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遊 - 麗江
2008/12/04 07:16:04瀏覽2904|回應6|推薦89
當我們的飛機即將降落麗江時,俯瞰下去,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在山坡上一圈圈綠油油整齊的梯田.  沒有被一層灰色的污染空氣巨蛋包圍,十月涼爽的氣候,新鮮清爽的空氣,配上美麗的風景,這裡是個可以令人忘憂的世外桃源 - 如果沒有過多的內地遊客的話.



提起麗江,我覺得五味雜陳,我很喜歡麗江,但是並不適合我們這次扶老攜幼的組合.

魚與熊掌
麗江古城是經過好好整理規劃的.  環境工作做得好,復修工作做得成功,片磚片瓦完好無缺,但是看起來不會嬌飾.  潺潺流水和彎曲的石頭小徑,激起思古之幽情.  也因為這樣的美景,吸引了眾多的觀光客.  古城的淳樸,清幽的風情難以保存.



有人說,束河古鎮比較美.  我覺得,其實不盡然.  麗江有她修飾過換然一新的美,束河也有她淳樸自然的美.  肯定的是,到麗江,這兩個古鎮都要走走.


古城還有一區變為酒吧街,到了晚上,燈紅酒綠,一家接一家的酒吧傳出震耳欲聾的搖滾樂.  跟"古樸"很不搭調.  如果不是喜愛泡吧的人,在選擇民宿時,可要小心挑選遠離酒吧街的地點. 

我們的司機大爺提到,麗江是背包客勝地,又是跋涉虎跳峽三天的補給站,很多人來此尋找同伴共涉虎跳峽.  這裡也成了一夜情勝地.


古城的四方街很多穿著傳統服飾的老太太聚在這裡跳舞.


拉糖



麗江有很多好吃的當地菇類和野菜類的蔬菜.  我覺得清炒很可口.

我們在古城裡試了兩家餐廳,一家叫媽媽傅 (Mama Fu)?  因為有著名的英文雜誌介紹過這裡,這邊還滿多洋人來吃.  據說這裡有一些比較適合西方人吃的菜,但是,我看了菜單,我覺得沒有.  不過,有洋人看不太懂的英文菜單.  所以,點菜還是得我來點.  麗江有很多餐廳,我不覺得這裡很特別.
 
另一家餐廳位於古城入口的左邊,叫木府菜或類似這樣的名字.  我覺得是在古城裡裝潢比較好的餐廳.  菜單有圖片,從不識中文的角度來說,點菜方便許多.  我滿喜歡這家餐廳.  但是,我猜因為它就在進口處,而且服務員都穿的整整齊齊,這裡應該屬於比較貴的餐廳.

炒各式菇類


炒蕨類

注意事項
因為海拔高,特別是如果還要往更高的地方,如香格里拉,走的話,不適合身體不夠好的人.  很多地方都需要走路,甚至爬坡,年紀大的,爬一段台階就氣喘吁吁,讓我看得心驚膽跳.  石頭路高低不平,或是已經被走得光華發亮的,不適合腳步不穩健的人.

住宿
麗江,一定要住位於古城的民宿,不但方便,而且有特色.  我們住的民宿是傳統木制房子,連輕輕踮著腳走在地板上都會發出吱吱的聲音,絕對不能大步急行,甚至奔跑.  這裡氣候涼爽,不需要用冷氣,都是開窗戶.  想對的,隔音效果就不好.  所以我覺得,為了其他旅客的安寧,這裡也不適合帶太小,不懂得安靜的小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engis&aid=2332094

 回應文章

123
安静的酒吧
2008/12/13 00:52

下图这家酒吧在丽江古城内的位置很偏僻,也很安静,安静到我到门口都犹豫不敢进去,虽然我没入内,但门口的这张招贴我很喜欢。


¤ P.T. ¤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古城的魅力
2008/12/13 00:22
在中國,除了新疆、西藏之外,雲南是我想去的地方,不知為何,它就是充滿著莫名吸引人的魅力。

Lomuar
...
2008/12/07 18:54

往中甸,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去吧

麗江不過是個過度開發的古城罷了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呢
2008/12/04 20:40

除了看極光之外,下一個就想去麗江

就等有時間實現我的願望了

有一天,我一定要追隨你所踏過的土地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聞盛名
2008/12/04 17:23
B在台灣的家人全去過了也很喜歡,只剩B遺憾。謝謝介紹,請問那附近可有什其他值得順遊的景點? 麗江將會是B下回訪大陸的必訪地!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08-12-04 20:57 回覆:
我覺得雲南值得是一趟單獨的旅行.  如果下次能再去,我會希望去昆明看石林,大理,還有再次探訪麗江.  昆明到麗江,坐飛機半個小時.

坦白說,第一次去,計劃的並不是很好.  很多該去的地方沒去,不該去的卻花了很多時間.

我覺得附近的束河鎮,虎跳峽值得去.  玉龍雪山, 免去, B 住在瑞士,就等於住在雪山上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麗江很美很有特色
2008/12/04 11:16

~真想去

  現在很流行去那兒拍婚紗照~

  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不遠千里去拍~天好藍

  (最喜歡吃菇~那裏應該是吃菇的天堂~因為有些估在台也蠻貴的)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08-12-04 20:43 回覆:
的確是. 我這才想起來,束河鎮上很多人在照婚紗,西式的或中式的.  古鎮的街道,配上古典的旗袍或唐裝,非常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