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八月裡的 7/14‧信 ₪
2011/08/24 01:34:15瀏覽749|回應1|推薦41

妳一定在想:
這人,今年怎地?忘了嗎?忘了吧?
每年的七月份,總是有著那麼多的長篇大論會寫。
到底是,歲月會沖淡所有的思念嗎?


不是的。
我這麼告訴妳,不是的。


六月的時候,跟大哥在fb留了言,今年想同他一起去看妳。

但是,妳知道我的。
沒錢,不想出門。
心煩,不想出門。
頹喪,不想出門。
沒好酒喝,更不想出門。


往年,可以讓我在低潮期裡還甘願出門的,只有妳的召喚。
現在,妳不在了,我更沒那動力。
妳想想,連一秒假笑都無法掛在臉上的我,又怎麼出的了門?
去了妳那兒,想必又是驚天動地的哭。
從來,就只有妳,能讓我哭的天地變色、嘶啞了喉嚨。
當然,不是妳欺負我。
而是,只有在妳面前,我才能是真正的自己。


現兒今的每天哪~
說是盡義務地活著吧,好像又不是那麼回事兒。
說是行尸走肉般地活著吧,好像也不是那麼回事兒。
說是茫無目的地活著吧,好像更不是那麼回事兒。
仔細琢磨著,又好像全是那麼回事兒。
一個字:
靠!


想妳!
真的是想妳!
就像每到六月就記得26日是大寶法王的壽辰。
到了七月十四就該惦著給妳寫信。


但,我在等。
看啥時妳會沉不住氣兒跟我討信看。
又或者,我在等。
看啥時妳乾脆自己上門來找我算帳。


等啊等,八月都等到快過了。
終究我心軟。
妳啊~就欺我心軟。


酒蟲蠢動不安,等不到酒伴兒。
眼裡頭翻江倒海的,就沒人兒可以開了那扇洩洪的門兒。
妳啊妳~失信的傢伙!
是誰說老了咱們還一起逛街喝酒msn?
是誰跟我老娘說她百年了還有妳照看著我?
就讓妳愧疚!
就讓妳愧疚!
就讓妳欠著我!


每年,就繼續這麼長篇大論地唸妳一次。
我咋忘都忘不了妳,會讓妳這麼清心地說走就走?
就不信,妳耳朵不會癢。
就不信,妳能忘了我。

 

 


 

(時光荏苒,回憶逝去的摯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g196912&aid=5573520

 回應文章

如予今盼:忙,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8/24 23:15

與其在這空等,

不如行動去找。

(當然,如果對方已有家庭,就另當別論。)

祝福~


如含苞之花朵,給人無限期待與希望。
--如予今盼
藏 心(gg196912) 於 2011-08-25 20:29 回覆:

親愛的,這篇是獻給我的一位多年的好友,我稱她為 : 大姊。

可以的話,我也想去找她,只是...恐怕得上窮碧落下黃泉。

我時間未到吧...

不過,總是會有見面的一天,不是嗎?

謝謝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