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悲歌
2010/09/10 15:14:22瀏覽1395|回應2|推薦205

         努力的睜開雙眼,天啊,發生了什麼事,看出去的影像,都隔了一塊透明的壓力克板似的,那麼不切實際,而且還是紅的,我是睡了多久,怎的一切都變了樣,還記得那時隨著震哥去找黑狗算帳,怎麼我現在在這裡,眼睛適應了光線,紅色的透明壓克力板不曉得在何時拿掉了,才看得真切,我躺在一個條死巷裡,旁邊還是一堆垃圾。

         我想站起來,舉起手撐在地上,才發現我的右手掌整個不見了,左手還在,我慢慢的將左手手心朝向地上,利用它剩餘的力量,將身體往前推了點,再用沒有手掌的右手肘撐在前進一點的地面,又往前推了一點,這樣交互作用,我終於爬到了牆邊,左手往上慢慢摸去,想找一個施力點,還好運氣還算不錯,牆壁上有一個凹洞,深吸一口氣將身體拉了上來,這時,我才靠牆坐好了,當我轉身坐好時,才發現我的左腳,沒有跟著我過來,閉上了眼睛,我不想睡,我只是在想為什麼。

         對了,我的手呢,我還有一個手掌,睜開眼,環顧四周,終於在左腳的下方30公分處,找到他了,他還緊握著那把長刀,刀上沾滿了紅色的水,我又再度閉上眼睛,還好都找到了,應該沒有在缺什麼了吧!,想到這裡,下意識抬起右手,想從頭開始摸,檢查一下,看那裡不見了,直到眼睛像是帶了紅色墨鏡一樣,才想起,我的右手沒了,現在還沒適應吧,放下右手,抬起左手,一樣從頭開始摸,頭蓋骨、耳朵、鼻子、臉、胸、腹、腳,還好,除了右手掌和左腳外,其它都還在,只身身體好几個地方,被刀劃了好几個長長一字,還可以看到裡面白白的骨頭。

         過了一會兒,慢慢的張開眼睛看著,我的右手和左腳,那隻右手,我曾經舉著他在關二哥面前立誓,效忠組織,和兄弟結拜,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想到這裡,不禁豪情斗升,就想站起來,抖一抖豪情,卻連爬都爬不起來低頭看去,只有右腳無力的蹬了蹬,左腳卻在那裡無動於衷,這隻曾帶著我出生入死,和他的右腳兄弟搭配的完美無缺的左腳,難道你不知道我要站起來嗎,還是你忘了兄弟誓言了,我好想睡,我再度閉上了眼睛。

         閉上眼睛後,卻看見爸爸邊喝酒,邊燒我的作業簿,說是要取暖,看著媽媽拿我的學費去打牌,面對同學笑我衣服上的破洞,隔壁班那個我暗戀的女孩,也在笑我的行列裡,震哥從路旁的垃圾筒邊,撿到了我,和阿宏結拜,在組織裡,權力愈來愈大......,腦袋裡正在放著片名叫記憶的電影,過往的林林種種,片片段段的浮在腦海,又被下一個片段沖散,當他播完後,我想再播一次,電影卻一片黑暗,我想,我連記憶也要失去了,不行,這是我最後的東西了,全身上下,有力氣動的東西了,用盡腦力,想從打娘胎出來的那刻一直到現在,原原本本,愛恨情仇,都想全部記起來,我只剩下這些了,一會,我放棄了,就像我放棄了右手、左腳一樣,我終於放棄了記憶。

        我再一次張開眼睛,感覺遠方的陽光強烈,卻照不進這個死巷,好冷啊,想去垃圾堆找可以保溫的東西,右腳連蹬都不蹬一下,看來現在只聽我話的,就只有這個眼睛了,不過我覺得他也開始不聽使喚了,他一直想閉起來,可是我不要,我想看這個世界,我想張著眼睛看這個世界,儘管眼前的世界是陰暗的死巷和一堆垃圾,但我仍想看,我貪婪的看著四周,想把他們成為我新的記憶,眼睛看出去的世界愈來愈暗,在天全黑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右手臂上的義字,看不到東西的眼睛,終於閉了下來,流下水來做最後一個場面的交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4400379

 回應文章

宇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1 18:39

安  感謝回應

沒有那麼強拉  是你不嫌棄^^

你的文章才寫的棒:D!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11 18:45 回覆:

謝謝啦,

不過,真的,我是說真的,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
2010/09/11 13:41

這比較像是狗熊,不是英雄啦…

或者,是自以為英雄的狗熊…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11 13:47 回覆:

是啊~~

決對沒有所謂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