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簡懶人醃豇豆法 - 酸溜溜的故鄉味
2012/10/26 04:25:02瀏覽14521|回應11|推薦70

酸溜溜的豇豆炒肉末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婆做的菜。這道菜配稀飯是我的最愛,可是在美國除非有朋友會做,很少在餐廳裡吃得到。到美國以來,我吃豇豆的機會沒超過五回,其中最近兩回是自己家裡做出來的。

最近意外發現了一個簡單到不行的豇豆醃製方法,趕快來分享,這樣大家都可以有口福。

我家保姆會醃豇豆,但是需要玻璃罐。所以我跑去 Costco 買了個大瓶酸黃瓜,完全就是為了那個罐子。

保姆嘗了嘗酸黃瓜的汁,說我們直接把酸黃瓜的汁拿來醃吧。(什麼!?有這招!?)

長角豆買回來後,洗淨,上面的頭切掉,晾乾。大約一天的時間。

她在裡頭添了一點米酒,一點鹽,和花椒。這三樣調味料已經最精簡的必需品,有他們,醃製出來的菜鹹香可口。

長角豆像綁髮髻一樣,先拿一小把來回折成一把,再拿另一支角豆當繩子繞起來。

之後再把一把把的豆子塞進罐子內。

放入冰箱四天,就是又香又酸的豇豆了!夠簡單吧!我服了我家保姆。

同樣的做法可以拿來泡芥菜,變酸菜。泡大白菜變酸菜白肉的白菜。

喜歡這個簡便的方法,可以放在冰箱裡,我比較安心。速度快,又不用擔心東西發酵太慢,或發酵過度,甚至發霉。

反正就是個不太容易失敗方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engis&aid=69823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讚了!!!
2012/10/26 08:58

好棒的方法喔

好愛這種發酵酸的食物

這方法實在太棒了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2-10-27 09:39 回覆:
我也喜歡酸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