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生命能量的聲音(一): 我愛妳!
2012/04/20 15:42:30瀏覽577|回應0|推薦15

傾聽生命能量的聲音(一): 我愛妳!    雲鶴筏客 詞

 

我愛妳!  “ 這句來自遠古的深情呼喚, 經過歷久彌新的告白, 至今及以後依然是不絶於耳!

生命的啟迪緣自於愛的憧憬, 没有愛的人生就不是人生的品味! 愛在其中卻是因人而異, 五味雜陳箇中滋味得各自去品嚐! 愛的過程是體會生命意義的最佳試煉, 透過對愛的付出與分享能將生命的精神層次淬煉昇華! 愛的象徵好比是一股自然流動的泉水, 生生不息流轉煥發生命能量的基因訊息! 若熄滅了愛的光芒, 即使是再如何精進的出世修行也只是剩下一灘死水, 終會枯槁發臭!

愛是千言萬語說不盡, 只有點滴心頭各自解! 如何去愛與被愛, 這都是人生的必修課題! 人生難得會有圓滿愛的結局, 卻是經常有不圓滿愛的過程! 這都是人生學習過程中的陣痛, 才能讓人深入去體會七塵六慾所帶來苦樂參半的娑婆世界, 是如何禁錮每一個脆弱的心靈, 使其逃脫不出六道輪迴的夢魘!

没有愛的世界就不是人的世界! 世間愛的對象有多種, 不外乎是親情ˎ 愛情ˎ 友情及其他的 眾生情等; 愛的對象都是這生或是累世的緣分所召感而相聚, 不論是好緣或是惡緣, 都是自己必須去面對的課題!

人須先耕耘才可能有收穫, 只有先無私奉獻的愛才有可能相擁情深義重摯愛的回饋! 這也是“不求回報的愛的真義!

 謝謝你愛我!  “ 這是一句回答愛妳的人的一份善心意! 彼此的互動均由心, 傾聽各自生命中真誠的聲音, 去除掉因情緒起伏的雜音, 只保留真愛的訊息傳遞給對方; 這其中如何去割捨自己執著不察的習性及該如何放下強烈所愛的反覆慾望, 這就是人生修行中的最大魔考! 自己才是自己人生航向的導引者, 有愛的對象相伴在人生業海之中, 是苦是樂都是彼此互動的抉擇!

每日閉目時若能自在觀照對所愛對象的心思, 靜心傾聽自己心靈的呼喚, 看心中所愛是否純粹在於關心ˎ 協助ˎ 祝福所愛對象能夠生活在圓滿愛的溫暖懷抱中; 抑或是無法察覺自己的心聲而輾轉反側於愛恨交集的痛苦漩渦中不能自拔! 這是每個人正面與負面的生命能量之間的拔河, 也是決定人生是否活在喜悅光輝中或沉淪在痛苦黑暗中的分野! 經由累積各種所愛對象的過程與願意精進的心態調整, 逐漸去擴展所愛對象的範圍, 慢慢成就進入了大愛的殿堂, 才能真正做到無欲則剛ˎ 不被境界所轉的明心見性功夫!

 (黃思婷-情難留)

 
http://www.youmaker.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su&aid=635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