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Torcello島
2015/03/30 19:18:05瀏覽1184|回應6|推薦29

威尼斯外面最有名的幾個小島有Lido,這是每年九月威尼斯影展的地方;有玻璃島之稱的Murano,有彩色島Burano,若順著乘船的路線,還有一個很偏僻的迷你小島Torcello島.它和彩色島Burano遙遙相對.如果使用單日或12小時有效的船票,可以先到這裡看看.

這個荒涼的小島其實是威尼斯最早有人定居的地方,時間在一千五百年以前羅馬帝國統治時期,之後因為有傳染病瘧疾,使居民避居他島而逐漸沒落.九零年代威尼斯市政府通過經費整修,再加上交通工具的配合,觀光客才慢慢地來到小島上.我喜歡島上荒蕪的感覺,也欣賞它的簡單,是個與世隔絕的角落.島上有兩座古老的教堂,有兩三家高級的鄉村俱樂部式的餐廳,義大利人喜愛在這類較特別的教堂舉行婚禮,然後宴客.這些餐廳就是婚宴的餐廳,有著很精緻的花園,濃密的果樹和綠油油的草地.路的盡頭是並排立著的兩座教堂,庭院及博物館.

最值得看的是兩座教堂中的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orcello.主教座堂興建的正確年代不可考,考古學家根據教堂中的一塊石板刻有西元639年的Altino人留下的記錄,推算那時已有羅馬帝國統治的Altino人居住.這個民族非常崇拜聖母,所以蓋了以敬拜聖母瑪利亞為主的教堂.經過幾位主教陸續地整修,目前所見的教堂結構是1008年重新修建的,它的樸拙與簡單充分呈現出它的古老滄桑.教堂內的金色馬賽克壁畫與義大利著名的Ravenna教堂馬賽克畫屬於同一時代,手工精細,是整座古蹟最值得看的.進入這教堂要購買門票,安靜地坐在木椅上,盯著正面及背面兩面牆上的馬賽克畫,百分百的吸睛,也絕對讓人捨不得離去.

(本文中教堂內的照片取自網路,因為禁止拍照.)

由彩色島Burano遙望Torcello島

沿途路經威尼斯的老公墓島

近年新整修的Torcello站

"魔鬼橋"

(取自網站)

 

由Torcello島遙望彩色島Burano 

http://en.wikipedia.org/wiki/Torcello_Cathedral

http://it.wikipedia.org/wiki/Chiesa_di_Santa_Fosca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iagan&aid=21871169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02:43
真是不懂 在歐洲斑痾脫落的磚牆依然保有古意味道 然而在亞洲就是看來破舊需要整修之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1 18:44

如果還有機會再訪威尼斯,我一定要多走訪幾個小島。

那些小島美麗有之、頹敗也有之,但都非常的動人!

謝謝Gioia姐姐分享!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10:22

古樸典雅的教堂
遺世獨立的島上

讓人仰望這千古的風霜

Gioia (gioiagan) 於 2015-03-31 15:24 回覆:

尤其它的簡單讓人只專注在它的特色上.那兩面壁畫是比半公分還小的馬賽克拼的,巧奪天工的手藝!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10:11

兩個小島竟然讓妳的小船搖了四個月!

發文太少啦,害我們幾個苦撐著……

連東村也下飛機改為慢跑了!


Gioia (gioiagan) 於 2015-03-31 15:47 回覆:
妳的留言,讓我感動,有空再慢慢道來.最高興是大家都好!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8:55

你們家是內行人, 想請教兩隻威尼斯之獅 表情靦腆 還沒有孔雀威武 , 是輸給孔雀家族了嗎 ?

倒數第二張的那張馬賽克照片 抱著聖子的是耶和華嗎 ? 兩位大天使戮力在地的 是哪位君王。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8:47

也是清明左右全家陪爸爸去掃墓 才有這天佳作的 ? 若不是在地人介紹, 哪知道威尼斯不遠的地方還有這座安靜的小島 ?

魔鬼橋下方的 右側教堂 很有十字軍東征年代的氛圍, 真是個難得的歷史見證。

Gioia (gioiagan) 於 2015-03-31 15:56 回覆:
說得是,也是覺得fb太"淺近"了,還是喜歡好好地寫格文.妳說的是壁畫中那位抱著耶穌的話,那是聖母瑪利亞,那時代多是希臘正教的聖母模樣,和一千年後的聖母像不同.畢竟沒人見過聖母及耶穌,都是各時代,各地區,各民族的信眾自己描繪出心中所信者的模樣.在中國有中國聖母像,和觀音很像;非洲有非洲的聖母面貌,南美洲也有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