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破地下菸廠 3天製174萬支菸 世大運前夕強力掃蕩 東港、恆春分頭破兩販毒集團
2017/08/18 09:56:58瀏覽1100|回應0|推薦0

 

 

菸稅調漲/走私菸品 上半年增近十倍

2017-08-17 00:56經濟日報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2647004?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由於今年6月菸稅調漲,菸品走私誘因增加,海關加強查緝,根據關務署統計,今年上半年共查獲非法私菸234.95萬包,較去年同期21.79萬包,增幅高達978%。

關務署表示,近二年走私模式仍以轉口貨櫃調包為大宗,今年4月及6月分別查獲自高雄港轉口,申報貨物為茶杯,從馬來西亞轉菲律賓,及新加坡轉日本的虛報貨名轉口貨櫃計二櫃,共查獲走私菸品92.6萬包。

另外,也查獲菸絲走私進口,自越南進口貨櫃夾藏配方菸絲18.6公噸,約可製成菸品133萬包。官員指出,去年大案都落在下半年,去年上半年基數較低,因此今年上半年成長幅度暴增。

今年較特別的是,走私菸絲進口在台灣製成香菸販賣,關務署高雄關7月間查獲轉口貨櫃虛報貨名,實際來貨為菸絲,共14.8公噸,約可製成105萬包私菸。也在彰化找到地下私菸廠。官員說,走私菸主要以低價白牌菸最多,在現行菸捐加菸稅是51.8元之下,走私菸約販售45元上下,其一包菸成本可能只有30元,且品質難有保障。

 

 

首破地下菸廠 3天製174萬支菸

2017-08-18 00:50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2649197?from=udn_ch2cate6639sub7315_pulldownmenu

警方在現場共查獲高達一七四萬支的香菸成品,逃漏稅高達一億一八○○萬元。 圖/保三總隊提供分享

兩名大陸籍製菸師傅以觀光名義來台,隨即被安排到彰化製造私菸,短短三天完成可製造一百八十八萬包香菸的成品與半成品,檢警及海巡單位逮捕九人,初估若讓這批劣質菸流入市面,起碼逃漏歲捐一億多元,全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究辦。

據了解,這是國內首次被查獲地下製菸工廠;檢警專案小組說,這個集團走私製菸原料、機具時,曾遭海關攔截,但因國內菸品稅捐調漲,集團見不法利益龐大,依然鋌而走險。私菸集團先雇用七名台灣員工,再從大陸引進張姓(六十四歲)及方姓技師(五十四歲)主導製菸過程;由於沒找到菸品包裝盒,不知原欲仿冒哪款知名香菸牟利。

檢警據報,私菸集團從越南以椰子殘渣夾帶方式,走私低價菸絲來台,再從大陸進口製菸機具、澳門進口香菸捲紙後,在彰化縣製造香菸;專案小組本月十五日分別循線在彰化市、和美及鹿港鎮,查獲這個地下製菸工廠,查出已運作三天,查扣成品一百七十四萬支、菸絲兩萬五千多公斤及一批製菸機具。

專案小組表示,彰化縣施姓男子(六十三歲)疑為這個集團主嫌,但通知他到案說明時,施因高血壓過高住院治療,將待病況好轉後約談到案。

彰化地檢署、保三總隊及海巡署專案小組表示,查扣的成品、半成品屬劣質品,推算共可製成近一百八十八萬包香菸,涉嫌逃漏稅捐總合高達一億一千八百多萬元,三天前以觀光名義來台的兩名大陸技師涉嫌主控製程,台灣員工只是幫手;將深入追查幕後集團及貨源流向。

 

 

世大運前夕強力掃蕩 東港、恆春分頭破兩販毒集團

https://udn.com/news/story/7315/2648759?from=udn_ch2cate6639sub7315_pulldownmenu

2017-08-17 19:55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即時報導

屏東警方針對世大運登場前夕,執行警政署啟動的「靖夏二號」專案,執行各地槍械、毒品、網路簽賭、幫派加強取締掃蕩,昨天在東港、恆春地區共逮捕23名嫌犯,分別破獲兩個販毒集團,未來也將持續淨化轄區治安。

東港警方昨天破獲以主嫌李男(53歲)為首的販毒集團,毒品下線遍及屏東內埔、新埤、潮州、萬丹地區,搜索6處所查扣數包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及吸食器、注射針筒等證,將逮捕13人到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恆春警方昨天也同步破獲黃男(38歲) 為首的10名販毒、竊盜集團,清晨率隊前往車城黃姓主嫌住處進行查緝,將黃嫌及藥腳等人一網打盡,起出毒品海洛因23包、安非他命1包,販毒所得現金2萬8千元等證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shela&aid=10838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