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無盡寶藏(一) - 生命的本能動力
2008/07/07 22:46:24瀏覽628|回應0|推薦9

生命的無盡寶藏() - 生命的本能動力  雲鶴筏客

 

回首逝去的歲月,最難忘的不是那初戀的滋味~ 畢竟那對我而言,並非是甜蜜的滋味,何苦還要自尋煩惱,一直纏綿不斷地自我毀損寶貴的慧命呢? 但確有一則經驗是我碩果僅存~最神秘又難以忘懷的生命體驗,可以與大家分享。

話說從前,在我生涯中的某一天晚上,我和三位學院的室友正緊鑼密鼓的抱佛腳~爲隔天的期中考作衝刺,不知道是否自己因用功過度而造成精神不濟,還是生理時鐘一到就得先躺在自己的床鋪上,渾然忘了周遭一切動靜,就連夢境也無~ 睡得真熟!

突然間! 我竟然發現自個兒處在天花板的高度在注視著自己躺在床鋪上的身體,同時,我還觀看到處於三個不同方位角落的三位室友們的K書狀況,此時的我,毫無身體上的感覺、心中一片寧靜祥和;但此種境界維持沒有多久,突然間! 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無比的牽引拉力,將我往牆壁戶外方向碰撞過去,由於突如其來的驚嚇~ 我不由自主的要用雙手向下拍打~想要鎮定住自己的身體,同時,也發出一聲非常驚恐的大叫聲~~就這麼樣,我就瞬間回醒過來,卻發現有三張訝異受驚的臉孔跑到我的床鋪邊! 我只好將我感受到的情境一一告知,之後,我起身去解放一下殘餘的壓力,再返回床鋪繼續睡覺~~

隔天清晨六點準時,宿舍管理員就來叫醒我,說我父親要我回電因家中有急事~ 我急忙跑到公用電話處回電,父親在電話中告知我祖父剛於昨晚過逝,臨去前還掛念著我想見我ㄧ面,我急忙問父親關於祖父往生的時刻,結果竟然跟我昨夜的奇特遭遇時間相吻合! 這讓當時還未接觸佛法敎理的我無以名駭~回到寢室,三位室友們又圍過來關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我再告知所發生之事,他們亦是一臉詫異難以置信的表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su&aid=202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