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本文緒的"藍, 或另一種藍"
2006/03/20 12:35:11瀏覽513|回應1|推薦3

在"博客來"的簡介如下:

有了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
被愛得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
難道這是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嗎?
如果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人生會不會更幸福美滿?

如果蒼子的婚姻幸福美滿,
如果蒼子那天未能巧遇外貌、名字,甚至記憶全然相同的另一個蒼子,
如果她不曾興起與對方交換身份的念頭,
這段交雜希望與失落、幽暗與驚悸的人生旅程,將不會發生……

日本當代兩性關係剖析能手、
被譽為「現代OL代言人」的超暢銷作家--山本文緒
一部匪夷所思、高潮迭起,恐怖懸疑,
又能帶來溫暖的超現實戀愛小說

作者簡介

山本文緒(Yamamoto Fumio)
  一九六二年生於神奈川縣,神奈川大學畢業,經歷上班族生活後成為作家;一九九八年以《戀愛中毒》一書獲頒第二十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而備受矚目,二○○一年則以《渦蟲》一書獲頒第一二四屆直木賞;作品常以愛及人與人之間的邂逅為主題,讓許多讀者獲得慰藉與寬容的力量。其他著作包括《藍青之夜的羽絨》、《紙婚式》、《落花流水》等,以及散文集《然後我就成了一個人》、《結婚願望》等。

週六花 2小時看完這本小說, 並不覺得如書評所說的恐怖懸疑, 倒是覺得劇情內容跟一部港片"奪舍"很像.  可能是看過電影的緣故, 劇情的鋪陳不是很讓我感到意外.

整本書可以用三個字形容女主角的心境, 就是"不滿足".  也許跟我們自己或是身邊週遭的人沒兩樣:  結了婚的不滿沒有自由, 沒結婚的喊寂寞; 有工作的喊累嫌薪水少, 失業良久的抱怨沒收入; 有孩子的嫌吵, 不育者怨恨將孤獨終老...當然還有其他許許多多我們每天每夜的抱怨及不如意. 

剛好有一本書叫做"活在當下", "博客來"簡介如下:

無論歡、喜、悲、傷,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試著給自己一點時間,學著去體會生命中的每一個「當下」。作者安吉麗思透過深刻的追尋,從思索中領悟到,用心體會眼前的每一個經歷,品嚐當下的每一分喜怒哀樂,生命的意義就在其中。書中描繪作者的親身體驗,在每個當下所激發出來的力量,以及用心生活之後所獲得的滿足和喜悅。

作者簡介:
  芭芭拉.安吉麗思 著
  是國際知名的人類關係專家,也是多部暢銷書的作者,同時,她也主持美國CBS電視台節目,以及洛杉磯每天播出的廣播節目,在美國巡迴發表關於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的演說更是極受歡迎。

我希望我能活在每個"此時此刻", 每次都比上一秒進步, 都有新的體驗與改變, 減少抱怨, 積極面對工作與生活上的挑戰.  看別人比自己強, 發現每個人身上值得我學習的優點.

尤其最近不斷看到新聞播報卡奴自殺等等社會警訊, 一個人病了導致家庭也生病, 造成社會也受到感染.  我們實在需要更廣為宣導積極向上的訊息, 即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也不至於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啊!

By the way, 有人想買這本"藍或另一種藍"嗎?  近全新, 有書套, 只看過一次..........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2102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山本那本書
2008/04/13 04:26
我上次忘了在哪有翻過,坦白說,還蠻想買的(可惜最後沒買到),與其說文筆或者內容,不如說我覺得她很有創意,用一點科幻的味道來寫她要寫的故事,那幾個月的日本小說有幾本都帶有這種類似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作者都約定好了,像「現在,很像見你」這本也是,後來有拍成日劇跟電影,場景很有原著的味道,會讓人家想搬去那種地方住,還不錯。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8-04-15 11:23 回覆:

可能日人近幾年喜歡這種幽怨味吧?!

如果你想看這本, 我可以送你... 給我郵政信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