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生來
2018/05/16 15:56:55瀏覽441|回應0|推薦19

自從去年作品上架QQ電子書平台之後獲得了比以往更多更多樣的評論,有讚美也有批評。

有文友問我,像生來這樣的題材你不怕被批評為下流嗎?

老實說,我並不怕批評,但我不否認創作的時候我想了很多,畢竟像生來這樣情慾情節繁多的作品,牽扯到性,我們的教育裡對性是鄙視的,總有敏感的人會有所謂的道德聯想。關於這一點我並不意外。

又有人問,那你到底為什麼要寫這樣的一部作品?生來到底在講什麼?

我的回答是,我不回答這種問題!

因為一旦我回答了,讀者就會照著我說的去讀這部作品,這樣是剝奪讀者閱讀樂趣的行為,我不幹!

而且讀者們都非常厲害,就算我不說,他們自能解讀,還常常帶給我許多驚喜。

分享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例子,曾有文友說,看完這部作品之後他覺得自己就是個生來,當然不是說他像書中女主一樣,讓自己的父母賣給有錢人家當生來,而是他感受到加諸在女主身上的束縛,在他自己身上也深深感受到了,那種來自社會氛圍,道德約束,性別期待,甚至是職場倫理的束縛與批判,讓他覺得自己就像個生來,赤裸裸地,無時無刻都在承受他人的檢視,只要稍有差池,就會讓人批評攻擊得一文不值至體無完膚。

而他說的這些,是當初創作時我沒想到的,因此令我印象深刻。

所以,若有人說我作品寫得好,我會說不是我寫得好,是讀者太厲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rnuo&aid=11203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