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入某教派的經驗
2019/03/26 14:37:01瀏覽723|回應0|推薦0

加入某教派的經驗


發文者: Opusone        2015-08-12


真的很謝謝 觀音上師 和 Sikila 所寫的的 "觀音之愛", 謝謝.......

這陣子, 看了好多人在留言版的分享內容, 獲益良多。 而這世間的人想體驗與學習的事, 可以很複雜, 也可以很簡單。其實, 就是自己的選擇..........呵呵 !!



我也分享一個實際的感受與認知 :

10幾年前吧, 想學習禪坐, 加入了禪學社, 也是第一次接觸到某位非常有名師父的禪法,剛開始每天中午休息時間都會抽空跟著師兄姐一起禪坐, 總是覺得能靜下心來是件多麼快樂的事啊...


沒多久, 師兄說師父的佛誕日要在巨蛋舉辦, 我當然就跟著去啦。當時真的非常非常多的信眾到場參加, 在師父進場時, 司儀高喊 "師父好", 然後從四方高空用鋼絲吊了4位穿仙女裝的女信眾, 轉著花燈緩緩降下, 全場掀起一陣高潮,旁邊的人狂哭。當天有點雨,巨蛋其他地方似乎都沒雨,只有我頭頂仍在下... (哈... 好怪啊 ) 


突然覺得, 我是被佛排擠的靈魂嗎? 因為我不旦對現場一群人的狂喜狂哭沒有感覺,甚至覺得非常不舒服,內心納悶著, 這就是佛嗎? 佛需要這樣嗎? 在場的人是怎麼了?


懷著不舒服,不安的心,撐到結束.... 回去後, 我退出禪學社....


第二次再次接觸這位師父, 是在第一次接觸後的5年, 又在不知情的狀況下, 帶著母親一起去禪坐。當時是因為這位師姐是某學校的老師, 聽說她帶著學生禪坐, 改善孩子的心性。我想既然有不錯的禪修場所, 就帶著母親一起去修身養性吧...


但第一天到禪修道場, 看到XX禪法四個大字, 我心頭一揪, 想說 "這是怎麼回事, 緣分嗎?"。


其實一起禪修的人真的都很好, 所以我就告訴自己 "或許我真的錯怪了這個法門, 是我自己智慧不夠,過去才錯過吧"。既然如此, 我就很認份的跟著禪修, 雖然心裡一直覺得有一點不安.... 因為禪坐分享時, 很多人都說 禪坐時看到師父的法身,在金碧輝煌的寶殿裡, 但, 我我怎麼都看不到..??

沒多久,師姊說 "師父這一次下凡只收固定幾名入門弟子,雖然其他人沒辦法成為入門弟子, 但師父的慈悲仍能幫我們扛業力,解決冤親債主的問題,只要去認購蓮花座,就能消災消業力" 。


(啊哈~~ ) 我心中立刻出現一個念頭 "這就是我不安的地方", 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業力自己扛,花錢可以消業力?於是我刻意問了師姐 "認購一個蓮花座多少錢?", 師姊說 "36萬".... 


回家後我告訴母親 "我們不要再去了, 我覺得不對", 但母親說 "我們去那裏用了人家場地, 常常吃人家的點心, 既然買不起蓮花座, 我捐些錢幫想買蓮花座的其他人, 當作做善事好了"。


想想, 就依母親吧.... 

最後一次過去時, 告訴師姐我們捐錢幫其他師兄姊完成心願, 師姐突然變了個樣的說 "要捐錢就放捐錢箱, 不用跟我說這些"。呵呵.... 我想, 就當成這段時間來這修行的費用, 把錢放入捐款箱, 謝謝一起禪修的人, 然後跟母親離去了...

 

但真的很感恩這樣的事件, 經歷了那幾年, 不少不懂的事情, 因此讓我看懂了一些...。 貴人, 不一定是面善的, 面惡之人或事亦是貴人....


除了謝謝菩薩, 謝謝 Sikila, 也感謝在留言版分享心得與經驗的朋友們, 讓我更清楚瞭解 "我 不孤單".... 



============


發文者:山水                 2015-08-12


你真的不孤單。我那時20多年前蓮座定價20萬,限時優惠15萬,我標下一個會 去"請"了一個,接觸佛法不多,沒有業力自己轉的觀念,覺得師父好慈悲喔這樣的幫大家,而且裡面的人真的很好,也有很多認識的同學,講師也是學校的教授 們,然後爸爸也覺得我變得好乖懂事。直到有師父與大師兄不太合的耳語出現,後來新聞也爆出來,我就離開了。

前兩年,家人被揪去跟紫衣團體禪修,回來聊起,直覺那位師父應該是當初那位大師 兄,因為那團體不能拍照,我找了以前的照片給家人看,果然是,後來新聞也又爆了。這也算是一種緣份吧,哈哈,而且蓮座在納骨塔,以後還是可以用的喔。不 過,這種利用社群的力量實在不容小覷,想要禪修的人太容易被捲進去了,以前不敢講,怕謗佛,現在觀念終於有導正些了。


===============


發文者: Opusone    2015-08-13


謝謝山水……

 

近10年來, 我的內心裡不斷有個想法, 告訴我 "我身邊所遇到的人, 一定是我們上輩子約定好要來一起完成一些事的",

就會很珍惜與這些人的互動, 也會告訴自己 一定要創造善緣...

總覺得, 當一個直覺的念頭來時, 後面就會跟著一些 "sign", 好像傍晚的路燈一樣, 一盞一盞的點亮起來, 因此感到有信心往這個方向前進,

而且經常如此, 真的是太奇妙了... 

我和不少的親朋好友與同事 分享這樣的感覺, 只是希望他們也能因此感受到 "其實我們內在具有神性,可以引導我們走到正確且要去的地方..."




Sikila 回覆:

感謝以上兩位的分享。

也希望大家在修行之路能更謹慎。

在靈修路上,走錯路會比完全不懂修行的人更糟的!

 

*很多修行者都想求速成,都想求快速消除一切業力,想求人生一切處於順境.........。而這些心念都是最能讓第四次元的靈體有機可乘的。


from:https://sites.google.com/site/allforlove1999/page07/c/23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2525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