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好痛,但我又能如何?
2005/06/04 13:48:55瀏覽1030|回應9|推薦33

我哭了

雖然每次都會哭

但是在這次回家的路上

我哭的比以往都更慘

在去程的路上打電話給他

他聽到我在哭

問我:

妳確定妳真的還能開車?

別哭了!

畢竟妳該面對現實

我知道我不該說這些話

但是

媽之前是這麼活耀的人

她若真有意識

她會懊惱為何她一躺就是十幾年

怎麼一點都沒起色

甚至

她是那麼愛美的人

若看到自己日漸萎縮的身軀及不再白裡透紅美美的臉

她會不會責怪我們這些孩子們

不應該在那天晚上

哭天喊地的把她喊回來?

你怎麼這麼說?

我生氣了

但是我也無奈也無力的說

難道你就這麼狠心讓媽走?

诶們別再為這個吵了

我知道妳一定說不出口

但是

妳是長女

妳不說

媽怎麼能放心?

你要我說什麼?

告訴媽

跟媽說

妳們三個孩子會好好的照顧自己

外公外婆也不要她擔心

妳們都會幫她做到全力照顧他們

她若想走了……..

我們會…….

我不要說

我說不出口

我辦不到

我真的說不出口

你別逼我

老婆

我只是不想讓媽難過

我也不想讓妳哭

妳自己好好考慮一下

走到了那段迂廻上坡的路段

就如我心中的思緒

好難

好無力

好不想繼續往上爬

我怎麼可能說的出口?

我怎麼忍心對著媽媽說出那些話?

不要

我不要說

不要叫我說

那不是一個孝順的女兒該講的話…

但是……

當我看到媽時

我又哭了

媽臉色已不再好看了

翻開被單看到的是讓我又震驚又難過的景像

媽的手腳身軀竟已萎縮到不能入眼的地步

老天爺呀!

祢真的好不公平…

祢讓一輩子都在苦難中捱過的女人

竟然落到如此的不堪?

祢真的在關愛我們嗎?

望著媽咪

決堤的淚水讓我毫不考慮的說出口

〝媽〞…..

如果妳累了

如果可以早日脫離這兒

不孝的女兒

會讓妳走的無後顧之憂

別再受苦受難了

我…..

我會把孩子跟弟弟妹妹照顧好

外公外婆安排好

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

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好

妳不要再牽掛我們了

如果到了天上

妳會自在一點的

妳一樣能眷顧我們的

好嗎?

脫離了那不能再用的軀殼

反而能讓妳隨時隨地都能來看我們

請原諒女兒不孝…..

沒辦法在妳倒下的那一剎那爲妳做最好的處理

請原諒不孝的女兒….

讓妳辛苦了…..

說不出口的話

最後我還是說了…..

媽咪…..

妳聽到了嗎?

請原諒我這麼說…..

我是真的越來越不能承受…..




我不敢相信

我真的不敢相信

這竟是我今年的生日感言

別討閥我好嗎?

無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rnation&aid=110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老病死
2005/09/17 20:39

都是我們將來無法避免的問題  令堂亦不例外

所以放開心 祝福她上天 堂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擦乾眼淚
2005/09/12 22:32
曾經我也是這樣淚眼婆娑的看著母親生命一點一滴流逝,
接過一張張的病危通知書;
不同的是母親的意識恐怕是較清醒地,除了最後彌留。
那真的是好殘酷。

到現在還在安慰自己
再大的傷痛都會成為過去!

我們都擦乾眼淚往前看吧!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5/08/08 21:56

我在情姐兒那也看到她喪親之痛。如我勸她的,

痛不會消失,但我們會習慣心痛的作伴,就不會那麼痛了。日子還是要一步步的走下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5/07/28 20:48
  • 我知道你很難過....當我在看這篇文章時和所放的音樂,

你已經完完全全把你的不捨表現了出來,好感動~

有時候親人的離開...會傷心,但我們也許可以把她想成是一件好事,

她將走上另一段旅程去尋找另一個世界..

我相信他的心會永遠與你們在一起的,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啊~人生
2005/07/15 18:26

人間的無奈

這人生都是來走它一遭

有天我們也一樣得放手

把生死這回事看淡說來容易做起來難

二媳,妳要堅強面對


渴望飛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
2005/06/09 00:00

遲遲不能說出口

因為真的很捨不得..真捨不得..

可是愛啊

又想他解除人世的勞苦與病痛

就是愛啊..就是愛啊..

不然我怎捨得放開

他們在天上

用溫柔的微笑

來守護著我們..等待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5/06/04 23:30
這背景音樂...沉重,但是好聽....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捨不得的...
2005/06/04 23:28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筆者也是如此您面對長者時的心情

只是,之後他們換了一個想法...

晚輩捨不得的僅是害怕自己以後看不到這位長者,

害怕自己思念...所以才遲遲未決定長者的生....

想想那麼多管子插在身上多苦...

而我們又怎麼忍心呢?

祝福...

您的文章讓我想起...這樣的故事...


V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飛吧 自由的飛
2005/06/04 14:34

眼淚沒有停滯的痕跡.. .
那流著鮮血刺痛的腥.. 
在歲月裡被奪走該有的真實笑臉..

像風箏在草原裡自由地在天空飛翔..
淡淡的底層覆披憂鬱藍..
已被生命吸取大區塊的深邃..

彷若人世間那麼多的悲哀..
阻斷血氣運行的通暢..
猶如失去血氣的木偶..

等待---傷痕得以治癒
喜樂可以如湧出的泉..
止住那日夜無來邊際的..
悲情

他..........

飛吧   自由的飛........

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