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談生死】第十三個憶起 : 出生和死亡是一回事。
2020/12/05 14:18:15瀏覽270|回應0|推薦0
第24章   整個宇宙是由一件東西組成的,它以不同方式運動。
……你體驗著自己為多樣的個體化。



尼爾:你說過你要回溯幾次主要的觀念,而你也做了。
你為我們鋪設的是一個全新的靈性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我曾以為我是在蘋果之外,渴望著品嚐一下它,那是舊的靈性教給我的。
但你卻說我不是在蘋果之外,卻是蘋果的一部分,穿越著蘋果,而整個蘋果就是神。
神不是在核心,不在萬物的中心。神就是萬物。

神:沒錯。
現在你透過比喻,看到了比喻之後的東西。
你一直想像自己外在於神,但你並不外在於神,你無法外在於神。
神是一切萬有(All There Is)。任何東西都不能外在於一切萬有。

尼爾:所以我……

神:沒錯。正如你剛才所說,你是作為蘋果桔的一部分在穿越蘋果桔。
你是神的一部分,在品嚐神的味道。

尼爾:我怎麼嘗呢?我是說,我的穿越時間之廊的無盡循環運動,如何令我"品嚐神的味道"?

神:通過給你無盡的〝體驗自己為創造者〞。
神是造物主,當你體驗你自己為〝創造者〞時,你就體驗到你自己的〝神性〞。

我前面告訴過你,整個宇宙是由一件東西組成的,它以不同方式運動。
如今你們的科學家將這種唯一的東西稱作〝生命的基本能量〞,
展現為以不同速度振動的極微小的〝超弦〞。
這些振動的變化,產生了組成宇宙中所有各不相同的物質。

我也說過,你也是由這種相同的東西組成的。
現在一旦你知道了這一點,
一旦你知道,根據這些〝超弦〞的不同振動,〝物質〞呈現為不同的面貌,
那麼你們剩下來要做的就是想清楚,
為了要創造你想要的物質現實,如何讓〝超弦〞以你所選擇的方式振動。
正是弦的速度和模式創造出了特別的物質顯現。

尼爾:好吧,那麼是什麼讓它們的振動更快或更慢?是什麼讓它們的頻率更高或更低?

神:是你。

尼爾:是我?

神:是的。是你們每一個人。藉由你的思想,你的言詞和你的行動。
你所想、所說、所做的事,自你的存在中心發出一個"振動"("vibe")。
〝思維〞無非就是振動。
如你所知,它們可以被測量。
〝言詞〞是你的聲帶的振動。
〝行動〞是你整個身體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振動。

這些振動形成了特別的模式,並擁有特別的頻率,
而這些波動在生命本身的能量模式中,產生了特別種類的干擾。
這樣的干擾無非是看不見的超弦的模式化的和變化的運動,
而正是這些變化的振動,產生了不同的物質。

尼爾:這是生命的煉金術!

神:對。
你可以通過你的思、言或行,來改變"生命的頻率"
因而產生作為"你"的能量模式中的變化,
以及"你"散發和發送進入世界的能量中的變化。

在你之內和你周圍的能量場的變化,
會在你存在於其中的時空連續體中,產生新的局部化波動,
而這會導致你的生活發生新的物質效應。

尼爾:什麼樣的思想、言詞和行動會產生最為有益的頻率呢?
我想我知道答案,但還是請告訴我。

神:你當然知道答案。
積極的思想、言詞和行動,會產生最為有益的超弦振動或生命的能量模式。

〝冥想或祈禱〞是能量轉變的一種高級形式。
〝觀想你所希望的事物〞是一種能量處理的高級形式。
〝說出你的話〞是一種能量調整的高級形式。
這類的活動會改變組成你和你周圍一切事物的超弦的振動。

隨著你知覺狀態的改變帶來的振動的變化,你對時間的體驗也會不一樣。
如果你處在一種轉變了的意識狀態中,時間會像是靜止了一樣,或者急劇加速。

在很多情形中,當一個人處於深度冥想中,他似乎經歷到了永恆,
但卻發現外在現實中時間才過去了一小會兒。

相反的情形也並非不同尋常:一個在祈禱或沉思的人似乎只過去了一會兒時間,
但當他抬頭看鍾時,卻發現已經過去了一個小時或更久。

有這種經歷的人會說,時間可以被縮短或拉長。
實際發生的情形是,你在穿越時間走廊時走得更快或更慢,而時間走廊並沒有被縮短或拉長。

尼爾:這真是形而上學(metaphysics玄學,宇宙哲學--譯注)的驚人一課。
也許我們應該叫它形而上學的宇宙論
比喻性的形而上學宇宙論。
但我們真的不應將這稱為"科學",因為有許多人會用科學依據來駁斥它。
他們本該如此,因為基於當代的科學所知,這些東西基本上毫無意義。

神:如果你知道這是多麼的完全合理,你會大吃一驚。

尼爾:話雖如此,要理解生命和死亡,你覺得這一課有多必須?
我是說,我們已經捲入了如此多的事物……

神:在理論層面上理解生命和死亡進程中的內容、方式和原因,是非常有益的。

尼爾:好吧,那麼,讓我們更進一步的探討一下有許多條穿越時空的"路徑"這一概念--

神:以無盡的數量--

尼爾:而我可以選取任意我喜歡的路徑。

神:你可以,而且,如之前所述,你還可以選擇你走過的路徑。事實上,你經常這麼做。

尼爾:而當我這麼做時,我可以經驗曾經經驗過的相同事物,也可能不會,
這取決於我的選擇,對嗎?

神:對。

尼爾:但這個過程是如何進行的?我怎麼做選擇的?

神:通過你的關注,通過你的注意。
你所關注的,你就會體驗。

尼爾:是的,你說過。但我還需要一點幫助,我覺得我開始理解了,但我還需要一點幫助。

神:還記得隧道上的標記嗎?時間隧道上的標記?

尼爾:是的,你說它們其實是〝畫面〞。

神:一點沒錯,你的記憶力很好。
現在,想像它是壁畫,永不結束的壁畫,這壁畫覆蓋了隧道,天花板,地板,它包圍著你。
你能想像出來嗎?

尼爾:可以。

神:好的。比方說當你第一次通過這"時間隧道"時,
你的注意力被這壁畫的一部分的某個點吸引了,
這壁畫有許多部分,它們包圍著你,但你只走向並關注某一個。
然後你繼續前進,但你記得在隧道裡的那個地方,你體驗了畫面中的一幅。
你將它稱為你的"過去"。你跟得上這比喻嗎?

尼爾:可以,請繼續。
神:在下一次你再次穿越這一"時間"隧道時,在你曾經路過的同一位置,
你可以走向並關注壁畫的另一點。
你看見了完全不同的東西。你專注於畫面的另一部分。
你可以在想時間之廊裡的同一"時刻"從左向右、從上往下、前後、或環形移動。

記住,在每一"瞬間"或"時刻"你都被畫面所包圍。

如果你沿著時間之廊僅僅前後、上下、左右移動,
你就將你的選項限定為其它你能移向並觀看的圖片。

但如果你環形的運動,通過繞著代表該特定毫微秒的"時間環"運動,
你就可以在單一瞬間探索所有的圖片。就像沿著一片雪花的每一邊運動。
記得,我說過每個瞬間就像一片雪花,在永恆中沒有兩片是相同的。

尼爾:而如果我改變了任一環中的任一事物,我就改變了之後的所有"圖片"

神:完全正確。如此你可以採取同樣的路徑,卻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尼爾:天哪,我真的是指環王!

神:你的確是。這些環,或圓圈,是代表永恆、圓滿、無盡的愛及無盡的旅程的神聖像征。

尼爾:但如果我在這無盡的旅程中,而壁畫包圍著我,難道我不會認出來某些東西嗎?

神:噢,當然了。
當你沿著時間之廊螺旋前進時,你的目光經常會落到你以前曾見過的"壁畫"的某一部分,
而你會說︰"我以前來過這裡!一切都和原來一樣!"

尼爾:Deja vu!(來自法語,似曾相識,"既視感"--譯注)

神:沒錯。
而當你沿著"時間隧道"旅行時,你有時會收到一份"訊息"或"指示",
它可能是個警告……"別走那條路,別關注壁畫的那個部分。"
或者是個邀請……"看壁畫的這一部分。看這幅圖畫,在這邊。"

尼爾:沒錯!我有過這種經歷!是誰告訴我的?你?

神:你。你告訴你自己的。
是〝單一體的個體化〞在向你發送這些"指示",
以你所稱的"暗示"或"預感"或"女性的直覺"或"心靈衝擊"(psychic hit)。

尼爾:我在對我自己說話。

神:是的。

尼爾:我的"未來我"在對我的"現在我"說話。

神:你可以這麼說。
如果你仔細的傾聽你自己,你就可以以完全不同的全新方式,
來體驗你的任意"時間"點,或穿越隧道的整個旅程。

尼爾:那麼……讓我看看我理解得對不對
……我一直在持續穿越時空,我或者選擇全新的路徑--

神:--你會稱之為"不同的輪迴"--

尼爾:--或者選擇和以前一樣的路徑

神:你會稱之為"重新活一遍相同的輪迴"
在這一生中,你會有似曾相識(deja vu)的感覺~~我以前來過這裡的感覺。

尼爾:但如果這一切都發生在〝同一瞬間〞……

神:正是。請記住,只有一個蘋果桔。
時空連續體是單一體。除了這個單一體之外,什麼也沒有。

尼爾:……那麼我必須同時存在於單一體內的數個不同的點。
在我們以前探討交替現實的觀念時,我們稍稍談及過這一點。
你是說我能同時處在兩個不同的地方?

神:你可以同時處在許多地方,不只是兩個地方。而你確實如此。

尼爾:我是〝單一體的個體化〞,〝按順序並同時〞體驗著人生

神:現在你終於理解了。
"你"這個你…一切萬有的個體化…多樣化的表達著自己。

尼爾:我的上帝,難怪你得在這個問題上兜圈子,這全都有無數的層次。
好像我是單一體的個體化,按順序並同時體驗著人生。

神:你知道用語言來表達這些有多困難了吧?僅僅要接近一點,你就得造詞造句。

尼爾:但我知道你在說什麼!
你說的是,我活過許多輪迴,而且我活過許多次這一生。

神:沒錯。不過如果你進一步理解了,你就可以表述的更精確了…如果你沒有說"過"。

尼爾:我〝正經歷〞多次輪迴,而且我〝正多次經歷〞此生。

神:現在你完全理解了。幾乎。

尼爾:幾乎?

神:還有一個小小的細節……

尼爾:是什麼?

神:你已經畫好了壁畫。

尼爾:什麼?

神:而你可以在任何時候改變你的畫作。

尼爾:什麼?

神:在你每次經過"時間"中的任何一點時,
你能增加、抹去任何一部分,
在它的任何一部分上,改變顏色或塗上新的顏色。
你可以以你希望的任何方式,在任何時候,改變畫作。

尼爾:哦,我的上帝,超弦是我的畫筆!

神:說得好!非常好的比喻。

尼爾:所以,沒有什麼必須永遠是它原來的樣子!

神:對。

尼爾:這意味著可能性是無窮的

神:正確。

尼爾:那麼……那麼……這可以無限繼續下去。

神:是的,我了不起的孩子,就是如此。


××××××××××××××××××××××××××××××××××××××××××××××××××××××××××××××××××××××



第25章   死亡是物質世界通往精神領域間的過道……也是返回的過道



尼爾:所以我通過改變我自己之內及周圍的生命能量,在時間之廊中"塗抹著壁畫"。

神:沒錯。用你的思想。
你用你的思想。"塗抹"著你前方的壁畫。
用你的言語。你所說的每一件事都描繪出你認為自己是誰,以及你認為生命是什麼的圖畫。
用你的行為。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關於你的表達。你將每一種可能性繪入壁畫。

你認為有可能的每一件事…每個希望,每個夢想,每個擔憂,每個噩夢…全部都在壁畫裡。

尼爾:你把你的比喻跟量子力學合在了一起,量子力學說所有的可能性都存在。

神:一點沒錯。

尼爾:我關注哪種可能性,我就經驗到哪種可能性。

神:就是這樣。這就是那個比喻,而且,這就是量子力學,全都合而為一。
要記得,量子力學說所有的事物,都受到觀察者的影響
那個比喻說:"你所注意的那部分壁畫,即為你的經驗。"

尼爾:物理學和玄學說的是一樣的東西。只是語言不同!

神:現在你把它們拼起來了,你越來越明白了。
關鍵在於,你有許許多多的想法,但你不必關注它們全部。
事實上就算你想這麼做你也做不到,你會瘋掉的。

尼爾:有些人能一次看到壁畫更大的部分,他們經常被形容為"注意力缺失症"。

神:事實上,這不是注意力缺失,而是注意力過剩。
這樣的人比一般人擁有更廣的注意力頻譜。
他們擁有對終極實相的更廣感知頻譜。他們"接收到"的更多。
而你們知道後,開始有區別的對待這些兒童及成人,
稱他們為"有天賦的"、"有心靈能力"或"靛藍兒童"。

尼爾:哇,你把一切都解釋了。

神:不,不是一切。
要解釋"一切",我得花上永恆的時間來作更多的對話。
雖然我們所做的這個對話很有限,但它仍然很棒。
只要你們開始真正理解生命是如何運作的,以及關於死亡是什麼,
你們最終就會感受到回歸於神。

你渴求這一體驗已如此之久。現在是時候了。
現在是你演進到下一個層次的時候了,你的領會即將拓展。
這就是為什麼~你的靈魂將你帶到了這裡。
這就是為什麼~你創造了這一體驗。
這就是為什麼~你產生了這個對話。

尼爾:我在教導我自己如何運作生命?

神:是的。你一直在教導你自己。只不過現在你開始加速了。
你用了一點點點比喻,一點點科學,一點點玄學,一點點靈性,給了自己生命的理論基礎。

尼爾:我懂了,我理解了。
那麼,現在我想知道我能對我所塗抹的沿著時間之廊的可能性之壁畫能做些什麼、怎麼做。

神:當你的心靈之眼看見一幅你不希望在你的實相裡出現的圖畫時,別再看它第二眼。
去構想其它的畫面。

尼爾:這對生命裡的每一件事都有效,對嗎?

神:對。此外,這對"死亡"來說也是真的。

尼爾:這就是令我震驚的地方,說我們在人世時創造我們的實相已經夠驚人的了,
我們在"死"後仍然創造我們的實相絕對令人震驚。

神:等你明白了死亡並不存在就不會那麼驚訝了。

尼爾:恩。現在我能從一個更深的層次理解第七個憶起︰"死亡並不存在"了。
你之前所說的沒錯,死亡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

神:繼續。

尼爾:我更加理解了你所說的,我們所稱的"死亡"這種體驗是存在的
但它不是我們生命的終結--確切的說,不是任何事物的終結。
"死亡"其實是一切事物的中心,它是"蘋果核"。

神:是的,它是你的人生的中心體驗,它引領你至你的存在核心。
它是新的人生萌芽的地方,新生命的種子永遠都在核心處。

"死亡"是你到"另一邊"所穿越的東西,
它是物質世界通往精神領域間的過道,也是返回的過道。

尼爾:我覺得這是該比喻的最大啟示了,即使一個靈魂生活在精神領域裡,
也有那麼一天,那麼一刻,是它的"死"期。

神:有那麼一刻它會"再次出生",這個靈魂會再一次物質化。

尼爾:它會穿過核心,再次在物質世界中浮現。

神:是的。通過這個蘋果桔的比喻,你把一切都完美的理解了。

尼爾:除了是對靈魂而言。

神:除了它表達的意思。你剛剛發現的……

第十三個憶起︰出生和死亡是一回事。

尼爾:死亡和出生是同樣的事?

神:在你的存在核心,是的。
對你的靈魂而言,是的。

兩者都是能量的調整,和電力變壓器沒什麼不同,
都是從一個世界轉換進另一個世界。

〝死亡和出生〞這些詞語可以從你們的語言裡徹底刪去,
而〝創造〞這個詞可以輕鬆取代他們。

出生和死亡都是創造的時刻。他們是原初時刻。

尼爾:所以與其說今天某某〝誕生了〞,不如說某某今天〝被創造了〞。
與其說今天某某〝死掉了〞,不如說某某今天〝被重新創造了〞。

神:正是,真是棒極了,精確的不能再精確了!
極少有人理解"死亡",卻有如此多的人將它看作是悲痛至極的經驗。
要記得我說過,你可以以你希望的任何方式改變畫作……而你創造的圖畫就是你的體驗

尼爾:但這太可怕了。如果我相信的什麼人,告訴我可怕的事情怎麼辦?這可不是我的錯。

神:你允許別人為你描繪你的畫作?

尼爾:我們都是如此,絕大多數人都被他們的宗教評判和譴責,
被…牧師、神父、拉比、毛拉(伊斯蘭教徒對精通伊斯蘭神學的穆斯林的敬稱--譯注)、
以及別的他們深深相信知道真理的人。

神:是的。這就是宗教及其對其追隨者的教誨如此批判的原因。

尼爾:但如果終極實相裡沒有"地獄"、"審判"和"詛咒",為什麼人還得經驗這些呢?

神:如我們一再重複的,沒人必須經驗這些。有些人選擇了去經驗。
你不必非得跟從我的信仰體系的教誨,也無需接受或擁抱任何人的教誨。
你可以有意識的尋求你自己的真理,事實上,是把它創造出來。

尼爾:你一直在說︰我能創造我自己的真理(真相)

神:你每天都在這麼做,通過你所相信的。

尼爾:但是,如你所說的,一個人永遠在三個不同的層面上創造…潛意識,意識,超意識
…我們最高的部分,超意識,到底為什麼要創造地獄呢?為什麼它不創造別的東西?

神:你聽到了我說的每一個字,不是嗎?

尼爾:我們在以最詳細和最重要的方式談論有關生死的事,我當然聽著每一個字了。

神:很好。因為我聽到了你所說的每一個字。

尼爾:什麼意思?

神: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5435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