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ღ 夢迴雲鄉 ღ
2008/06/30 21:07:56瀏覽693|回應2|推薦50

ღ 夢迴雲鄉 ღ 

 

昨兒夜裡

夢裡無夢

羊卓雍錯湖的水

就這麼

浸濕了遊子的眼

 

西西可里呼喚著

聲聲歸來

經輪轉動那緩緩拂面的風

欲行、欲飛

 

梵音低唱

那擔在心上的人兒呀!

是否聽見

那幡旗飄過夾帶的聲響

是我想念的話語

細細縈繞著

在妳白玉般的耳垂邊

迴盪

 

 

但曾相見便相知

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

免教生死作相思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六世達賴 倉央佳錯/

 

> 

 

 

※圖文、音樂、歌曲 為網路來源、僅供美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下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8/07/07 00:34
那一天 那一月 那一年 那一世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
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
我轉過所有經輪,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
只為貼著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那一瞬,
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
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
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這個是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寫給他的情人的.他的情人是一個女詩人.當
時因為他的身份,他們不能有結果.在他們相愛期間.他寫了很多詩詞和歌曲
給他的情人.他們經常是秘密幽會.但是最終還是被發現了,在禪師等教誨
後依然不能轉變他對情人執著的愛.為了保全宗教的名譽終於被人害死了,
被下毒.死在青海湖畔.他死時只有24歲.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06/30 22:01

藏心 吉祥

好詩詞

智者無夢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