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天穿日、休士頓全僑熱鬧歡慶
2013/03/01 00:23:33瀏覽854|回應0|推薦11

由『休士頓客家會』及『休士頓客家印崗劇團』舉辦的第三屆『全僑慶天穿』聯歡會,24日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熱鬧登場。大休士頓地區客家鄉親、社團僑領及華洋賓客齊聚一堂,熱情的民眾聞風前來參加,將整個僑教中心大禮堂擠爆;專程由台灣應邀前來的客家歌手黃珮舒美聲獻唱,帶給大家一場視聽雙重享受的音樂饗宴。


中華民國副總統吳敦義特致賀函祝賀,哈里斯郡長Emmett及休士頓市長Parker 分別宣布當天為『客家天穿日』。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以及聯邦眾議員Olson等皆頒贈賀狀祝福;台北經文處處長廖東周率各組同仁全程參與,充分展現對這項活動的重視及支持。


會長邱添昌致詞時表示,天穿日活動參加人數一年比一年多,都是因為有中華民國政府作強力後盾及鄉親們長期努力耕耘的成果,能夠獲得郡、市都宣布為『客家天穿日』,這是全體鄉親們的榮耀。


主辦單位遵循古禮舉行天穿日謝天儀式,由邱添昌會長、廖東周處長及客家大老鍾桂堂先生擔任主祭人,副會長鍾世榮擔任司儀,以標準客語宣讀謝天文,祈求女媧保佑來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廖處長並將一對特製的超大筊杯擲下,一次就擲出聖杯,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廖處長打趣地說,他心中非常虔誠地向諸神們拜託,果然擲出好兆頭。


隨後黃珮舒以清唱客家賀年歌方式出場,清澈嘹亮的歌聲果然不負『客家美聲歌后』的美譽。黃珮舒整場演唱十餘首客家歌曲,貫穿傳統山歌及現代流行歌曲,她深厚的聲樂底子結合民族唱腔,顛覆大家對客家歌曲的刻板印象。無論是與邱富楷的『桃花開』情歌對唱、以Flamingo節奏改編客家山歌的『搖擺五月雪』或是以國閩客三語演唱的『十八姑娘』等,都展現出客家歌曲的多樣風貌,帶領全場觀眾上了一堂寶貴的客家音樂課。


主辦單位此次以竹林、花布及桐花為主題布置背景,讓整個舞台充滿一片客家風,同時也配上國語歌詞字幕,處處可見巧思。由台灣舞劇製作老師吳寂禎為休士頓客家印崗劇團全新編排的舞蹈,加強了節目的活力及色彩;劉淑娥的猜燈謎穿插其中,也為節目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負責這次大會節目總策劃的常中政表示,僑界一年到頭雖然舉辦不少綜藝性的節目,但是客家的節目幾乎闕如,此次能邀請到黃珮舒來演出,就是希望讓大家對客家音樂有所認識,進而喜歡並推廣客家音樂。


這場全僑慶天穿聯歡會最後在全體合唱『客家本色』手語歌及大獎摸彩的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hang&aid=734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