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生涯原是夢 - 之二
2007/07/23 10:24:32瀏覽584|回應1|推薦5

做了超過 10年的行銷業務, 感覺就跟推石頭上山的強迫症患者沒兩樣.  或者像是搬磚頭當做運動健身的陶侃. 

每個月初從零開始, 由山腳下開始奮力推石頭上山, 努力地往上推, 結果可能會幸運的達到山頂, 也常有才到達山腰就月底了. 一切都得打回原形, 從頭再來過. 又或者像陶侃, 來來去去的在院子裡搬磚頭, 台語說: 做健康的... 自覺這種職業生涯有點可笑又可悲~

曾經遇過對我職場生涯影響甚大的上司, 簡短幾句話至今仍然讓我奉為座右銘.  當時年少氣盛, 跟一位同事處不好.  彼此互看不順眼.  鬧到上司面前, 他問明原委, 支開另一位同事之後簡短的對我說: 他不改變, 他不會進步; 妳不改變, 妳也不會進步; 妳希望是他進步, 還是妳自己進步?

一席話如當頭棒喝, 從此我盡力改正自己的缺失, 期望由失敗中學習經驗; 由人際關係中學習"相處難"的處世之道.  既然我無法改變環境, 無法改變別人, 但是至少我可以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  就算與自己的信念不合又看不慣這些人事物, 倒也可以和平共處, 相安無事.  做事情也會比較順利, 算是皆大歡喜!

幾年下來發現: 果然是"惡人自有惡人磨", 輾轉得知當初處不來的同事, 後來發展並不好.  說這話並無幸災樂禍之意, 只是慶幸: 或許我已經不再是當初的我了?!

工作至今, 也見過幾個同事或朋友小有成就, 不到四十就已經賺得足夠退休後高枕無憂的巨額退休金了!  在佩服之餘, 也不免感嘆: 一有成就果然說話鏗鏘有力, 論起事來也獨排眾議, 不能接受與自己想法不同的見解.  也難怪會如此, 終究是已經可以上岸的人了.  不像我們下半輩子還得載浮載沉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glytail&aid=11088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業務
2007/09/28 19:14
真的是夢嗎?
還是妳不喜歡行銷的工作
我曾在精品店做銷售
才十個月就倦了
妳能做十年的業務
很厲害!

GigglyFish(gigglytail) 於 2007-10-01 10:05 回覆:
其實國內外加起來已經 12年了.
我很喜歡行銷業務的工作性質.
可以常常跟人接觸, 看盡人生百態, 又可以沾客戶的光嚐遍美食, 何樂不為?!
只是這工作壓力頗大, 自覺日久可能會有躁鬱症傾向.
需要妥善調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