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愛偵探
2018/01/24 10:30:41瀏覽1674|回應6|推薦85

還是看山看水吧,這當頭的我,需要沾點仁智之氣

 

 

這陣子

閒暇時間什麼正事都不想

就抱著美劇”Murder, She Wrote”不放

 

這麼說也不全是實話啦

這期間,還拜訪了幾位格友

其中安歐門兄兩篇很有趣的憐可系列文,引得我老人家玩興大發

手指頭跟著起鬨

硬是叮叮咚咚自動在鍵盤上敲出兩篇落落長的回應

怎麼扳怎麼綑,都沒擋住那送出動作,徒然讓大家夥兒見笑

不過真的機會難得呀

能夠即時跟作者討教故事懸疑之處,乃讀者之幸

 

”Murder, She Wrote”是一部長壽電視劇

1984年到1996年一共演了十二季264

也就是264篇短篇偵探故事

有人說

光聽音樂跟說話步調,就知道是老掉牙的影片

我倒覺得蠻好

雖然是偵探片,但是輕鬆沒有壓力

不時帶幾句鄉下小鎮民的幽默

正是閒暇時間只想無所事事的,此刻的我,想看的東西想做的事

 

沒辦法

從小就對偵探小說不具免疫力

不精彩的都想一睹為快

何況這劇集不錯

 

說到偵探小說

不能不提風雲時代出版社在1992年間發行的賈氏妙探奇案(Cool and Lam)

以「梅森探案」聞名於世的賈德諾(E. Stanley Gardner)

A.A. Fair筆名,寫了一系列輕鬆幽默的,小個子私家偵探賴唐諾(Donald Lam)奇案故事

是賈德諾自認最具神來之筆的作品

也是我的極愛

全套共三十冊,可惜差五本沒集全

加上朋友陸續借走未還,更又少了幾本

讓人扼腕

推薦這部書,一定得提周辛南先生的中文翻譯

文字跟內容,絕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109986024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04:27

我也喜歡偵探片

不想呆呆的看完一部劇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8-03-29 09:06 回覆:

誰理你

個人淺見,有意見的人千萬不要噴我:

愛情劇,永遠都在陰錯陽差間

倫理劇,永遠都在萬般糾葛間

打鬪片,永遠都在廝殺擄掠間

搞笑劇,永遠都在亂無厘頭間

宮廷片,永遠都在小人算計間

只有偵探片,還有點正常思考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04:09

Murder, She Wrote 是我學生時代喜歡的影集之一,記得那時吃晚飯時常會邊喫邊看。

故事都不記得了,唯記得女主角敲打打字機寫下故事爲開始的片頭,以及她聰明的眼神破解每一個案件的從容。

喚醒好久以前的回憶,難忘的年少時光!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8-02-05 14:56 回覆:

愛馬記得沒錯,片頭就是女偵探敲打字機寫故事的鏡頭

前幾天看了一部 "Murder, She Wrote"女主角Angela Lansbury主演的另一部1999年老間諜片"The Unexpected Mrs. Pollifax"

一個有關兒女成家老伴離去的老太太,聽了醫生"追尋年輕夢想"的建議,而到CIA當情報員的故事

讓我想起求學期間曾報名類似單位招人考試未獲錄取的糗事誰理你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19:30

居然讓我想起電影 A FEW GOOD MEN,誰能忘得了其中的經典情節和台詞,不具免疫力的人會大叫 YES,而稍具免疫力的人會說 GIVE ME A BREAK,而編劇本人後悔終身的一筆。誰理你

Judge: You don't have to answer that question!

⋯⋯⋯⋯

Kaffee: I think I'm entitled!

Jessup: You want answers?

Kaffee: I want the truth!

Jessup: 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Son, we live in a world⋯⋯⋯⋯

Kaffee: Did you order the Code Red?

Jessup: YOU’RE GODDAMN RIGHT I DID!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8-01-28 11:36 回覆:
這部電影好久前看的,細節已經記不很清楚。Jessup對頭痛分子Santiago的作法,我未必苟同,卻也不是沒有同情。

我贊同國父孫中山先生主張,國家要正常運作,保衛家國的軍人、為民服務的公務員、以及正在奠定道德學識基礎的學生們,不具有”想怎樣就怎樣”的的自由。

尤其軍人。軍隊平日裡訓練、保持士氣紀律及戰備能力,終極目標則為有難時,在戰場上捍衛國家。軍中紀律跟服從性必須嚴格,若軍人不聽指揮,一遇戰事潰不成軍,影響的是國家安危與百姓生命,不能等閒視之。既為軍人,如何保守軍人本分不濫權不抗命,是大智慧。

咦,打亂曉澄的幽默,我是不是把場面搞嚴肅了?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憐可
2018/01/24 15:27

的故事,頗有創意,作者留給讀者想像的空間,甚好。

希望你不介意我在此談我個人的解讀。我十八歲第一次參加至親的喪禮,自己的父親,所以對生死相隔特別有印象。記得出殯的時候,鄰里的長輩特別叮囑我們,要對死者說「一路好走」之類的話,是閩南語,我記不得原來的說法。絕對不可以說捨不得的話,或暗示死者靈魂回來探望的話。

憐可死了,但是麥克日夜把她掛在口上,到處訴說,這樣就讓死者為難了。死者的靈魂被牽住了,所以她求他 Let it go。但是他不懂,他放不了,所以就變成跟她走了。

這麼說,希望沒讓人害怕。呵呵。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8-01-25 12:38 回覆:

哈哈,我看安兄應該來跟我們收版權費

他一篇短篇故事被我們拿來反覆討論解讀延伸

足見這故事具有高懸疑度的可讀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urder, she wrote
2018/01/24 15:14

很高興有年輕人也看這個電視劇,我二十多年前看的,印象深刻。

因為劇中人 Jessica Fletcher 不同於我們傳統印象的偵探,我想女觀眾一定喜歡,不知道男性觀眾的意見如何。

另外有一部非洲的女偵探故事,我也很喜歡 - The No. 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 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不是什麼驚人的案子,但是可以藉此認識非洲的人文生活。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8-01-25 12:36 回覆:

謝謝珍珠介紹The NO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

系列書從19982017已出版18

我大概翻查了第一本結尾

最後幾個段落描寫女主角的修車朋友很想向女主角告白

可是每次話到嘴邊就語拙,很有意思

我也看了電視劇第一集”The Big Bonanza”

描述一對雙胞胎都執牙醫業,但是兩人只有一張執照,所以共用一個名字行醫

有執照的醫術沒話講,沒執照的,想也知道結果

可是功夫時好時壞,怎麼對病人交代?

作者文筆輕鬆幽默,準備列入下一份書單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留言我看了
2018/01/24 13:13

寫得很好

雖然顛覆了我腦中憐可、麥克單純、乾淨的形象

   

想像力豐富和仁智無關吧?!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8-01-25 12:34 回覆:

哈哈,我前篇文章才在說Gone Girl情節很煽情

把人性心理描寫得扭曲到不行

一旦給我機會去發揮想像力

為了吸睛,不由自主越編越往黑暗處去

所以真的不能批評人家

換了身分,置身不同場景

才發覺,我也不見得那麼光明

為維護各位的玻璃心,謹此修正:

憐可跟麥可陷入一場不被祝福的師生戀情

愛情無罪啊,儘管有年齡上的差異,對憐可跟麥可來說,卻是一段再正常不過的純真戀情,為什麼大家不能理解?

麥可的初戀在周遭人的干擾下走向悲劇

憐可忍受不了輿論撻伐而捨棄生命

麥可無法接受殘酷現實而陷入幻境

至於當初丟石頭的那些人,會不會有一點悔不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