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寫上癮
2016/08/07 16:32:56瀏覽860|回應1|推薦78

處處得見果實甜美

 

 

 










今天決定走路。

昨天開車回家,原本隔兩條街就要到了,不料前方十字路口赫見幾個紅三角錐,還有一個大大的牌子寫著道路封閉請改道。

看到如此景象,我這路痴當場抓瞎,繞了個大圈,終於找到方向,進入一條狀似熟悉的小巷。以為該避開封閉段了吧,卻見前方依舊,還是紅三角錐及封閉牌。

這可怎麼辦?

 

車子停在空無一人的小巷口,遲疑半天,剛想調轉頭再繼續找路,恰好有行人從封閉道路轉入小巷,趕緊請他指引一二。

他說:往你回家方向的前方路段目前沒在施工,但是有幾個女士在做道路管制。

看我一臉茫然,他沉吟幾秒之後接著說:非官方發言,你是附近居民,建議你就開入封閉路段,管制人員應該會通融。

 

解釋一下本地習慣,當有道路管制時,指揮交通的不是交警,而是施工單位聘派的舉牌女士。牌子很簡單, 一面寫著" SLOW ",另一面寫著" STOP "

舉牌女士們站在道路管制兩端或交叉路口執行職務,當站在通行方的女士舉著"SLOW"牌讓車輛緩速通行時,另一邊的女士則舉著"STOP"那一面,攔著車子不讓過,如此幾邊輪換以疏散車流。

 

謝過行人先生的中肯建議,我小心鑽進剛好容一輛車通過的紅三角錐間隙,鑽進瞬間有「為什麼間距剛好容一輛車子進入」的小幸福,進入封鎖路段,果見不遠處路口兩位女士站在擋物前面。

說實在,這當頭,心裡真有點虛,所以時速不由放到最低,到快接近她們時,有位女士往前步出,我心中正一涼,女士已經走到擋物前面,移開擋物,開了一個口讓我通過。

 

噫,規定是規定,人是通情理的,真是溫馨。

開走前我謝謝女士,女士說這路段拓寬得施工個把月,接著秀出地圖告訴我轉道路線,又建議我上網查詢細節。

 

往後一段時間,開車是一定不便的啦。在還沒弄清路線前,今天決定走40分鐘路回家。

來到昨天的十字路口,等行人通行燈亮起,我大大方方走進封閉道路,管制路段中間正有挖土機作業,不過行人是大爺,今日不必轉道。

 

一進入管制區,有女士一瘸瘸的走到我身邊,我看她一眼,她對我一笑,繼續跟我向前走。

我說:妳要陪著我走嗎?

她說:是啊,得讓挖土機作業人員知道有行人通過,確認挖土機不會把土倒妳頭上。

我說:我舉面旗子讓他們知道有人通過就可以啦。

她說:也對,不過還是得用吼的,大聲叫工人注意。

我說:工人會生氣吧,搞不好罵我們F word

她說:絕對不會,公司嚴格規定,如有這等情事絕對解雇。

說著說著就到了挖土機邊,女士果然高聲提醒,推土機停止移動讓我們通過,我回頭看了一眼推土機作業人員。

我說:他還好吧?看起來有點嚴肅。

她說:沒問題的,我們很熟,常開玩笑。

 

她停住腳步,前面是昨天迷路的小巷口,再前方是昨天闖關開上的道路,路上沒人施工,她不必再護送我了。

我謝謝她。

她腿不好,這段路,她走的比我辛苦。我再一次感受到被重視、被保護的溫馨。

 

周末這兩天,我要好好研究路線,施工期間就走該走的路,不再麻煩人家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6942100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點
2016/08/08 15:57

國外確實做得好。

不過人口多少有別也是真的。呵呵!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6-08-09 03:14 回覆:

我也如是想

人少才能顧得周全

如果是絡繹不絕有群群人潮不時湧過

那,只好挖土機自求多福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