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台東池上稻穗音樂節〈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11/07 22:07:49瀏覽1479|回應0|推薦33

 

 

2012台東池上稻穗音樂節,由交通部觀光局、普訊創投、台灣好基金會所舉辦的第四場池上秋收音樂節,113日 下午邀請到聞名國際的「優人神鼓」下鄉,在金黃稻田中搭起舞台,以最貼近土地的方式,以青山為背景,金黃的稻穗為延伸的舞台,毫無保留的在天地間做了一場痛快淋漓的精彩表演,贏得了現場來自各地的一千二百人的熱烈掌聲。

 

 正如主持人曾寶儀小姐所說,自從四年前「優人神鼓」來到池上以後,池上的運氣就好起來了,在近年的稻米比賽中,也屢創佳績。農民的收入也可以從池上地區郵局的升等看出。最重要的是每位稻米達人都以生為池上人為榮,給稻米和自己創造了一個慢活愉悅的生活環境。座上嘉賓蔣勳老師也說在中國大陸,農民有打鼓慶豐收的習俗,在播種、插秧、收割時都有擊鼓祈福、慶祝的儀式。

現場雖然排了不少的坐椅,還是不足以應付絡驛不絕的觀眾,晚來的民眾只好在田埂上或站或坐,大家專心一意被這驚天地泣「榖」神的鼓聲所震懾。舞者鼓手演員更是屏氣凝神、莊嚴肅穆的專注在自己的表演上,讓觀眾對他們表演,馬上進入一種忘我的激賞,更不吝給予掌聲。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精彩演出,表演了多齣經典鉅作,讓民眾經歷了國家劇院也沒有的舞台饗宴,大家渾然忘我的欣賞,表演者也盡情盡力的演出,直到表演結束,大家才回到這現實世界的一片稻香中。

相信參與盛會的每一個人,都不會忘記,這個優美的下午,我們一起度過的音樂饗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702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