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中海畔的卡亞里Cagliari - 薩丁尼亞島(五)
2016/09/07 05:42:56瀏覽1861|回應3|推薦27

2016這個夏末,不為旅行而旅行,不為攝影而旅行,不為寫稿而旅行.

為看家人親友而旅行,為休息而飛到薩丁尼亞島而旅行.

女兒工作太累而安排的度假.因此,不趕路,不熬夜,不勉強走路或爬山,度假就是要放鬆,不要度完假回到工作崗位反而更疲累.

 

在鄉間的山上和海邊玩了三天,按照計劃要去卡亞里(Cagliari)城參觀了. 我們的規劃是走濱海公路,順路到機場將租車交回.再搭計程車去卡亞里市中心的B&B,因為老城市中心停車位難求.市中心生活機能佳,公車四通八達,計程車也不貴.

到卡亞里機場交還租車

搭計程車進城,到市中心,我們網路上預訂的B&B

旅人.....我們到了剛整修完畢的B&B,等屋主拿鑰匙來開門

島上太陽火熱,但涼風襲人,不論白天晚上大家都坐在戶外,不用開冷氣.

一位好友,也是建築師,特別由巴黎飛來與我們一起度假.晚餐時在山城市中心爬高走低地找有位子的餐廳,有點辛苦,但旅遊旺季就是這樣. 

在卡亞里一樣是人們都坐在戶外.綠樹又大又多,氣候乾燥,涼風習習,不論白天或晚上,坐在外面是一大享受.


地中海的沙灘真是又乾淨,又安全,泳客也不擁擠,交通方便,租傘的費用也不高,難怪觀光客如此絡繹不絕.

卡亞里城市周邊就有大約七公里長的海灘,有公車可到.

由馬路上就可看到海灘

由濱海公路眺望高處老城

這樣碧藍的天空

薩丁尼亞島所屬足球隊的隊徽,上面代表著他們歷史上的四位國王

一定要提這位來自塞內加爾的盲人街頭藝人,謙虛有禮,他極有尊嚴,不是乞丐.

太美了,希望我們能再回來,畢竟我們只看了薩丁尼亞島西南部的一小部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iagan&aid=7326847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中海
2016/09/15 13:58

地中海的清藍秀麗,非常誘人

水天一色,當地的人文風情

卻是舒散身心的好地方

祝妳 中秋佳節愉快


Anna LEE
Gioia (gioiagan) 於 2016-09-27 19:22 回覆:

謝謝安納.

地中海沿海地區不論從哪一個城市看都美!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14:57

Gioia姐姐安好~久違了!

緊跟著您遊歷陌生的薩丁尼亞島,農莊、遺跡、山城、海濱處處吸引人!這是團體旅行較少到達的地方,獨特而美麗的分享看得我欲罷不能,悠然神往!

您把Misurina湖比喻為"陽春麵加滷蛋"真是太有趣了,但無論如何,我好懷念Misurina!

祝福闔府~平安喜樂!愛你喲!

Gioia (gioiagan) 於 2016-09-15 13:30 回覆:
親愛的Bianca,實在是乏善可陳,所以也少上部落格.讀妳的遊記是極大的享受!希望回台灣後,仍能去妳那兒拜讀.中秋節快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10:34

無雲的晴空
映著地中海獨特的瑰藍

令人身心舒暢的美麗海灘

Gioia (gioiagan) 於 2016-09-07 20:58 回覆:
得天獨厚的地中海,夏日海水溫暖,無大浪,及腰的淺灘很長,非常安全,適合孩童還有不會游泳者.從北非到西班牙,法,義,希臘都是因它而擁有無數觀光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