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航!啟航!
2021/08/20 13:56:28瀏覽511|回應0|推薦0

8/19「週六多元培育班上學搭車名單」公告

 

國一彬的學校有兩種週六課程:

(一)週六全校性質營隊---(隔週上課,依行事曆規劃)

授課內容:學科加強

(二)週六多元培育課程---(110各學期約六次,營隊課程空檔)

授課內容:國中寫作素養課程、國中科學數理課程、TOEIC多益普及課程、仿生獸機器人科技創作、Arduino循跡車……的業界合作課程


(內容豐富有吸引力的多元課程)


私校的上課時數比公立學校長~~~很多,第八節只是基本、第九節不過是客套、週末班更是主力放送,所以私校生"根本"沒有週六可言。(下方圖片是複雜的〈上放學時程表〉,國文媽至今還沒搞懂,可能必須等國一彬身體力行、順順流程之後才能明白……)


(超複雜放學時間表)

儘管週六全校性質營隊已經佔了整學期的2/3時段,私校依然在剩下未排課的1/3週六填塞了「多元培育課程」。國一彬貪"新",當然很想參加!(依目前學校公告的名單,可看出本班已經有20位孩子申請,想必其他班級應該也為數不少,看來家長們都挺支持啊……)


(暑假同學幾乎一半參加......)

 

可是,國文媽在這件事情上反而替孩子踩了煞車,原因如下----

@國一彬的週六大盛@

      暑期間:
     1.隔週家事打掃,08:30全家必須起床。

     2.每週英檢課程,10:00—12:00。
     3.每週理化先修,14:00—17:00。

      開學後:
     1.隔週全校營隊,06:10-14:45。(上學時間與平日相同)

     2.每週理化先修,14:00—17:00。(遲到1.5hr,留班補課)
     3.每週英檢課程,19:30—21:30。(在班吃晚餐,繼續上課)

 

國一彬暑假以來偶爾會抱怨無法睡到"自然醒",由上列時間規劃可知,開學後的國一彬每週只有"週日"早上,可以盡情睡到"自然醒",國文媽真的不敢再把少數不用上課的"週六"填滿。於是國文媽跟國一彬誠懇討論、分析利弊,國一彬才甘願捨棄多元課程。能讓自己多幾週的週末可以睡飽一點,不是很甜嗎? 

 

@國一彬的週間全餐@


(規劃引導是有意義的喔,可以讓孩子聚焦自己的工作完成度)

*上列工作項目國文媽完全不知道該省掉哪些?請製圖爸過目,製圖爸也覺得每件事情都是必須做到的,但它看起來就是一張很可憐、很血淚的工作表啊!到目前為止,其實國文媽也從沒有揮著鞭子馴獸,國一彬是那種"給他工作表,他就自己照表操課"的孩子,也因為如此,這孩子的超強抗壓性總讓製圖爸心疼(因為……家中還有一個小五昇也太奔放、太不壓抑了……)。

*如果真得刪掉其中少部份,國文媽也不是沒有腹案,目前國一彬手上的教材有"校用參考書"、"校用試卷" (兩項學校規定)、以及"家用參考書"、"自製難卷"(兩項國文媽準備),其中"參考書"部分重複了兩次,所以"家用參考書"是眼前唯一可以省略的學習壓力,大概可以先緩緩,等國一彬自覺有需要的時候再另行購買,希望至少國中階段還能讓他十一點就寢才是啊……。(製圖爸心疼:他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玩啊?  國文媽無奈:每天陪讀的我也想休息啊!)



(暑輔也要認真作筆記)

 

 

@獎學金事件最終章---〈撕嘯魔獄〉首部曲@

收到了!收到了!收到了!國一彬收到了"超嘻花"的個人獎狀、一張東京奧運L夾、一份激勵人心的鼓勵信件!

拆開盒子的剎那,國文媽與國一彬一時間噤聲語塞,隨後國一彬爆出歡呼,拍完照之後,這孩子就打開文件檔說要寫信謝謝老師……(內容如下) 

老師您好

       我是 *彬,今天上午,我收到了您寄來的獎狀、L夾及信件,光是看到跟海報一樣大的獎狀,我就笑得不亦樂乎,再看到您寫的信和漂亮的資料夾,雀躍的心情簡直無法用言語形容,我非常感謝您的用心,也非常感謝有這麼多人只因為我一個小小的任性,就大費周章地幫我創造了這分一輩子都不可能忘記的禮物!信上的每一個字句,我也都會銘記在心,在這場奧運裡持續努力,並帶著您和大家的鼓勵,努力發光發熱,再次感謝您如此用心的準備獎狀以及送我您珍貴的資料夾,這六年,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在此致上最真摯的感謝!敬祝您

平安順心  喜樂幸福

學生 *彬 敬上


(這份鼓勵已經貼在公佈欄,是未來漫漫長路的加油補給站!)


(好啦~不用多說,看這張臉就知道心情啦!)

國一彬很擔心用校網臉書messenger回信顯得不禮貌,但是國一彬並不知道"網頁小編"是誰?只好用最即時的方法寫信感謝,用未來的努力報答隱身校園的守護天使啊!

國一彬學校師長的這份心意如此厚重真摯,國文媽無法再用語言文字錦上添花,但是卻從中汲取養分、銘記在心,那就是:永遠對人秉持善意正直,永遠對每個孩子保持信心,永遠不放棄當孩子背後那雙堅定的推手……不只是國一彬,國文媽在這件事情上也是獲益良多,要開學了,國文媽面對下一個工作階段的意志已經上好發條,國一彬也蓄勢待發勇闖〈撕嘯魔獄〉,咱們母子倆……出發囉! 

(剛寫完上文初稿,和彬彬吃午餐時,偶然看了這部激勵人心的紀錄片。今天,有天使領路,老天爺用不同的人事物送給國文媽與國一彬人生的禮物與祝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6671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