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劫-神劫第一部(十九)愛情的鎖鏈
2018/01/30 21:20:57瀏覽763|回應17|推薦0

  影響三人命運的變數,正悄然的發生,從此三人被無形的鎖鏈纏結,永世難解。

  朱宸子虛忍著背後的棍傷,暗暗的埋伏在攝生的帳篷附近。攝生所在位置重兵把守,他無法靠近,輕易搦戰,又怕傷了小弟。

 

  「燒退了後,再讓他照處方服一帖藥。」

 

  紫英聲音傳來,朱宸子虛心臟揪地一痛。若不是小弟還在仁德太子的手中,他早就把她擄走了。這兩天朱宸終於想清楚,今生除了紫英,他不會再愛別的女人。即使紫英讓仁德給幸了,他也不在意。只要把紫英留在身邊,用他的熱情澆灌,遲早把這座冰山給融了。

 

  夜漸深,攝生四周守備不見鬆弛,反而更嚴密。朱宸見無機可乘,便悄悄的退了去,剛剛走到營地的邊緣,冷不妨一盆污水兜頭潑來,朱宸怕行跡敗露,快手將那人抓來,正要扭斷對方的脖子,一聲嬌吟,朱宸全身一震。

 

  「紫英?」朱宸把人扳過來面對自己,正是朝思暮想的心愛人兒。

 

  紫英扭動身子,正要呼喊,朱宸子虛那可能放她走,摀住她的嘴,抱起她直往樹林的深處去了。

 

  「放開我。」紫英不斷的扭動,那裡掙得開朱宸,俏臉通紅的她,氣喘吁吁的「瞪」著朱宸。

 

  對朱宸子虛而言,紫英的一顰一笑都在對他示愛。朱宸彈指解開她的穴道,輕撫著她的嫩臉,道:「這次沒人可以打擾我們了。」

 

  紫英哼的一聲,好不容易站直身子,腳又踩空,跌進朱宸子虛的懷裡。

 

  朱宸子虛摟著她那肯再放,道:「妳註定是我的人,想逃到那裡去?」

 

  紫英掙了幾下就不動了,嚶嚶的哭泣起來,淚水把朱宸的戰袍都弄濕了。

 

  朱宸從不見紫英哭泣,登時手足無措,慌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在身上摸了條又髒又臭的手巾,要給她抹淚,被紫英推開。

 

  「把你那髒兮兮的東西拿開!」

 

  朱宸尷尬的把手巾收起來,道:「紫英,我發誓日後一定對妳好,絕不讓妳哭泣。」

 

  紫英別過身去,輕輕說道:「你說的是真的?」

 

  「真的。我朱宸子虛向歷代魔王發誓,若是負妳,讓我身首……」

 

  話未完紫英已轉過身來,按住朱宸的嘴,道:「誰要你發這種毒誓來,無聊。」

 

  朱宸那裡見過紫英如此柔情,早就喜心翻倒,彷如人在雲端。他把紫英攬過來,迅雷不及掩耳在她唇上啄了一口,道:「跟我走。」

 

  紫英羞不可遏,嬌嗔道:「你要帶人家去那裡?」

 

  朱宸道:「一個只有我倆的地方,絕不會有人打擾。」攔腰抱起紫英,騎上虣,消失在樹林深處。

 

  沒多久,朱宸帶著紫英來到森林深處打獵用的小屋。朱宸把屋內的火爐燒旺,道:「暖和了嗎?」

 

  紫英點點頭。

 

  朱宸摟著紫英解釋道:「妳的父母不是我殺的,我要娶妳怎會放虣去傷害他們,只是母后她……算了,不提她了。魔國王裔不能娶魔族以外的女子,不過妳放心,我一定會給妳正妻的名份,就算是放棄王位,我也在所不惜。」

 

  紫英反手摟住朱宸,道:「人家也是。要不是仁德太子一直糾纏我,我才不會留在京城。既然你說要娶我為正妻,要說話算話。不然我死都不會原諒你。」

 

  朱宸只要紫英肯嫁,立馬說道:「放心吧!本王絕不食言。」忍不住又親了紫英一口。

 

  兩人肢體交纏,不一會,粗喘和嬌吟並作,滿室皆春。朱宸刻意討好,直弄得紫英又羞又喜,像頭白羊似的蜷在朱宸的懷裡。

 

  雲雨事罷,朱宸在紫英的耳畔低語道:「仁德太子和我比起來,誰好?」

 

  紫英扁著小嘴,奮力把朱宸推開,淚漣漣的哭道:「你欺負人。誰和他有過了?人家一心只有你,你卻疑心人家,我還是走的好,省得你疑神疑鬼。」

 

  哭著便去找衣服,朱宸那肯放她走,忙把衣服收起來,不讓她找著,道:「是我不好,我給妳賠禮了。」把紫英摟在懷裡,吻乾她的眼淚,軟言勸慰,終於哄得她回嗔作喜。

 

  朱宸子虛心道:紫英分明已非完璧,為什麼她不承認和仁德太子的事?難道仁德太子用藥迷奸她?這個混帳東西,人模人樣,淨幹這種缺德的事。什麼仁德?根本是缺德。

 

  朱宸子虛和紫英在行獵的小屋內繾綣纏綿,屋外的楓臣伊寅和銀魊蝶嬛相視而笑。

  

 

★★★★★★★★★★★★★★★★

  紫英數日來除了照看攝生寤影外,就是聽慕玄講述南華經上寓言、寓義以及奧義,紫英時不時提出疑問,慕玄不厭其煩的講解,連在旁邊養傷的攝生寤影也聽得津津有味。

 

  攝生寤影從心底喜歡這兩個人,雖然他們是大哥口中的「狗男女」。這幾天相處下來,他發覺仁德太子和紫英間不像有什麼苟且之事,紫英除了用餐外,幾乎都留在這裡。他在拘禁的這段期間,除了比較不自由,倒也沒有很難過,什麼毒刑、拷打完全沒有,他不禁懷疑那些教自己的教官言過其實。

 

  攝生又發現一件事,就是仁德太子似乎對求仙訪道極有心得。心中暗想:仁德太子不是摩伽國的太子嗎?為什麼會這麼了解。而且他的年紀也比自己大不了幾歲,卻十分的老練。大哥曾說過仁德太子定是天上神佛轉世,現在看來確有幾分可能。雖然仙魔不同道又是世仇,仁德太子所說的道理與魔道大同小異,攝生也覺得十分受益,若不是兩人處於敵對,他倒想拜仁德太子為師。

 

  而紫英一點都沒有攝生是魔國的鴞王就虐待他,她盡心照顧傷患,不管是他還是其他的士兵,她都一視同仁。

 

  母后對紫英沒有好感甚至痛恨她,攝生不能理解。在他幼小的心裡,紫英比自己的兄姊們都要親切。魔國的人愛恨分明,攝生寤影心想如果母后要為難紫英,他要想辦法幫紫英說話,算是還她的救命之恩。

 

  「鴞王殿下這幾天復原得很快,過兩天應該就可以下床走動了。」慕玄道。

 

  攝生寤影嘴唇動了動,還是忍住不開口。雖然他外表冷漠,但眼神已明顯的溫和了許多,只是自己沒發覺罷了。

 

  紫英略略遲疑,還是開口問道:「慕玄,他還是個孩子,你打算拿他做什麼?」

 

  慕玄知道紫英心慈,然兩國交鋒,不由得婦人之仁,只好轉移話題。

 

「那日京城大亂,妳不是一直擔心杜老爹的安危,剛才有人來報,已經找著杜老爹,妳要不要先去見見杜老爹?」

 

紫英得了杜世春的消息,懸了幾天的心事,塵埃落定,忙問道:「杜世伯在那裡?」

 

慕玄道:「我帶妳去找他。」回頭低聲囑咐懷森等嚴加戒備,扶著紫英出帳去了。

 

杜世春甫離開京城就碰上了來襲的魔兵,千鈞一髮時,被慕玄的人救了下來。後來慕玄率軍要往大荒山,他也隨軍一起出發。慕玄對他十分禮遇,派人告知紫英的近況,讓他放心並保證讓他帶紫英回去。

 

「紫英……」杜世春見到紫英平安,心中的一顆大石終於放下來了。

 

「杜世伯,您沒事吧?」

 

「那天我才剛走就聽說京城有魔國的人潛入,還好妳沒有事,不然我怎麼對得起妳死去的父母。」杜世春老眼微紅不勝感慨的嘆息道。

 

慕玄道:「杜老爹,麻煩你帶著紫英先回太白山。」說著命人將鹿王和紫英的包袱送來。

 

「紫英,妳回去後,無事不要下山,我會去尋妳的。」

 

紫英點頭道:「慕玄,萬事小心。」

 

紫英和杜世春在慕玄的掩護下,自小路離開,回轉太白山去。

 

慕玄不願讓人知道紫英已經離去,故意到攝生處,對懷森以及眾醫官叮嚀紫英的醫囑,還當著攝生的面要眾人沒事不要接近帥帳,說紫英連日來照看鴞王太過疲累,要讓她好好休息云云。

 

慕玄又幫攝生把了把脈後,確認他脈象平穩就離去了。此時,攝生寤影感到同源的魔氣就在附近,他不動聲色,佯做熟睡,過沒一刻,如蚊蠅般的細聲傳入耳中。

 

「小弟,你沒事吧?」

 

「大哥?!」攝生寤影相信朱宸一定會來救他,可是等了又等,都沒見到他的蹤影,以為他被母后重罰幽禁。

 

「今天晚上,我來救你。你能自己下床走動了嗎?」

 

攝生寤影眉頭揪了一下,他有點不想離開這裡,心裡捨不得慕玄和紫英他們。

 

「可以。可是……」

 

「怎麼了?」

 

攝生強抑住自己內心的想法,道:「沒事。今晚見。」

 

朱宸的魔氣消失後,攝生坐了起來,環視四周後,心道:大哥見到紫英和仁德太子後,會不會傷害他們?我得防著點。

 

夜裡,紫英並沒有過來。攝生寤影鬆了一口氣,熟悉的魔氣逐漸靠近,攝生自床上坐起身,朱宸子虛果然趁夜而來,攝生迎上去低聲道:「大哥!」

 

朱宸子虛作手勢要攝生噤聲,兩人閃電般出了帳蓬外,懷森等人全都被朱宸所制服,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不知是生是死。

 

「先回魔國去。」朱宸子虛帶著攝生急急離去,隱在黑暗中的慕玄目送他們兩人離去。

 

慕玄並不追趕他們兩人,轉身把懷森等人救醒。

 

「吩咐下去,全軍立即拔營,消除所有痕跡,三日內趕回西方營寨與仁惠皇子會合。」

 

慕玄早有定計。他自京城帶了十萬禁衛大軍出發,第二夜,命仁亨皇子率領一半大軍喬裝成各類行商,化整為零,先行一步到京城外等候。故意把鴞王留在身邊,拖住魔國的大軍,讓他們有所顧忌。另一方面慕玄遣人往大荒山連絡戍邊將領韓元徽,讓他預做準備,防止魔軍突襲。在朝廷上,慕玄一直強調軍隊的戰鬥力不足,其實也是假象,為了造成這種外虛內實的形象,慕玄每每隻身涉險,讓魔國以為摩伽國除他以外,沒有用兵能戰之將,引誘魔國傾巢而出。

 

今夜他也是故意放走鴞王,讓魔國放鬆戒備,為己方爭取準備的時間。京城往西方的戰線延伸,仁惠皇子和甘醴泉已經就定位,只待魔國出動,馬上發動攻勢,讓魔國措手不及。

 

現在鴞王已去,慕玄命全軍隱沒,就算魔國想要突擊,幾萬大軍忽然失了蹤影,也夠讓他們的探子找上一陣子,他則單獨一人前往大荒山指揮戰局。再來針對楓臣伊寅,他是魔國的蝠王,負責收集摩伽國內外的情報以及滲透文武大臣。慕玄在外遊歷時拔除了不少蝠王的眼線以及在摩伽國的內應,朝中文武也有數人是魔國安插的細作,這些名單他都交予仁惠皇子伺機去處理。

 

楓臣伊寅比朱宸子虛更難對付,朱宸在明而楓臣在暗。蝠王的能為就是潛在暗處等待時機,要怎麼讓他浮出來,慕玄早已布局等著楓臣自己跳進來,待他擊退魔國,讓魔國無力再吞併摩伽國,他就可以功成身退,也算是報答摩伽王和王后十幾年來的養育之恩。之後,他要帶著紫英入山修行,幫她改換體質,再教授她玄門功法,練得內丹,進一步窺得天機,證得大道,飛升仙界。

 

 

 

☆☆☆☆☆☆☆☆☆☆☆☆☆☆☆☆☆☆☆☆☆☆☆

朱宸子虛救回攝生後,歡天喜地的回到行獵的小屋。空蕩蕩的小屋,那有紫英的蹤影?朱宸子虛發了狂似的裡外一陣搜尋,紫英有如朝露般蒸發不見,沒留下任何痕跡。

 

「紫英──紫英──」朱宸極力的呼喚,陣陣回音如鐵鎚重擊他的心。朱宸子虛不明白,明明他們已經是夫妻,紫英為什麼不告而別?

 

「紫英,妳在那裡?回答我呀!」朱宸痛苦得大叫。

 

朱宸子虛想起母后曾要花妍殺了紫英,難道母后知道他和紫英的事,派人把紫英殺了?

 

尋思至此,朱宸全身顫慄起身,他無法想像紫英死了,他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就算是死,我也不放棄。紫英,上窮碧落下黃泉,不管妳在那裡,我也要找到妳,等我!」

 

朱宸子虛紅著眼扭頭回奇幻宮,決定和母后決裂,要回紫英。

  

  「母后,請把紫英還給我。」朱宸子虛跪在大殿上,一臉怒意,把姤嫮女王氣得臉色煞白。

 

  「你憑什麼來和我要人?」姤嫮女王指著朱宸子虛罵道:「要不是你為了那個女人一意孤行,攝生也不會被仁德太子所俘。現在你好意思向我要人,難道以為我真的殺不了她嗎?」

 

  朱宸子虛聽女王的話意,似乎並沒有派人去殺紫英。

 

  「可是……」朱宸子虛心念電轉,尋思:母后這幾天忙著救小弟,根本無暇去管紫英的事。紫英會去那裡?現場並沒有掙扎的痕跡,紫英目不視物,能去那裡?

 

  朱宸子虛慢慢起身,頭也不回的往外掠去,姤嫮女王並不阻止。此時,銀魊蝶嬛公主從殿後出來,紫英隨之在後。

 

  姤嫮女王嘴角露出殘忍的笑意,笑著說道:「蝶嬛,妳的計策很好,蘿衣已經成功的騙過朱宸。」

 

  假紫英蘿衣看著朱宸子虛遠去的身影,一把野火在肚內燒著。朱宸初時也是如此瘋狂的追求她,甜言蜜語如河水氾濫,差點把她溺死。兩人春風幾度,恩愛了三個多月,朱宸先是以戰事吃緊為由開始疏遠她,到後來避不見面。等她發覺,朱宸早已移情別戀,去追別的女人,她只能黯然神傷。等朱宸玩膩厭倦後,在下一個對象還沒有出現的空窗期,他又會回頭來找她。

 

  好在朱宸子虛和女人歡好只是在遊戲,他送禮物、說情話絕不吝惜。只有一樣,也是唯一的一樣──他從不肯給那些女人任何承諾,連她也不例外。唯有紫英,朱宸子虛不但發誓娶她為正妻,甚至為了紫英,不惜和女王抗爭。她恨紫英,雖然兩人沒有什麼仇怨。她就是不服氣,憑什麼紫英她獨佔了朱宸的心,憑什麼讓朱宸一而再,再而三的為她抛下魔國的驕傲,甚至可以放棄魔君的繼位權。她一定要殺死紫英,唯有她死,朱宸才可能把目光轉向她,她才有機會再次成為朱宸的女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090348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6 10:49

   嗨,姑娘~ 讚

   什麼時侯出書啊?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2-06 11:59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來訪。

出書雖然計劃,目前還沒寫完,就先放著。

若有幸出版,一定敲鑼打鼓的公告。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2 20:04
讚啦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2-03 21:31 回覆:


ruby 靜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21:54

晚安   雪霏兒 

是阿  我練的是鋼琴 

幾年前手受傷後就沒再彈了  去年夏天才又開始彈琴 

要把以前未完成的完成 所以時間是少不了的 

有時一練就2、3小時以上  上網的時間就少了 

時間到我就來您這賞文  ^_^

不過說到出差 的確是件責任壓力頗大的差事

若完成後 又獲得上司的肯定 應該也是小有成就感的吧^0^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2-02 09:42 回覆:

靜心早安。

妳知道什麼叫做人生而不平等,就是你做死做活,別人當你是空氣。做成了,連收發小妹都能分一份,我們只能靠邊站著看,連杯飲料都分不到,這才是大家抵死不願做的原因。

妳會彈鋼琴是好的,有一個興趣在。既可以陶冶性情,又可以教人,一舉兩得。我什麼都不會,只能當聽眾。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20:47

森林小屋?????

還真講究哩.

像我都是.... 天空為幕, 大地為床, 哈哈.

週四愉快.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2-02 09:34 回覆:

楓兄早安。

大地為床,天為幕......(十八禁嗎?)

說笑的,謝謝來訪。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11:36
OK,為表示我並非見美女忘朋友的人,所以要從善如流,停止對紫英集氣(不吃紫菜湯、紫蘇梅)囉,因為可能如你所說,沒聚集到仙氣,卻收集了「餵民服霧」的一團邪氣,到時候爆了就麻煩了。(前幾天有人在桃花島的桃花園裡面煮蔥爆牛肉,把油鍋都爆掉哩尖叫

停止對紫英集氣之後,改為幫歐巴+桑祝福,別太勞累 ! (紫英是小說裡的仙女,歐巴+桑則是大家現實生活的朋友)

其實當年看了些金庸的長篇小說,特別喜歡看射雕英雄傳,

原因就在於把女主角黃蓉寫的太美,所以就會幻想... 我是郭靖 !!!

對了,特別聲明,我可沒有去seefood店裡找seefood喔,真的,我發四 !大笑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2-01 14:57 回覆:

大同午安。好笑

seafood說餵人民服霧,死命霧得,記住是霧以吸為貴呀。

我是怕你吃太多紫XX的,大紅大紫,反而被人誤會是吸了pm2.5。

金庸的小說裡,我喜歡笑傲江湖。令狐沖和任盈盈逍遙自在的江湖遊,頗令人神往。


ruby 靜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23:50

年關將近 家事忙得差不多了

最近又開始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所以重心都在練琴上 

您可真是忙碌  到美國一個月  是公司外派出差嗎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2-01 14:45 回覆:

靜心午安。

從早進公司,忙到現在。

有目標是好的,練琴是鋼琴嗎?

唉!說到出差,我們是避之猶恐不及,比7-11還慘。小七還有三班可輪,我們全都靠自己。

早上趕案子,晚上要開會,幾乎24小時連閉眼的機會都沒有。有時半夜在飯店還會接到台灣這邊的電話,就得起床工作,因為美國和台灣日夜剛好顛倒。我去過一次(籤王),累到回來眼皮都閤不上,也無法睡覺(調時差),一整個慘到不行。

所以出差是我們的噩夢,沒人想去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23:09

來報到賞文了^^

紫英果然美的如詩如畫

令人念念不忘

話說新篇真是纏綿悱側

可惜,皆不是正主兩位呢~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2-01 14:36 回覆:

湘午安。

不是正主的後遺症很大,看來有人後悔莫及了。

哈哈哈~~~快過年了,我家冰箱的食物開始清理,唉!怎麼這麼多,清都清不完。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20:15

朱宸子虛可是色(鬼)迷心竅
否則怎無法辨識真假紫英呢
一則外形雖可冒用
但內在的氣韻豈能替代
二則蘿衣魔族的女子
身上有著魔氣
魔族的人似乎彼此都感應的(大部分小說戲劇通說)
朱宸子虛那麼容易上當
是「味道」識別出了問題
亦或饑不擇食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31 21:37 回覆:

景寔晚安。

你提出來的都是對的。

但魔國另一個專長是擅於滲透,後面出現的蝠王楓臣伊寅以及朱宸的小妹魘影雪嬛

都是此中高手。何況自家人最了解自家事,朱宸怎能逃過自家人的算計,送出蘿衣自然是偽裝到朱宸難以發覺。

另一點是朱宸太過自戀,他總以為紫英是害羞,愛他在心口難開。所以當紫英肯接受他,他早就樂歪了,那還會去在意什麼異狀。這個因一種下,後續而來的就是恐怖的連鎖反應。


ruby 靜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8:19

雪霏兒  晚安 

若攝生寤影能棄邪向善也是難得之舉 

不過應該沒這麼容易吧  

我這天氣濕冷 不知您那天氣如何 

^_^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31 21:28 回覆:

靜心晚安。

我這兒還好,剛才出去散步時,有下一點點小小雨,走了一個小時,衣服也沒有淋濕。

攝生的老娘可是魔國的女王啊,他若是投向慕玄,等於是放棄自己的親娘和大哥,他是絕不可能這麼做的。

年關將近,靜心也忙吧?!我是家裡公司兩頭燒,過完年搞不好還要去美國一個月,祈禱千萬別讓我去啊!(抽籤中)


spri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31 16:06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31 17:34 回覆:

謝謝spril。

感覺今年會賺大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