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划船
2010/09/08 12:47:24瀏覽1071|回應3|推薦130

         我拿著船漿,努力的往前划去,不要問我要划去何處,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更加不知道,我為何要在這裡划船,在這條河上並不寂寞,因為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船,充斥其間,擠來擠去,並船而行等皆有之。

         有些人面無表情,一手一手慢慢的,有規律的往前划。

         有些人面目猙獰,大力大力的將漿往水中打去,想超過前去。

         有些人頗具心機,表情和順,但超多的小動作,使附近的船隻無法前進,或被超越。

         有些人卻毫無動作,船漿躺在船中,任河波漂流。

         有些人結成群體,卻和另一群體發生船戰。

         我已在這條河上划了很久,一開始我自有規律的划,船也就慢慢的往前進,這時,我倒覺得,這條河,還算得上風光明媚,雖然,河大的看不到二岸但還算平穩,一眼往前望去,所謂數大就是美,就是這個意思吧,都是船。

         過了一些時日,好像愈來愈擠了,是船太多的樣子,週邊的船都開始在用力了,臉部不再有輕鬆的表情,想划去較空曠的地方,突然間,我的船右側被撞了一下,差點翻了過去,那時我年少氣盛,壓不住心中怒氣,我也大力的往前衝,可是這樣一來我卻撞到了別人,當然,我不會理他的,我也想去空曠的地方,雖然從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他,也開始用力了。

         就這樣衝了几日後,我發覺這樣反而更慢,離前方愈來愈遠,我開始觀察週遭,那裡有個人看起來文文弱弱的,我用船頭頂了他一下,他翻船了,我趕快過去補上他的位置,上來這個位置後,我又看到前方有二個人一起划,好像很要好的樣子。我划到他們後方,施了暗手打了其中一人,讓他們二個互相懷疑,而爭吵起來,當然,他們因爭吵,而忘了要划船,那個位子,我就順理的接上去了。

         我利用這種機會,果然速度快多了,可是防人之心不可無,當我走的路愈好走時,別人同樣的也想要我的地方,那時我發覺河裡有一條魚,那魚長得好,我想抓起來,就在我放下船漿,伸手抓魚時,後方有一艘船撞了上來,我不及回手拿起船漿固定位置,被拋在後方了,我的位置已被人佔去了,我低頭望手,手中的魚也不見了。剎那間,我向前的動力沒了,我無力拿起船漿,我隨波逐流。

       「你要加入我們嗎?」,突然間,有人問我此話,我抬頭,看向聲音來源,是約有十來人的一個群體,看起來,似乎都有各自的專長,「你這樣獨自一人,是幹不了大事的,現在是群體戰的時代。」,我點了點頭,沒錯,想在落後太久的河道上,再趕回路程,就要靠大家的力量,我答應了,不過在出發的同時,我好像在這個群體裡看到了,那時被我撞翻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4393701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
2010/09/23 06:49

要加對團體很重要, 加錯了失分更嚴重!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24 22:22 回覆:
 事實上確時是如此,若加錯了,那可能趕不上船流的頭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修羅的世界
2010/09/12 21:40
只有夢裡看得真切,但醒來後我們都會忘了!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13 09:22 回覆:

忘了後,旋入洪流裡,又再渡從洪流外看透,這就是人生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09/09 09:41
這篇文的內容鋪陳的真好,尤其最後一段真的很讓受傷的人(受創於主角的人)獲得紓解!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09 12:52 回覆:
對啊,就是一種輪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