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托斯卡尼的豔陽下
2016/03/12 21:46:51瀏覽900|回應3|推薦29

http://www.newyorker.com/books/page-turner/under-the-crushing-weight-of-the-tuscan-sun?mbid=social_facebook


[托斯卡尼的豔陽下] 這部電影倏忽20年了

 

書中的小鎮成了各國觀光客尋訪之地。

 

其實作者法蘭西絲在托斯卡尼購買鄉下老宅裝修,早有歐美人士如此做,她只是寫了書,又被拍成了電影,才讓更多的人注意到義大利中部的托斯卡尼省。

 

如果你想避開翡冷翠、西耶納和比薩這些擠滿觀光客的地方,打開地圖,任何托斯卡尼省的小城小鎮都有值得駐足觀光的價值。

 

那年我們在Cortona度假,記憶猶新,不過我們並未刻意造訪法蘭西絲教授的鄉間小屋,因為週遭盡是相同的景觀。

這是七月的鄉下才有的景色

 

英國人特別喜歡來這兒舉行婚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iagan&aid=4978577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17:29

佈滿歷史痕跡的鐘樓
人們散坐在樓梯上

古老而幽靜悠閒的小鎮風光

Gioia (gioiagan) 於 2016-03-14 19:29 回覆:
即使只從法蘭西絲教授出書算起,20年來小城風光依舊.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4 10:55
少了一輛摩托飛車!愛你喲!
Gioia (gioiagan) 於 2016-03-14 19:33 回覆:
荒廢了的部落格,您還來,真是鼓勵.前陣子再讀您的<萬紫千紅為誰煮>,感慨萬千,想寫幾行给您,卻無法下筆.只為您祈禱:健康,快樂!!!植牙工程進行的如何?願一切順利!!!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1:51

Gioia 姐姐安好!喜見您與家人在Cortona的美麗身影!

我在2011年拜訪Cortona,那裡的一景一物至今記憶猶深。可惜錯過了您漫步的那條幽深美麗的林蔭小徑!

誠如您所說,托斯卡尼的大城小鎮無一不值得駐足,散落在葡萄園中的每一座莊園,都是那麼美麗動人!家姐一直夢想著去托斯卡尼居遊一段時日呢!

Gioia (gioiagan) 於 2016-03-14 17:04 回覆:
Dear Bianca,部落格荒廢好久,腰不好不能常坐電腦前,用iPad或手機,又覺得傷眼.妳看看,年歲大了,顧忌多麼多.連看妳們的格文都沒時間.我大約有半年沒造訪格友的部落格.但會去妳家瞧瞧.妳用fb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