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花季朝聖
2014/03/20 00:03:05瀏覽2517|回應7|推薦61
 

 

兩年前跟隨妹妹服務的單位到武陵賞櫻,春櫻盛開,粉紅佳人笑靨迎人,真是美極了。當時,真的不能預知武陵農場的賞櫻盛事會如此一年比一年如火如荼的展開,並且越演越烈。

 

從去年開始,武陵農場特別記取往年遊客太多,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的教訓,花季期間,實施嚴格的交通管制,未取得核發車輛通行證的車輛,將無法入園。並且將入園遊客總量控制在6000人,一日遊賞花客也只有3200人,並且執行夜間淨園活動,沒訂到房間及露營區位的遊客將被驅離。

 

今年的花季交通管制日期定在2/12~2/24日,時間這麼短,想去賞花的遊客這麼多,農場又只有三間賓館、飯店,也早就被人預訂一空。可以想見,想去武陵農場賞櫻會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所以,當瓊瑩告訴我們訂到一個帳篷,問我們是否要一起去拍櫻花時,我當時的心情真是非常複雜,暨興奮也忐忑不安。

 

 

四個平均年齡超過六十歲的老女人,要在寒冷的冬天到那高海拔的山上露營攝影,不知該先高興還是先考慮可能的風險。為了不掃大家的遊興,我不敢洩漏我的擔憂,只好硬著頭皮跟大家一樣勇往直前。

 

 

行前的前置作業準備得很周詳,保暖睡袋借了四個,住在台北的瓊瑩,準備野炊爐具,滷味泡麵,餅乾點心、茶包咖啡一應具全,淡雲興奮的說,啊~活這麼老,從來沒有露營野炊過唷。哪知「代誌不是她想的那樣」!

 

 

越接近行程,天氣越冷,我們照計畫搭車北上,晚上十點多到了台北,與瓊瑩會合,因為要省去住宿的問題,直接開車上山,四人一車,加上食宿配備,倒也塞滿了小車,天氣不好,越夜越寒冷,到宜蘭竟然下起雨來,到了山區更是起了大霧,伸手只見五指,漆黑蜿蜒的山路,四周一片白茫茫,車燈照過去,只能看見路中央分隔線上的亮點,瓊瑩聚精會神沿著亮點仔細的「拐彎抹角」,我們大氣也不敢出一聲,深怕一個不小心,車子滑過路邊,大家就要跟這個世界「莎喲哪拉」啦! 也許因為天氣太冷,又僵坐車裡,這時我竟然抽筋起來,從腳一直抽到胃,為了不影響大家的心情,我只好悄悄忍住,偷偷的吸氣吐氣,努力緩和痛苦。

 

 

終於終於車子突破黑夜,來到了農場門口,時間是半夜三點鐘,我們果然是NO.1,紅色鐵門橫在眼前,拒人於咫尺之外,能怎麼辦,既然已經到達目的地,當然就放心的給它打盹一下囉!

 

 

 

感覺才一下子時間,農場裡面有人要出園,在那兒大聲呼叫守門人開門,我們才得以入園,時間是清晨五點。入得園裡,看到路邊的電子看板上有「尚有空房」四個大字,我們四個人的「心電圖」,立刻不約而同的叮咚一響有了共識,那還要考慮嗎,立刻驅車前往富野飯店。飯店方面要八點才開始作業,那沒問題,管它價碼多高,先訂再說。這下吃了定心丸,晚上可免餐風露宿,又有熱水盥洗,在這個室外溫度經常是0℃左右的高海拔地區,真是如在天堂了。

 

 

一大清早雪山登山口的溫度只有攝氏一度,差點沒把我們凍成冰棒,穿了兩件長褲感覺竟像沒穿想到晚上如果要住帳篷氣溫可能還在零度以下,雖然買了10個暖暖包就算排成七星陣恐怕也抵擋不了這樣的酷寒 

 

今年花況不如預期,有一說是今年天氣不穩定,前一陣子又下了幾陣雨,花苞被打下不少。不過,賞花人還是和我們一樣,熱情參與,有機關團體,有扶老攜幼的家族旅遊,也有情侶、學生,大家徜佯在粉紅佳人下,摩肩接踵,熱鬧不輸大都市。小霜有些失望的說,這樣的花況,可以休息五年不用來看了。我不敢說話,因為每次辛苦出門,疲累有加,腰痠背痛,甚至還因此需要去醫院復健,我都說太累太辛苦了,下次「絕對」不要玩這種行程了。但是……一次又一次,還是好了瘡疤忘了疼,蛤!我有說我不要去(玩)了嗎?

很夢幻的派出所

綠茶園 緋紅櫻和蘆草

 

粉的粉 綠的綠 值得等待的美景

遊人也是風景之一

探看春天的訊息

保我們一命的富野飯店 櫻花餐199元

飯店旁也有S灣道 有攝友約在這裡夜曝車軌 應該很好看 但是天氣太冷 無人響應

 

歸途的山嵐縹緲 湮嵐底下有人家

鳥語花香

 

回程在南山泰雅部落的南山國小野炊 買了一棵高山高麗菜 把最後的泡麵煮來吃 寒天熱湯超有味道

短暫的陽光露臉十秒鐘 就消失了 留下孩童們的嘻笑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11838893

 回應文章

外遇
2015/12/14 13:20

好漂亮的美景

謝謝你的分享!

http://www.lawgov.org/affair/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3 23:03

盛夏看妳的賞櫻和凍成冰棒的天氣

真是清涼

好神勇的女人

下次

不可以這樣!

半夜開山路太危險了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4-09-15 21:04 回覆:

謝謝您的大駕光臨

好久好久沒進來看看

感謝您的當頭棒喝

一群瘋女人 還真搞不定呢

會努力保持正常 

年歲有了 小心為要 感謝


Linkman
2014/03/21 09:27
為了櫻花勝景,再痴狂慘綠,何等美好?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4-03-21 20:28 回覆:

少年沒輕狂 老來悔恨多

束縛少了  願望可以多一些

努力多了 遺憾可以少一些

黃金老人共勉之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20:14
感謝老丸子這麼不畏寒冷的如此搏命,替有幸目睹這篇文字和照片合起來的花團錦簇的網友們,能夠在沒有直跳腳跟顫抖(氣溫低)等情況之下,欣賞繽紛奪目的各色櫻花及山景。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4-03-20 22:31 回覆:

有人欣賞是貼文的最大動力

感謝您的賞文賞圖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4:37

拍的好美~也被妳們的熱血所感動

心有戚戚焉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4-03-20 19:06 回覆:
謝謝來訪  多指教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1:34
真漂亮.一切值得.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4-03-20 19:10 回覆:

為了追美景 常忘了年齡障礙

值得的事 要一直堅持去做

感謝 認同


佛瑞登FDChannel自由實況風格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08:32
好美驚訝(喔、什麼、啥)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14-03-20 19:11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