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談生死】第十二個憶起︰每一個人的死亡總是服務於所有知道他死亡的其他人的議程。
2020/12/01 15:39:56瀏覽224|回應0|推薦0
第23章   沒有死亡是白費的,
所有死亡都向離開這個世界和依然留在這個世界的人們帶來一個訊息。



神:這是個美麗的故事。它完美的闡釋了穿過時空連續體的每條道路,
是如何被設計成為每個靈魂帶來獨特的體驗,以及每個"死亡"的時間和環境總是完美的

尼爾:我當然看到了這年輕人離去的"完美",
因為他說過他想見他的生母,而他的願望也通過死亡得到了滿足。
我不明白的是,"完美"為什麼要以這種方式發生,
我也不明白這年輕人怎麼獲得了他來體驗的"獨特體驗"?
比利來此體驗鬱鬱一生,然後死於摩托車事故只為了見他的母親?得了吧!

神:不要認定你能〝知道〞或能從事實〝推斷〞一個靈魂的道路是什麼。
你無法知道相互關聯的生命體驗中,所涉及的所有受祝福的生命共同創造的精美的交織。
比利來這裡是為了服務全體的議程。

尼爾:全體的議程?

神:這裡有許多靈魂在相互作用和共同創造,在生命中的每一刻,每一處。
在這個例子裡,這些靈魂包括了摩托車上的那青年,他的生母,他的繼母,他的繼父,
他的弟弟,也包括開車撞死他的那人的靈魂。

此外還有別的靈魂,有些離得更遠,比如那青年的生父、所有這些人的親友、以及
…你準備好了嗎?…你,和你工作坊裡的人。

每個人的議程都得以服務。

現在,有了這樣的理解,我們來到了……

第十二個憶起︰每一個人的死亡總是服務於所有知道他死亡的其他人的議程。
這就是他們為什麼會知道的原因。
因此,從來沒有死亡(也沒有生命)被"浪費"。
從來沒有人"白白"死去。

尼爾:這將個人悲劇、國家災難、集體傷亡以及每一個個人的死亡,
置於一個完全不同的背景之中。
突然間,從嬰兒猝死到成千上萬人的滅絕,一切都能以一種全新的方式來理解。

神:對。
當你理解生命無盡和神奇的交織時,每一次死亡都會被轉化為極具神聖意義的事。
9/11死難者的死亡,2004年海嘯和2005年颶風死難者的死亡,
以及蘇丹達爾富爾的種族滅絕屠殺和納粹大屠殺,
都被提高到一個令人肅然起敬的位置。

常年躺在病床上的老祖母之死、飛奔向他毫無防備的車流中的兒童之死、艾滋病人之死、
試飛員之死、死於安寧和死於暴力者之死、英勇獻身者之死、以及默默無聞者之死
…所有的死亡都被提升到一個非同一般的充滿意義的高度,
因為每一個生命都觸及千百個生命,而每一次死亡都是〝贖回〞。

所有的死亡都是救贖,

因為所有死亡都讓每一個靈魂回歸至它自己的真相,回歸至生命的真相,回歸至神的真相
……每一個被任何死亡所觸及的人,都向這一真相敞開,因而也會同樣〝體驗到真相〞。

我告訴你沒有死亡是白費的,
所有死亡都向離開這個世界和依然留在這個世界的人們,帶來一個訊息。
它要你去尋找並發現這個訊息,去聆聽和留意這個訊息。

大屠殺的訊息是什麼?
9/11的訊息是什麼?
海嘯、嬰兒猝死、艾滋病人和在半夜溘然而逝的親愛的祖母的訊息是什麼?
實際上,所有死亡和所有生命的訊息和目的是什麼?

尼爾:你可以告訴我們嗎?你能在這裡告訴我們嗎?

神:你宣稱它為什麼,訊息就是什麼。
你將它展現為什麼,目的就是什麼。
你通過你的生活來宣稱和展現。

你既是訊息,也是信使。
你既是創造者,也是造物。

甚至在你送信時,你也是在製造訊息的過程中。
實際上,送信的過程就是製造訊息的過程。它們是一回事。
思考一下,對此好好思考一下。

我能告訴你的就這麼多:
生命本身是一個遠遠超出你想像的榮耀和奇跡
……而你,你自己,就是一個遠遠超出你的任何經歷的榮耀和奇跡。

這個生命,你正在活的生命,你所是的生命…是永續的和永恆的。它永遠不會結束,永遠。

所有靈魂,每一刻都在互動並共同創造。
所有靈魂,交織正在進行。這是製造驚人的生命織錦的交織。

每一根線都有它的路徑,
但設想每一根線因而都在"自行其道",會極大地誤解更大的圖景是如何創造的。

尼爾:我的上帝!

神:你的上帝,確實。

尼爾:所以,生命不是單一的(singular,個人的)經驗。

神:實際上,它是。

它是單一體的經驗(the experience of the Singularity),
通過它的個體化經驗,來瞭解它自己為它自己。
只有一個單一的議程,它經由我們每一個人的截然不同,而又極為共同參與的經驗而達成。

神單一的議程,就是為了表達和體驗神性的全然的壯麗,
並在每一個當下的金色時刻,重新創造和定義它自己。

它如何表達自己,它如何體驗自己,它如何定義自己,這全都取決於你。
這就是你每天在做的決定。
這就是你在每一刻展現的選擇。
你在個人地和集體地這樣做。
每一個行動都是自我定義的行動。

當你融入你的〝存在核心〞時,你就會得到有關這個真理和許多其他真理的提醒。
如果你已經忘了最初的議程,
如果你已經失去了有關你真正是誰的記憶和感覺,
那麼,正是在這裡,你將復原、重新合一、重新整合。

而如果你還沒有…但想要…擁有對所有這一切的完整覺知和對它的完整體驗,
那麼正是在這裡,在你存在的核心,你會得到這一切。

所有已遺忘〝終極真相〞(the Ultimate Truth)的人們的極大誤解
所有活在〝暫時性失憶〞中的人們的極大幻想
就是有一個他們必須"去"的地方,
有一個他們為了"抵達天堂"或"與神合一"並體驗永恆至福而必須去的地方。

為了體驗〝神性的至福〞,沒有什麼你必須去的地方,沒有什麼你必須做的事,
除了做你〝現在的自己〞之外,沒有什麼你必須做的人。
你就是神性的至福,你只是不知道而已。

尼爾:那為什麼要麻煩要在蘋果桔中作這無盡的旅行呢?
為什麼我要在時空連續體中不斷旅行呢?
為什麼我要無止境地尋找神呢?

神:你的旅程並不是無止境地尋找神,而是無止境地〝體驗〞神。

如果這樣來理解,持續的旅程的原因就會變得顯而易見。
旅行是一個過程,這是你瞭解神的方式
……實際上,這是你瞭解作為〝神聖自我〞的自己的方式。
這個旅程,因此就是你最大的喜悅。

尼爾:好,因此為了體驗神,我穿越時空進行這些"旅行"。
但我會在什麼時候真正遇見神?
你前面說,在我死後,遇見神會是我的第一個經驗。

神:如果你相信會,那麼你就會經驗到。
但你無需等到那時。實際上,你一直在遇見神。

我一直在告訴你這一點。這就是大多數人類神學的中心錯誤:
你們認為,有朝一日,你將遇見神。
你們想像,有朝一日,你會回到家中。
你不會回到家中。你從來沒有離開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5419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