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妳和妳
2018/05/16 16:33:37瀏覽569|回應0|推薦24

從我自2012年發表第一本電子書作品以來,每部作品平均會上架十個左右的電子書平台,有趣的是,每一個平台受歡迎的作品都不一樣,雖然有幾部表現較突出,但永遠有黑馬異軍突起竄出,擠上排行榜。

所以每當有人說哪一部作品比較好,哪一部作品比較不好時,我不會也無法僅憑單一平台的點閱率與評論,來斷定一部作品的好壞。

因為對我來說作品沒有好壞,只有讀者喜好不同的問題而已。

就像妳和妳這部作品,有的讀者看著索然無味,有的讀者卻看得激動不已。有人批評其中某些情節或觀點道德不正,卻也有人留下一個家庭要和諧,永遠都是靠女人原諒男人在維持的這種人生大道理。

但,到底誰對誰錯呢?

我只能說,書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或許書的功用是在誘發讀者思考,用不同的立場思考同一個問題,只要讀者能從書中看到或發現以往從沒想過的事,那這本書就有其價值,對與錯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若真要爭論對與錯,請到學校去,別來小說中尋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rnuo&aid=11203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