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遇
2016/08/08 14:55:10瀏覽896|回應3|推薦26

     今天星期日,近午時分我們在紐約中央車站排隊買火車票,要去「植物園」。一位亞洲年輕人用模糊不清的英文問我:「…中文?」,我直覺地說:「是啊!」。他用流利但帶東南亞腔的國語問我他要去的站的時刻及月台。我跟他解釋,幾號月台要到晚一點自己看班車螢光幕。但他說看不懂也聽不懂英文。先請我們替他買車票。女兒謹慎,請他去售票機買,有中文。他說他是印尼人,看不懂中文。我就讓他插隊進來,先替他買了票。他開始跟我聊天,說是印尼加里曼丹(Kalimantan)人,曾經在台北縣的樹林工作過三年,在台灣學的國語。原先在波士頓打工,現在轉到康州另一小城的壽司店工作。

     我們的火車只有半小時就要開了,他還是緊張地一直問他的是哪個月台。後來我猜中央車站看不到月台,只看到大理石的入口,上面寫Track的號碼。先指給他看月台入口的樣子,女兒去拿了火車時刻表,我們在上面寫了他要搭的是New Haven線,然後帶他到發車的螢光幕前,教他看,第一行是火車時間,第二行寫TRK,就是月台號碼,然後要看是去New Haven的火車。

     可惜他要搭半夜的火車,因為那時朋友下工才能來接他。不然我們就陪他到正確的月台。當時只能告訴他,地下層也有月台,還有小吃及洗手間。他可以先慢慢逛逛,認識環境,我相信他一定會遇到其他中國人幫他的。

     還記得小學時朗朗上口的「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倒沒特別高興,反而一直掛念此事。傍晚時我們由植物園回到中央車站,還記掛著。心中為他祈禱,希望晚上他會上對的火車,也在對的站下車,順利找到他的朋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iagan&aid=6955256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2 08:59

雖是小事一樁
因為心中不存回報的期待

必然是分外滿足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0 04:12

火車上標明New Haven 大笑


Gioia (gioiagan) 於 2016-08-12 06:47 回覆:
是啊,寫了那兩個字給他,相信他會注意.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0 00:40
照片拍得很水,我喜歡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Gioia (gioiagan) 於 2016-08-12 06:48 回覆:

謝謝!

抱歉慢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