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追楓記〈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2/23 23:01:49瀏覽1718|回應1|推薦50

今年我們攝影學會辦了好幾次的跨縣外拍活動,不管是北台灣的九份、老梅綠藻槽景點,或是國境之南的墾丁恆春,甚至是鄰近的一日美人」--六十石金針花的拍攝,我都無役不與,熱情相挺。當然今年最後一檔的外拍活動--「追楓獵艷」更是不能缺席。

今年冬天雨水特別多,不管怎麼閃躲,千挑萬選的日子還是碰到下雨天,加上寒冷,福壽山莊、武陵都碰到陰雨綿綿的日子,到了1500公尺的太平山更是來個避不見面,直接霧鎖太平山,讓我們的心情簡直盪到谷底。不過,老天爺還是收到了我們的求救電報電話,總是在關鍵時刻,給我們開個後門,露出幾許陽光,豐富了我們的色彩和畫面,真是感謝天恩和大家的眾志成城,結果還差強人意,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追楓之旅。

福壽山農場是知名的賞楓景點,「松盧楓紅」更是其中的精華,常常可以在各種媒體看到它美麗的畫面,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那雨水下得不大不小,拍照剛好。也就是說穿上雨衣,你的鏡頭也不會淋得太濕,時時護住、擦拭鏡頭,還是可以拍美照啊!大家一同動手動腳找畫面,獵取鏡頭各憑本事,真是佩服這些「瘋子」,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人。

雨天拍楓葉需要特別的耐心,眾裡尋他千百度,就是要找它與眾不同的美,楓葉紅澄黃綠,水珠時大時小,光影時有時無,只見每個好攝者前仆後繼,「上窮碧落下黃泉,動手動腳找『楓』情」,完全忘了前一晚深夜出發,坐在車上幾乎沒睡的辛勞。

我也「東施效顰」,努力揣摩大師們的審美眼光,創作我的千里「楓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7170209

 回應文章

雲淡風輕
感謝
2012/12/24 14:52
感謝幫大家留住回憶紀錄,要不然回來幾天就把它忘光光了~~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2-12-24 15:52 回覆:

謝謝鼓勵

我在「擠」兩篇出來湊數

哈哈 年終業績也要結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