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那頑固奇怪的爺爺
2008/11/07 22:23:46瀏覽628|回應5|推薦19

爺爺今年72歲了。就如他的年齡,與眾多的老人一樣

堅守著古老封建的思想和習慣。

他不允許我說到“死”這個字,也不允許我全身都穿

黑色,他說那是不好的象征,還說我被污染了,并且

不許別人喊我綽號,他覺得是不好的,于是因為這

個,一開始我回來和他住的時候是十分不習慣的,甚

至常常會吵架。他很喜歡管別人,不管是誰,只要來

住家里的就一定會叫人家要早起,還要管我吃葷(因

為爺爺奶奶都是信奉清海無上師的,吃全素,連蛋也

不碰,有加奶油的什么的面包也不能吃,(總而言之

所有的東西都要是素的,包括餅干零食)他總是說我

會在外面亂吃東西,所以連出門不再家基本都不會讓

我出去吃,都會幫我把吃的弄好,或者指定我一定要

去素食館吃。基本我要出門都會管我要去哪里,并且

叫我早回來,晚上不喜歡我出去,因為怕我出事。怎

么樣,食衣住行都管了,也難怪我一開始會瘋掉呢。

不過爺爺有高血壓。。再加上我也知道和他爭論是不

對的,畢竟老人家再怎么樣管也一定是為了你好的,

我爸爸媽媽說,人家都是70幾年的習慣了,你才10幾

年,何不順著他們一下呢?于是乎,我就盡量不去和

他們吵啦。。- -

然后呢,他不僅管我。我私下曾問過奶奶爺爺管不管

她,奶奶馬上就說:HO~管哦!

他超級愛管的,我都快被他煩死了。會和他吵架啊,

可是吵好以后就好了,久了也就習慣了。

爺爺還有個壞習慣,就是很喜歡來惹我。比如說取綽

號的事情,我弟弟外號母雞,因為他的名字斜音像,

故而被同學取該綽號。爺爺之前因為取綽號的事情和

我大吵一架,我的綽號叫歪歪(原因是因為我很會想

歪,可是我沒料到在臺灣,歪是一個很不好的字眼)

然后我想用這個綽號去參加比賽,結果爺爺竟對我

說,如果你不改掉你就不要去了!于是我當場就翻臉

不理他了。上樓和爸爸羅嗦了好半天,結果經過爸爸

解說才知道為什么爺爺如此生氣,那好吧,我就不

要這個了。可是因為我還有個號“鬼才”,以前的

老師給我的號,結果我自己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叫汜

希望自己像女孩子一點,我很男人味)然后我就在

書包上標明了,結果被他看到以后又免不了一頓罵,

說鬼是不好的東西,結果一場辯論賽又開始了。。在

場的各位都知道鬼也有好的鬼,并且鬼才這兩字指的

是很厲害很特別的人才能有這種稱號。結果最后結果

是又吵了一架我就去上學了- -那么好,之后我就盡量

避開這些東西了,結果某一天早上他竟然又來問我:

你上回說珉嘉外號叫什么啊?個我就想了,你既然如

此討厭這種東西你干嘛來問我?我要是回答你了我豈

不是又要被你罵了一頓?那么我干嘛回答你呢,簡直

是自找罵挨啊。可是麻煩的就是他會不停的追問你,

直到我發飆。。- -!這種情況叫你回答也不行不回答

也不行,你說氣不氣人呢!

而且他還管我筆有幾只。。我畫畫的人筆當然要多

啊,不然怎么畫啊。然后他就嫌我筆多叫我不要再買

了,一開始我很耐心的和他解釋畫畫的人要用的顏色

和漸層會很多,但是他仍然聽不進去執意說我不對。

我就很生氣的和他說:沒關系,我欠你的錢會還你,我

用自己的錢買!結果沒想到這一句話打擊到了爺爺,

他就很難過的說:你怎么這樣子說。。后來我就沒理

他就上去了,結果被爸爸罵了一頓說我不該和爺爺頂

嘴的。順著他就算了吧。

好啦,開始進入正題了,爺爺他除了很固執己見以外

(其實回來以后發現他原來是個白羊座的,他那固

執以自己為中心的性格從哪來的也就知道了)他其實

也有溫柔的一面的。爺爺很喜歡小孩子,也很喜歡我

(雖然某次我笑他不懂英文結果沒想到他會生氣然后

就說很討厭我。。- -我信以為真了,就難過了一陣

子,后來才發現不是這么回事啊)不過只要我一有事

情了,比如說重要的東西忘記帶了,或者我打電話回

去請他送來,他都會不辭辛苦的騎機車趕緊送來(對

不起,我真的腦子記性不太好)。有一次真的非常感

動,我早上和爺爺說我下午要和同學去拍紀錄片,去

攝影,結果爺爺說叫我帶相機,我說不用帶,那是拍

攝。(沒想到他聽不懂我的意思)我就去上學了。結

果考試考了一半,突然有人說外面是誰的爺爺啊,于

是我就看了一下。汗,他竟然跑來學校了,然后我一

出去就把相機遞給我說你忘記帶了,下午不是要拍照嗎?

結果我倒了。。就和他解釋了半天他終于聽懂了,我

就謝謝他來跑一趟,后來他就拿著相機回去了(因為

是傳統相機,很笨重,我不喜歡閑著沒事拿著它)結

果粗心的我卻忽略了他的心理(我想他大概會覺得很

沮喪吧)后來我的老師也和我說其實我應該收下的,

不要破壞了爺爺的一番心意。(這事讓我很后悔)

且每次我生病的時候,爺爺總是會很積極的帶我去看

醫生替我買藥,我需要電腦他就會幫我買電腦(當然

是比較正規用途的)我需要錢了他也會給我。爺爺

的記性比我好很多,他會記得我吃藥了沒有,外套和

東西有沒有帶,并且我有沒有穿錯鞋子或者衣服- -使

我最覺得驚訝的除了他的記憶力以外還有他的觀察

力,我都沒想到過他竟然會通過看我洗澡的水龍頭的

轉動方向來判斷我是不是洗冷水了!- -

有一天星期三。我早上不知道為什么腦子里有個聲音

和我說叫我帶好手機,于是我就帶上了,雖然不知道

為什么。就騎車去學校了。結果沒想到路上竟然爆胎

了!!然后就用手機打電話回家叫爺爺來載我去學

校。。。-  -!爺爺來了以后問我怎么會爆胎的我說不

知道啊好像也沒踩到什么啊。于是把車一鎖爺爺就騎

機車帶我去學校了,好家在沒有遲到。后來爺爺就回

家開車來載我的車去修理,才知道原來車子的內胎因

為太舊了而且以前也有破過(當然嘛,二手車嘛)于

是晚上我回來問車好了不?爺爺說好了啊,然后我一

看那個支撐桿那么斜就很不開心了,因為用的很不習

慣并且車一旦放重的東西就很容易倒。。。于是就問

爺爺為什么亂調類?爺爺說不是他干的,是那個修車

的調的說這樣比較好。于是乎請看下文……

老人家總是有很多事不知道的,但是他不知道卻又只

相信自己的想法做法的時候就會讓你很頭疼。比如

說。。爺爺給我買了臺2手變速車。他一定要把車調到

我騎起來不會累才罷休,因為他怕我流汗了以后去學

校又吹冷氣會感冒。可是我說:爺爺。。我學校那么

遠,騎的再慢也會流汗啊。他就說我胡說- -    好吧,

那就依著他了。最讓我大開眼界的就是那次我爆

胎。。。他幫我把車拿去修,并且讓人家把后面的支

撐桿調的很斜,結果我一下就不習慣了,并且那樣很

容易倒。。我就和爺爺說去調回來啦。然后爺爺說:

踩一下就好了。我當時就懵了,什么是“踩一下?!”于是我就說你不要亂弄我拿去調。。結果沒

想到我都還沒注意到他就搞好了,然后很得意的對我

說:你看,就踩一下就好了啊!于是我很慌的去看他

到底對車子做了什么。。然后一看我就汗了。。原來

啊,桿子放下來很傾斜的,但是他把桿子和中間的彈

簧之間的距離踩開了,也就是說桿子比較直了,自然

也就不會那么傾斜了。。我檢查了一下車子確定他沒

把車子踩爆。。我和他說:爺爺。。那個其實要找人

去調的。。但是爺爺似乎對他的作品很得意,一點也

聽不進去。。我就想算了吧,反正也弄好了就是,只

是……這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了!我長這么大才知道

原來那個桿子還可以這樣哦!!

不過嘛小時候到現在,只要我愛吃素的任何東西,他

一律都會買給我吃,并且每次有活動可以吃東西,他和奶奶就會帶我一起去,從而我也交到了很多不錯的人,爺爺奶奶的人際關系很好呢,大家都認識他們呢:)

爺爺很奇怪,在家里是嘴最臭的,到外面去我不知道

為什么人家都對我說:你爺爺好幽默風趣又好慈祥哦

@@@       我汗。。。爺爺你還真能裝啊- -

最神奇的就是出門人家看到我和爺爺一定會對我說:

那個是你爸爸?。。。- -!是我老了還是他年輕了

啊。。?每次聽到這個爺爺就笑的嘴都合不攏了。算

了吧,他開心就好

恩。。有一點我很不能接受的就是他們不讓我養動

物,而且我總覺得他們也不喜歡動物呢。- -我想要是

我養東西被爺爺知道了大概會被殺死吧。- -@他罵起

人來超恐怖的耶。。。而且好玩的是他罵人雖然很兇

但是從不帶髒字。最多說:你們都是笨蛋啦!

下集預告:介紹我那隨和的奶奶

一定要來捧場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qoo790804&aid=2364118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位有趣的爺爺 ^^"
2009/02/27 20:58
週末愉快~ ^^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28 11:04 回覆:

~~謝謝,感謝你來看我那幾百年前的文章。。哈哈

寫的很XO……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爺爺
2009/01/10 02:36
 好 爺 爺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1-10 20:08 回覆:
呵呵,是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咩哈哈哈
2008/11/11 21:41

在笑點方面偶可是很有自信滴。。。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加的
2008/11/09 19:47
真好笑~~不錯的笑點~~厲害喲!
黑忍者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7 10:04 回覆:
XD謝謝媽媽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1/08 11:04
寫得真生動~~活靈活現~~
黑忍者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7 10:04 回覆:
XD謝謝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