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德不配位,那是招禍非福!
2015/03/03 22:32:42瀏覽657|回應0|推薦4

小英德不配位,那是招禍非福!

 

  二二八事件一幌已六十八年,「林宅血案」也已卅五年,由於當局的高壓掩蓋,讓現已七十歲以上的人視為禁忌,四十至六十幾歲的人成為空白,如今四十歲以下的年輕人托民主開放及網路資訊之福,終於逐漸了解事件的真相。近日從各地頻傳蔣介石銅像遭噴漆、斷頭、咒罵之破壞,似乎已公認昔日當權者是二二八慘案的「元凶」、「劊子手」。林宅血案的苦主林義雄認為,這是年輕人對國民黨從前統治的反省,紀念獨裁者讓他們不滿,我們應該注意、尊重這種想法。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是痛哭流涕地表示,「228傷害我祖父的生命,傷害我父親的人生,傷害我的感情,但有真相,才有原諒,有原諒,才有和解,有和解,才有和平。」。態勢已很清楚,如果不究責懲兇,政府再怎麼道歉、賠償,也彌補不了受難者的損害,難以撫平受難家屬及其親友的傷痛!二二八悲情將會沒完沒了。

 

   二二八假期LINE組群應景談到二二八議題眾人痛批蔣介石,一位外省女性貼文護蔣說:「難道沒有一點感謝嗎?蔣總統帶來黃金安定幣制,又千辛萬苦將國寶運出來使文物得以保全。」,馬上有人回應:「蔣介石掠奪來台的黃金,據前主計長周宏濤報告,全用於養軍隊,且不到三年就花光了,祇好拼命印鈔票,讓舊台幣大貶,再以四萬舊台幣換一塊新台幣,這不叫穩定幣值,這是掠奪人民財富!以四萬換一塊是經濟二二八慘案,妳還功過不分?」、「故宮文物掠奪來台,明細不詳,損耗流失不計其數,據傳x夫人得了慈禧的夜明珠,這叫使文物得以保全嗎?那些文物該還大陸!」,蔣介石的愚民教育真是可怕,遺毒深遠!

 

空有台獨黨綱的民進黨,事實上已質變成獨台黨,與馬英九或國民黨的獨台,同樣都以維持現狀作藉口反對和平統一,唯一的區別是國民黨死抱「中華民國」那塊招牌,而民進黨的「國家」卻叫不出名字,既不敢叫「台灣國」,也羞於認同「中華民國」。兩個主要政黨的兩岸政策既已趨於混同,統獨問題當然不會成為2016選戰的爭議,國民黨沒有恐嚇牌可打,民進黨也認為可以迴避兩岸政策的檢測。2016不吵兩岸統獨,抄作228悲情牌當然成為好牌,發酵到明年初,國民黨不灰飛湮滅也難。

 

   月暈而風礎潤而雨,理有必然,事有必至,兩岸已難免一戰,不可能久拖,蔡當選馬未卸任時,裡應外合的問題,很多人都會想到,小英為巧執偏以奪大位,德不配位,那是招禍而非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ren&aid=2125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