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當初...為什麼....
2012/01/13 02:23:17瀏覽384|回應1|推薦9

一開始會想要申請帳號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  ..是因為 我愛寫東西 從小就愛亂寫字 塗鴉 或是 ..和同學交換日記 之類的..都成為我 成長 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甚至 小時後的夢想是 當作家 ㄏㄏ  ..所以 我很愛看故事書 很愛唸書 每次考試國文分數都最高 ㄏㄏ...但是 現在 會想寫東西 是因為 想把歲月流逝的紀錄.. 筆錄下一 部份吧.... 記得 小時後 爸爸對我的要求很嚴格 幼稚園大班 我的暑假作業是 乘法練習簿 所以 上ㄌ小學以後 我到小六都一直通行無阻 成績一路好到畢業 這應該都要感謝我那  嚴格的  斯巴達教育的  爸爸 ...逼的我 一定要國文很好 因為 這樣 我的口條才會很好 ..然後 我幻想著有一天我長大 一定要當律師當法官當立委 可以修法 讓小孩子不必再被剝奪童年..我的童年應該算很精采吧 我有一個自由派的射手座媽咪 所以 她總是覺得 爸爸對我的要求太高 很變態  哪有人這樣教小孩的... 我媽是放任式教育的奉行者...他不喜歡爸爸為了小孩的教育大吼大叫 ...她認為小孩應該要有個快樂的童年...所以 她覺得 我小時後有點自閉..ㄏㄏ 好像也是啦...從小 人家都會說 ...老爸是( 歹竹出好筍)  所以 生了一個這麼乖巧的小孩 以前不懂 長大慢慢也就懂ㄌ...大人有時候嘴真的很壞 ..其實 我爸的DNA應該是真的還不錯啦 不然  再怎樣 揠苗助長也沒辦法吧...我只能說他對我真是 用心良苦ㄚ 或許是因為老爸的年代能夠讀書是一件很不容易的是 所以 他把他無法實現的夢 交由我替他實現吧...還好 我一直都能夠 滿足他的願望  可是我媽就不是那麼在乎我的成績了 ..她只管我聽不聽她的話..老實說 我老爸老媽 真的是很火爆浪子的一對冤家  我只能說在他們轟轟烈烈的相處模式下 ..高中的我 也開始發揮ㄌ 想要轟轟烈烈一番的DNA了 .翹家 翹課 在我那個還算純樸的鄉下地方 也已經算很叛逆了...ㄏㄏ但和現在的小孩比較起來 應該叫做小兒科吧...ㄏㄏ

離題了 ..其實 我想寫部落格 最主要的原因 應該是 留下孩子的成長紀錄吧 默默的筆耕  偶爾 看看別人..諸如此類的 ..把自己的心境留下 提醒自己 莫忘初衷..

孩子 漸漸長大 我害怕 我會忘記她的小時候 其實 我一直都記在腦海裡...但我怕有一天我會忘記 像奶奶一樣   老是叫錯孫子的名字  ..ㄏ ㄏ

也滿足自己小小的虛榮心 希望有一天我的孩子 看到我留給她的日記 知道我有多愛她...在他人生中的不同階段 我想 這會是親子對話中很好的話題吧...我是   如此的安慰著自己 ..又或許有一天他忽然發現我的日記  會很感動  知道  媽媽有多愛她ㄚ...之類的 ....所以 一開始 我的部落格 PO了一堆親子 照 證明了 我很愛她...

後來發現 我女兒比我愛她更愛我 她老是在拍我 拍我和她的自拍 我們的相處像姐妹 不像母女 漸漸的 她會和我頂嘴 會幫我選男朋友 吃東西要吃啥 買東西要買什麼 她都有意見 ...到最後 連我要和誰在一起都要經過她老佛爺的決定  ..我才驚覺 ..她長大ㄌ...

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得她...家裡的長輩會告訴我 她...有多麼鬼靈精怪 ...多麼的沒大沒小 ..現在的她  已經小學三年級 我才發現 時間真的不等人 ....我也快30歲了..

對現在的很多人來說...30歲 或許還年輕很多事情還沒開始 但是 對我來說 ..30歲 彷彿已經過了ㄧ世紀之久  ..終於 我不必再擔心別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認為我有小孩很奇怪...身邊很多和我同年紀  的同學們 ..尤其是女生 應該都很羨慕我吧  @@    因為他們的人生階段才正要開始  而我已經走到中間.. 可是 我卻還很還年輕   ..還有很多時間去築夢   但 我的責任 已經了ㄌㄧ半..真是太好了 ..ㄏㄏ     以前同年齡的朋友 很多都會說 ...你沒事那麼早結婚幹麻.. 現在 ..ㄏㄏ這好像已經不是問題ㄌ..

很多人不結婚 他們不知道 ..不生小孩   他們不明白...有些事情 沒經過是不會明白的  ....又或許有些人經過ㄌ卻還是不明白的 一堆...

又離題了....其實 一個人帶小孩 真的有很多事情 是不被諒解的 但是 這些都無法抹煞 一個母親對孩子的付出不是嗎?      小孩 現在不懂得..  又或許 她一輩子都不懂...但都沒關係  反正我無愧於心就好了 ...愛 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但是 有時候 當媽媽的 還是會有  不是超人   不是強強 ...需要休息 需要被呵護的地方...

其實 當了母親以後最大的收穫 應該是心理有塊地方變柔軟ㄌ...懂得體諒 懂得感恩

懂得知足 懂的平安 健康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不是嗎?...

說到底 ..我的主題是..我也不 知道 ..原本 只是 想寫下最近和孩子都互動...怎麼 寫著寫著 好像 又偏離主題 ...真奇怪...算了 不重要了 不想 再想了...ㄏㄏ那又怎樣 ~~

   

       

 


http://www.facebook.com/l.php?u=http%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PwRqIAK1tu8%26feature%3Dshare&h=DAQGDkeoSAQGZlKc2-pa8mk43eZzLCUlZmiofoSx1sS8fF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i19840606&aid=6027775

 回應文章

我自己啦
春到
2012/01/13 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