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來自星星的你」
2014/03/09 11:13:44瀏覽493|回應1|推薦9

是不是有時也會覺得自己像田野中一棵孤樹?


 

 

 

 

 

 

 

 

 

 

 

新聞一再報導此韓劇橫掃亞洲

令港中台三地觀眾瘋狂到不行

 

我不愛連續劇

主要因為沒耐性一天一天等著看結果

因此對各式日劇韓劇大陸劇都很陌生

有時一群朋友聊天的時候

還會為此搭不上話

 

這天不知哪根筋不對

先是犯了「能有多好」的疑惑

再又禁不起旁人慫恿了兩句的不服心態

就想看看它演什麼吧

這一看

不得了了

上個周末從早到晚再到第二天早上

一到二十一集

一次看完

看完發誓

絕不再開看連續劇的頭

倒不是故事不好或是演員演得不夠力

實在是對我這種自制力太差的人來說

太折磨人了

相較起來

還是小說清爽

即便急著想知道結果

也不過是二、三小時就能解決的事

 

受了這近二十個鐘頭的折磨

不能不有點收獲

有幾句經典台詞

特地記下來跟大家分享:

 

1. 「時程就是為了重新訂定才存在的」

      雖然這個時間對我不方便

      不過為了心愛的你

      我可以排除萬難

      重新安排我的其他行程

 

2. 「當你面稱讚你

       和你是朋友

       一轉臉

       就變成網路上罵你最兇的人」

 

3. 「要離去的人固然會感難過

       可被留下的人

       心中更是懷著深深的傷痛」

 

4. 「這個世界不會讓著你

       當你的人生墜落谷底

       就算你覺得自己清白

       有著被冤死般的委曲

       也沒人懂得你的心思」

      或者說

      就算是懂

      也懶得走在寒冬白雪中

      辛辛苦苦給你送包炭吧

 

看戲的時候
情感隨著劇情起伏
  已然自己無法控制
不是子是甚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11609416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8:03

我沒有電視,也不愛看視,電視曾經是紛淨的導火線,因此放下電視,選擇閱讀,
哇!一頭栽入書海世界,不能自己了,叫我書痴也行,書呆子,也恰當.
坐覽古今天下,知音在書海,那麼動線呢,當然要格外挑選的是共鳴.
才是人生一大快哉,感恩分享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4-05-20 03:04 回覆:

古云: 書中自有黃金屋 書中自有顏如玉

可不是

當沉浸在書海之中的那時刻

所有富貴榮華與情愛糾葛都在九霄雲外

早已來不及顧了

古人的智慧有時真不得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