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早慶祝聖誕節 - 報佳音與園遊會
2007/12/23 21:33:50瀏覽693|回應3|推薦43

年的12/24~12/25 沒放假.  我們這裡所有聖誕節福音活動都提前到週六週日舉行.

週六下午是青年團契的慶祝活動, 已經工作數年, 不能賴在青年團契了.  所以沒我的份!

週六晚上分成幾組到不同社區唱詩報佳音.  前 2年也曾應邀到附近家樂福去唱聖誕詩歌.  唱詩報佳音的好處是參與的人也會很快樂!

重頭戲在週日早上的園遊會.  今年我在"青春泉美髮"站台, 擔任店長, 發號碼牌蓋章維持秩序.  這次"義剪" 由板橋市溪崑二街的"美髮達人"義務贊助.  參加者限年齡在 55歲以上, 不分省籍口音或藍綠均可向我領號碼牌, 名額只有 20位. 

贊助"義剪"的"美髮達人"令人非常感動!  林老闆親自領軍率領已經是辣媽的老闆娘, 外加四位專業美髮師一起參與.  現場一字排開五個座位剪髮, 喀嚓聲不斷, 非常壯觀!  排隊的老人家都心急的問我: 還有多久?  可以選美髮師嗎?  (OS: 可以賄賂我嗎?)  老人家越老個性越像小孩, 難得理髮不用錢, 一直要美髮師儘可能地剪得越短越好!  我趕快出來道德勸說: 阿貝~ 天氣很冷耶~ 要留一點遮脖子喔~ 乖喔~

已經剪好的阿貝阿姆, 我們都儘可能以甜言蜜語讚美他們: 好漂亮喔~  越看越年輕喔!  好帥喔~ 可以去把妹囉~  老人家開心得跟什麼似的... 快樂的去其他攤位吃吃喝喝. 

有個老先生更有趣, 剪完之後還要求辣媽老闆娘幫他刮鬍子!  驚訝之餘, 我問辣媽: 連刮鬍子你都會?  她回頭偷笑: 嘻嘻... 反正一把刮刀, 不同用法而已!  我真佩服專業人士!

園遊會時間由早上 9點開始準備工作, 10點起陸續發出園遊劵, 預計中午 12點收攤.  除了"義剪"之外, 其他攤位還有:

義診: 量血壓, 血糖等簡易測量.

點心: 熱狗, 薯條, 豆花... 都可以免費享用.

飲料: 紅茶, 果汁... 也都免費享用.

按摩: 有專業指壓按摩師父蒞臨贊助免費幫民眾服務.

其他還有五個遊戲攤位: 打地鼠 等等, 由主日學孩童與青年團契主辦.

這是我們初次試辦"義剪"超乎想像的成功!  去年同一攤位是由教會一位獸醫師幫"動物義診", 同樣也很成功.  只是一些人來瘋的家禽家畜在園區四處亂跑, 主人拉不住也管不了!  場面有些好笑!

今天風大, 剪下來的頭髮都往兩邊飛, 事後我這店長清理場地, 在兩旁掃出不少黑白灰各色頭髮, 其中一家也是髮型屋, 心底還覺得很有趣!  或許他們明年也會來談贊助喔~

有一些看起來像流浪漢的街友也來吃喝, 其實我們最希望能夠幫上他們一些忙.  吃喝算什麼呢?  一個人又能吃得了多少?  不管社會任何階層人士都能同樂才是這活動最重要的目的. 

這是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節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478389

 回應文章

所羅門&書拉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義的聖誕活動
2007/12/25 10:58

有意義的聖誕活動,充分體會出"施比受

更為有福"的祝福

謝謝來訪與文章推薦

歡迎來參加每月一次的兩性成長讀書

會,這是屬於基督徒的兩性成長方面的

課程,也有相關的知性學習的補充材料,

更歡迎邀請未婚的基督徒或慕道友同

來參加,直接到會場參加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2-25 12:02 回覆:

謝謝邀請!

我會慎重考慮你的建議.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活動
2007/12/24 13:43

真的很有意義唷。讓人知道教會不是象牙塔。信徒也是關心社會﹐願意走入人群。你不能參加青年團契﹐那可以參加什麼團契呢﹖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2-25 12:02 回覆:

原本就覺得信仰應走入人群, 了解民間疾苦, 幫助有需要的人.  這也是耶穌在世上所做的事工之一. 

已經在職的成年人可以選擇週間晚上的幾個小組參與聚會, 比較有共通點.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精彩
2007/12/23 21:51

嗨,魚兒

我也剛回來呢

這幾天真夠緊湊的呢

兩天六頓大餐

早中晚都有節目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2-23 21:54 回覆:

真的?!  聽你的口氣就很開心的樣子.

寫出來給我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