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缸裡的金魚
2013/03/15 18:14:42瀏覽290|回應0|推薦18

 

故事敘述門房荷妮和另一位天才少女芭洛瑪,

一個是守在豪華公寓角落的卑微門房,

一個是住在這棟公寓內的富家女,

兩位身處上流社會卻同感週遭人世荒謬偽善,刻意與人保持距離,

獨善其身的主角,因為日本新住客小津先生而相知相識,打開心房。

 

 

11歲的芭洛瑪-

自喻是困在金魚缸裡的生命

就像那些大人,在同一個玻璃缸裡,過完他們看似光采的一生。

決定在12歲生日的當天結束生命,她拿起DV拍下身邊的人,

以證明大人世界的荒謬,足夠合理成為她要離開這世界的理由。

 

 

中年女門房荷妮-

我很有禮貌,但並不是友善的那種。

人們不喜歡我,但會容忍我,因為我的言行、我的一切,

完美地符合了他們心目中對門房的預期。

 

在冷漠的城市裡,每個人都不自覺地偽裝;

其實內心深處,都同樣渴望被了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tz&aid=739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