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 漫畫版
2007/05/30 18:07:42瀏覽1266|回應0|推薦7

有人是命運不好, 有人是個性不好.  松子則是典型的"性格影響命運".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小說版實在太厚, 且最近週末都在修學分, 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看小說.  就決定看漫畫版.  反正英文諺語也說: A picture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果然一本漫畫就結束松子的一生. 

即使很感慨世上的確有松子這種犧牲奉獻只為追求愛的女性, 還是對不把自己放在 first priority 的女性感到生氣. 

松子一次又一次的遭到身邊各種不同類型愛人的背叛, 卻一點也沒有後悔覺悟.  依然像是飛蛾撲火的毫無保留.  命運並不是沒有給她機會, 但是選擇權還是在她手上.  到最後終於覺悟, 打算重新開始從頭來過時, 時間卻已經走到終點.  實在不能怪造化弄人, 完全是松子的性格影響她的一生. 

雖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但是錯誤的決定與衝動的行為都造就失敗的人生.  一生在悔恨中度過的人, 是反面教材, 讓我們警惕自己不要行差踏錯.  相信如果有機會重來, 松子的一生會比較圓滿.  香港有句廣告語: 生命沒有 Take Two.  是說生命不能像拍片一樣, 在導演喊"Camera"之後還可以喊"卡, 重來!"

時下年輕一輩, 多數不再為愛所困是好事, 但是反而可以為錢與權付出一切.  為了要成名, 一脫再脫.  敢秀敢露已經不局限於演藝圈了. "只要我想要, 有什麼不可以?"

但是: 當一切都可以不要, 卻未必換來你想要.  又該如何呢?  去到盡頭時, 沒有路可走了, 下一步又該去哪? 

明明知道"歷史不斷重複發生", 還是希望自己的一生充滿感謝, 沒有遺憾.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99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