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9
沒吃完的蛋糕
創作散文 2010/09/15 23:15:42

        「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你會找我多久?」,小蘋突然這麼問我,我一時愣住,不知該如何回答,今天是我和他約會的日子,現在是回家的路上,小蘋見我不回答,拉著我的手道:「我希望你不要找我,因為你找不到我的。」,我真的有吓到,「小蘋,你在說什麼,是發生什麼事了嗎?」,我將車停在路邊,緊張的問道,小蘋看著我,約莫十秒的時間裡,她笑著回答:「沒啦,我喜歡看你緊張的表情。」,我呼了一口氣道:「你別吓我了,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小蘋道:「和你在一起,我很開心,我希望今天不會結束。」,當然,我也希望今天不要結束,還好有明天、後天,不過我更是期待下個星期的今天,因為那不僅是小蘋的生日,也是我計劃向小蘋求婚的日子,這是我唯一不能和小蘋不能分享的期待,「是呀,我也希望,不過我們還有無數的明天呢!」,我壓抑著喜悅,理智的回答小蘋。

        「小蘋不在喔,阿強,你晚再打來吧,還是你打他手機呢?」,「我打手機打不通呢,我晚點再打好了,伯父,再見!」,這是我今天的不知第几通的電話了,我找不到小蘋,「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你會找我多久?」,昨天小蘋說的這句話,就在我第三次打手機找不到小蘋開始,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旋轉著,揮之不去,一整天我就像偵探般的,仔細推敲昨天相處的情況,及車上小蘋無厘頭的几句話。除了昨天送他回家後,從車的後照鏡,看到小蘋在揉眼睛外,沒有在發生其它事了,我等不及下班了,「伯父!小蘋!伯母!」,奇怪,沒人在,通常這個時候應該有人才是,我心裡的石頭又加了一顆,我馬上又打手機給小蘋,終於通了,我先放心了一半,「您撥的手機無人回應,請稍侯再撥~」,此時我的腦海裡又響起小蘋的聲音,「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你會找我多久?」。

         今天是小蘋的生日,左手拿了一個蛋糕,右手捧著一束玫瑰,下車前還按了按口袋,確認我有帶著戒指,站在小蘋家門口,雖然這几天來,我還是沒有找到小蘋,雖然我每天下班還是過來小蘋的家,還是沒能看到他,雖然從那之後,沒能和他們的家人聯絡上,不過我相信,小蘋今天會出現的,她的一位朋友讓我別擔心,這麼跟我說的,「一定是小蘋想給你一個驚喜」,雖然我不相信,因為這不是她的作事風格,但我仍逼著自己相信,我按了按門鈴,沒人來開,「應該是還沒回來。」,我安慰著自己,僅管,現在已是晚上九點多了,但我仍相信她會出現。

         我在蛋糕插上蠟燭,唱著生日快樂,僅管聲不成調,但我仍努力唱完,僅管鄰居都探頭出來查看,我仍大聲唱著,唱完將口袋裡的戒指拿出來,套在沒有點上火的蠟燭上,「小蘋,你願意嫁給我嗎?」,許久,沒有人回答我,小蘋的生日過了五分鐘,找不到小蘋的日子,已滿七天,「阿強,怎麼你在這裡?」,我抬頭看去,「伯父,我終於找到你了,小蘋呢,小蘋呢,我~~」,伯父拍著我的肩,看著門口的擺設,幫我收拾好,「阿強,你跟我來。」。

         病床上那人,那麼安祥的睡著,雖然蒼白,仍藏不住美麗的臉龐,但我不知該如何反應,在我的人生規劃,在我和小蘋的人生規劃,從沒有規劃這一刻,「癌症未期,和你出去的那天回來後,當天晚上發病,她就.....」,「好了,別說了,我們出去。」,聽著伯父、伯母帶著疲倦又沙啞的聲音,我知道了小蘋這七天來的去處,我慢慢的移動到病床旁的椅子坐下來,我拉起小蘋的手,想起那天的話,「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你會找我多久?」,我到現在才知道他的意思,原來小蘋的玩笑開的如此重,重的我快無法呼吸,重的她自己還得躺在這裡。

         突然小蘋的手動了一下,「小蘋,你醒了。」,我輕輕的叫著小蘋,她張開眼,似乎受到驚吓般,一直看著我,「我找到你了,妳從沒這麼調皮,讓我找那麼久,下次不可以了喔!」,小蘋伸手擦著我不爭氣的眼淚,「你找我找的辛苦嗎?看你委屈的哭了。」,「你為什麼自己躱在這裡呢,要躱在好找的地方,我才不會找那麼久。」,我伸手過去擦她的眼淚,我趕緊去拿來蛋糕,我還沒忘記今天的計劃,「小蘋,祝你生日快樂!」,我將蛋糕放在小蘋跟前,點上了蠟燭,蠟燭的火照亮了穿在蠟燭上的戒指,「小蘋,你願意嫁給我嗎?」,在暗暗的病房裡,只有蠟燭的光,蠟燭的光照著小蘋,她點了點頭,答應了我的求婚,卻掛著二行淚。

         我從蠟燭上拿起戒指,拉起小蘋的手,慢慢的將戒指套上小蘋的手指上,將小蘋抱在我的懷中,「小蘋,以後不要讓我這麼找你了,很累人的,這些天,我才明白,我離不開你了,說好了,你不能再離開我喔。」,小蘋同樣緩緩的點了點頭,「阿強,你可以答應我嗎?」,「什麼事,只要你別再離開我了,什麼事都好談。」,「阿強,如果我死了,你不可以想我很久喔,我允許你一年只能想我一天而已,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那你就想我今天就好了」,眼睛再也止不住已滿的淚水,我的淚一直流,我緊緊的抱著小蘋,「阿強,我好累,我想再睡一下」,「好,你醒了,我們再吃蛋糕。」。

        「阿強,都過去三年了,你還沒想要找新對象嗎?」,伯父這麼問我,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一般是不會這麼勸女婿離開自己的女兒吧,我笑了笑,小蘋不允許我想她,可沒不允許我找她,「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你會找我多久?」,我不曾忘記過我應該找到你,一起吃蛋糕。

最新創作
沒吃完的蛋糕
2010/09/15 23:15:42 |瀏覽 2032 回應 9 推薦 292 引用 0
        「如果,有一天我不見了,你會找我多久?」,小蘋突然這麼問我,我一時愣住,不知該如何回答,今天是我和他約會的日子,現在是回家的路上,小蘋見我不回答,拉著我的手道:「我希望你不要找我,因為...
故事(三十一)突擊
2010/09/13 14:37:15 |瀏覽 1206 回應 0 推薦 115 引用 0
         阿豐等人一進到旅店,忽的右側頸部刺來一劍,就像是計劃好了一樣,左側腰間砍來一刀,也是阿豐早有提防,招出狼刀,擋下腰間這一砍,卻不及架開頸部這一刺,就在劍尖抵住阿豐脖子時,那把長劍的主...
英雄悲歌
2010/09/10 15:14:22 |瀏覽 1396 回應 2 推薦 205 引用 0
         努力的睜開雙眼,天啊,發生了什麼事,看出去的影像,都隔了一塊透明的壓力克板似的,那麼不切實際,而且還是紅的,我是睡了多久,怎的一切都變了樣,還記得那時隨著震哥去找黑狗算帳,怎麼我現在...
划船
2010/09/08 12:47:24 |瀏覽 1076 回應 3 推薦 130 引用 0
         我拿著船漿,努力的往前划去,不要問我要划去何處,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更加不知道,我為何要在這裡划船,在這條河上並不寂寞,因為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船,充斥其間,擠來擠去,並船而行等皆有之...
故事(三十)乞丐
2010/09/06 14:03:03 |瀏覽 1007 回應 0 推薦 86 引用 0
         眾人行於半道,阿豐突道:「曉風,我有一個問題,想了很久,仍想不透,還是要請你賜教。」,曉風道:「你說,還有賜教二字可不敢當,你堂堂牢犬口中,阿豐大人,,我是不敢賜教的了。」,阿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