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肉
2014/07/02 13:20:56瀏覽835|回應3|推薦37

心情either大好or大壞或是嘴饞的時候

就會想吃肉

我是指紮實的solid meat

 

一年半前發現鎮上新開一家韓國館子

烤出來的牛小排牛肋排超級好吃

自此迷上

想吃肉的時候就走他個三十分鐘去光顧

順便可以配個啤酒燒酒什麼的

一頓飯下來

五臟六腑都充滿了飽足感

實在是胸無大志

自己想想都覺慚愧

不料七八個月前的某一天

興致勃勃到了餐館門口一看

店關門了

這麼好吃的烤肉店因為顧客不足而永久歇業

讓我憤世嫉俗了好一陣子

 

兩個月沒肉吃嘴裏都淡出隻鳥兒來

不得已只好另起爐灶

打探結果聽說臨市新開一家類似的燒烤店

試吃結果非常滿意

味道不遑相讓

唯一缺點遠了點

礙於酒令規定道路駕駛人血液酒精濃度只得近零

酒足飯飽之後會有不能馬上開車回家的不便

不過也不在乎了

沒想到前些天再去

肉沒吃到

倒吃了閉門羹

門口掛著的「暫停營業」牌子告訴我

我又得另謀他途了

這真是什麼跟什麼

我不過想吃肉罷了

老天爺竟然這麼不給我好過

 

吃肉的想法在腦子裏轉了太久

已經盤出根來

說什麼也不能空入寶山就這麼折回家去

想起離這不遠的山上有一家開了十幾年的韓國老店

從前光顧的印象雖然不深刻

但已時隔多年

這次也許會有驚艷

不料烤肉一上來就知道不對

通常端上桌的牛肋排是整整齊齊一塊大骨頭連著一長條肉

由顧客自行用剪刀剪成想要的大小

這家竟然切成條紋格狀肉塊

而且擺得七零八落

 

 

 

 

 

 

 

 

 

 


肉一入嘴還有似乎經過嫩肉處理的感覺

讓人懷疑是不是摻了什麼其他邊肉

菜單上說點肋排會附湯

這種附湯法在韓國館其實少見

不過看跑堂小姐半天不附湯

還是順口問了一聲是不是真有這回事

小姐有點沉吟

半响問:你要湯嗎

過一會兒端來洗鍋水一碗

 

 

 

 

 

 

 

 

 

 

嚇得我連嚐都不敢嚐

這樣也能價錢比人貴一倍

看它生意不是頂好服務也不怎麼樣

店面又大想必開支不少

不知怎麼能維持十幾年

另外兩家物美價廉的卻開不長久

真讓人想不明白

唯一可以勉強解釋得通的

恐怕這家是銷條件的生意

重點不在營利

只要熬過移民監拿到身分

把生意再轉賣給新投資家移民

目的就達成了

搞不好

甚至希望不要有客人上門好樂得輕鬆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1471077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15:48

無肉令人憂

無酒令人愁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4-07-06 14:56 回覆:

蘇東坡有名句: 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多硯坊有名言: 無肉令人憂無酒令人愁

人瘦可肥人俗無醫

人憂愁? 那可是心病就得心藥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2 22:21

淡出隻鳥?!哈哈!

我想老天是要妳吃青菜豆腐就好了啦~喔~耶!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4-07-03 08:23 回覆:

此語出自水滸傳魯智深之口

雖不是髒話可也不怎麼文雅

魯智深喜歡在名詞前面加個鳥字

比如: 你這個鳥大漢, 燒了這個鳥寺,不知甚麼鳥事等等

魯智深恨可恨愛可愛  典型的綠林人物

我倒蠻喜歡最後為他蓋棺論定的那番話:

"平生不修善果,只愛殺人放火。

忽地頓開金繩,這裡扯斷玉鎖。

咦!錢塘江上潮信來,今日方知我是我。"

因錢塘潮聲而頓悟師父偈言中的生死有命

不也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