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劫-神劫第一部(十二)仁德太子
2017/12/12 22:08:34瀏覽567|回應9|推薦0

話說小朋友年後就辭職另謀高就去了,我的插圖又沒了著落,所以我很認份的報名去上ps的課程。等候年後上課,能不能做幾張像樣的圖出來看看。

話說慕玄在山上把妹把得開心,山下是亂成一片。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

虎子來到山下,到處都是要進山的捕快及官兵,太白鎮裡瀰漫著緊張的氣息。虎子照著慕玄的吩咐,到了鎮上唯一的客棧,找掌櫃的問道:「有位周老爺子是不是住在這裡?」


店夥計看虎子像個山上的獵戶,便道:「周老爺子去縣衙了。有什麼事嗎?」


虎子最怕見官,聽了猛抓腦袋道:「這…這…這怎麼辦?他孫子要我帶信給他。」說著把懷裡的書簡拿出來。


「孫子?你是說慕玄公子?!」


虎子聽不懂,道:「慕玄?就是那個長得很好看的公子,大概十七八歲左右。」


「我的老天啊!你別走,千萬別走。」店夥計拿了簡書,飛也似的往外跑。


虎子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只好楞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


沒多久,大隊人馬湧向客棧。虎子嚇壞了。當中一位白髮皤皤的老太爺拿著那卷簡書,道:「你就是送信的人?」


虎子沒出息的軟靠著櫃檯,目瞪口呆,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跟在後面的杜世春見狀,趕到虎子身邊用力拍了他一下,道:「問你話呀!」


虎子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多官兵,把他唬得半死,見到杜世春,好像見到救命的稻草,道:「杜老爺,這是怎麼回事呀?我……我犯了什麼事了?」


杜世春道:「虎子,沒事。他們問你是誰叫你送信的?那個人現在在那裡?」


聽到沒事,虎子這才回了魂,道:「是公子叫我送信給周老太爺的。他說他沒事,等傷好了,就回來了。」


周柏松道:「傷?他受傷了?」


「腿斷了。」虎子道:「有紫英在,不會有事的。」


「紫英?」周柏松不知紫英是這裡最有名的大夫,皺起眉頭看著何凡。


何凡道:「回稟大人,紫英是我們太白鎮最有名的小大夫,醫術著實不差。太子得她照料絕對無礙。現在天色不早了,上山不便,不如明天一早我們上山去把太子接下山來調養。」


周柏松點頭道:「老夫受國君重託,太子不能有失。」他看到虎子仍惶惑不安在那裡,露出慈和的笑容,「年輕人,辛苦你來送信了。何大人,重重賞他。」


虎子傻兮兮的站在那裡,搓著手說:「這沒什麼。我先回山上去了,我娘等著我呢。」


周柏松目送虎子離開,不祥的預感盤旋在心頭不去。「但願只是老夫多慮。唉!」


鬧騰兩天的太白鎮,在天不亮時,悄然為這鬧劇畫上句點。太子不喜喧鬧,去山上的隊伍除了何凡和幾個捕快、衙役抬著兩頂軟轎,領著杜世春踏上了太白山,逕往紫英的小茅廬去了。


這兩天一直隱在林中的鹿王,在縣令一行人進入太白山時,已遠遠跟隨在後。


陽光軟軟灑在林間,山間的霧氣還沒有完全散去,紫英已經到附近的林子裡摘採山野菜和新鮮的野菌。她感到今天森林傳來不一樣的氣息,朝著家前的小路深吸了口氣,低聲喚道:「鹿王?鹿王?」


鹿王從密林中輕巧的穿過來,到她的身邊,用嘴輕觸她的手。「是有人來了?」


「紫英,妳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慕玄拄著木棍到林中找她。


「有人來了。」


慕玄走過去,接過她手中的野菜和野菌,道:「有人來……」話未完,他的眉頭已緊緊的皺起來了。


茅屋前一隊捕快和剛從軟轎下來的太傅,已映入眼簾。杜世春已經敲著門叫著:「紫英!紫英!」


「是杜世伯。」紫英正要出聲,慕玄已拉住她,在她耳邊道:「不要出聲。」


紫英微微驚訝,卻沒有猶豫,點點頭。慕玄帶著紫英退到樹林後,靜待那群人離去。


杜世春敲了半天門,不見回應,直接推開門進去。不一會兒,出來道:「沒人在裡面。紫英大概去採藥,太子殿下也不在,可能跟著她一起出去了吧?」


人不在,何凡等人只好在屋外等候。


『你不該留在這裡。你留下來只會害了紫英。』仙麒的聲音傳來。


慕玄並沒有回答牠,他只想和紫英在這裡,是不是太子他不在乎。


『他們找不到你,肯定會大規模的上山找你。你忍心讓紫英被你連累?』仙麒又再次的傳話過來。


慕玄不能再沉默下去,深嘆了口氣,道:「紫英,等一下,妳不要出去。等我,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你要走了?」紫英道:「你的腳傷還沒有好?」


「妳記得我昨天說的故事嗎?」


紫英點頭。


「妳應該明白那個故事在說的是什麼?」慕玄緊握著紫英的手,「妳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不管以前發生過什麼,我不想再有遺憾。」放開紫英的手,慢慢的向屋前走去。


紫英緩緩把慕玄握過的手放進胸懷裡,耳中又響起昨天他說「可以讓我表演的人已不在了」時,不知為何,心也跟著一痛。


鹿王悄悄喚來濃霧,遮蔽紫英,不讓來人看到她。


何凡見慕玄柱著木棍朝他們走來,太傅已先跪伏於地,道:「老臣拜見太子殿下。」何凡等慌忙跟著跪下。


遠處躲藏的紫英心道:太子?原來慕玄是太子啊!


慕玄淡淡的說道:「太傅請起。諸位快請起。」


何凡呼喝著人把軟轎抬過來,請慕玄上轎。


慕玄坐上轎去,剛要起轎時,慕玄道:「紫英是本宮的救命恩人。她本性澹泊,辭謝任何賞賜,今後不要去打擾她。」


太傅心中一動,尋思:太子心地善良慈悲,不可能對救命恩人如此冷淡,如此反常的舉動,一定有古怪。難道紫英就是他這些年來,一直在尋找的人嗎?心生一計,便道:「殿下,這次幸好有紫英姑娘施以援手,可否請紫英姑娘出來,讓老夫拜謝?」


「太傅,本宮說得不夠明白嗎?啓程吧。」慕玄冷冷的喝止。


太子聖令,誰敢不從,何凡立即命人啓程。太傅憂心更甚,若是紫英就太子所要找的人,那太子……。


杜世春知道這確是紫英的個性,牽了自家的馬,也跟著大家下山去了。


慕玄閉上眼,心道:紫英,我一定會回來,渡妳回天庭。



☆☆☆☆☆☆☆☆☆☆☆☆☆☆☆☆☆☆☆☆

慕玄回鎮上待不到一個月,久候愛子回朝的摩伽王早就等不及派御林軍前來迎接。


未到王城,文武百官已行列兩側跪伏在地恭迎出外遊歷七年的太子。不絕於耳的絲竹聲、人民百姓的歡呼、還有鼓掌,在在說明大家都期盼太子回來。


摩伽王的兩鬢微花,仍是精神奕奕,滿眼欣慰,不等慕玄到面前,早已三步併兩步的來到慕玄的馬車前。


慕玄急忙下車,依禮叩拜道:「父王,孩兒不孝。」


雙腳還沒著地,摩伽王已拉起太子,淚花在眼中滾啊滾,強忍著沒有流下。七年前,那個嬌小的孩子已完成遠遊的壯舉,功德圓滿的回來了。眼前這個長身卓立,氣度翩翩的美少年就是他日夜期盼的愛兒──仁德太子。


摩伽王高興得不知該說什麼好,只是不住的點頭。


太傅周柏松道:「老臣有辱王的託付。太子有所損傷,都是老臣的罪過,請我王降罪。」


摩伽王這才發現慕玄拄著拐杖,道:「王兒,這是……」


慕玄道:「旅途中,受傷難免,是孩兒自己不小心,和太傅無關。父王不必擔心,已經好多了。」


「等一下召御醫來看看。快進去,你母后等你好久了。」摩伽王拉著慕玄的手,相偕進入王城。


回宮七日,太子首次參與朝會。摩伽王和太子才坐定,太師馬上出班,陳言道:「王,太子回朝是我摩伽之福。」太師看了太子一眼,又道:「王已選定驪姜為太子妃,如今太子還朝,舉國皆慶,也該為太子完婚了。」


驪姜是太師的孫女,論品貌和身份都與太子十分匹配。摩伽王及王后都很喜歡她,一聽太師提起,笑道:「極是。王兒,你以為如何?」


慕玄把所有奏章看完,平靜無波的說:「前不久,東北大荒山群有戶人家被虣襲擊了。夫婦都被遭了虣吻,死得奇慘無比,地方官員把這件事當成意外結了,並沒有上報朝廷。虣乃魔國的騎獸,非王裔不能騎乘。七年前,朱宸子虛銜恨而去,現在大荒山群中有虣出沒。」慕玄拄著拐杖,緩緩站起來,盯視群臣,「眾卿以為如何?」


「竟有這等事?」摩伽王已經沒有辦喜事的心情,光想到鷹王被獨龍珠所傷還能全身而退,心頭如石重擊。


以太師為首的文武眾臣全都慌了手腳,「太子殿下,這……」


「魔國子民,有仇必報。他們絕不接受平白受辱,我們不能坐待魔國興兵來犯,必須更加小心。現在魔國把王師往西邊佈防,虛實難料,我們不能輕心。如今本宮回朝,朱宸子虛更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前來尋釁。」


原本歡天喜地要討論太子大婚的事,提起魔國,大家的心都沉重得好像馱了幾百斤的包袱,壓得喘不過氣。


在一旁的太傅周柏松看在眼裡,心裡想的卻是另一件事。從太白山回來後,周柏松越來越不明白慕玄了。他仍是七年來和他朝夕相處的好孫兒慕玄,溫柔謙遜依舊,卻多了種他說不上來的轉變。太白山肯定有答案,周柏松決定去找到那個答案。


下朝後,慕玄如以往般先去甘露宮向王后請安並陪她用膳。服侍的內侍和宮娥忙著傳著杯盤和菜餚,忙得不可開交時。一個年約十六七歲的盛裝女孩,齊眉端著茶盤進來道:「請太子用茶。」


「放下吧!」慕玄連看都沒看,揮退來人。


王后忍不住道:「她是你的未婚妻,你好歹也看看人家。」


慕玄道:「母后,國家多難,不是談婚事的時機。」


王后輕撫著慕玄的俊臉,道:「你總是這樣。罷了,驪姜,妳退下吧!」


驪姜低垂著眼,依言退出甘露宮。芳心暗喜:太子果如傳言是個美男子。


「兒啊!你心裡有事,為什麼不和母后說?你若是不喜歡驪姜,可以再選別的女孩為妃,千萬別悶在心裡。」


慕玄道:「沒事。兒臣太久沒見到母后,想好好陪伴您一段時間,婚事等魔國的威脅解決後再談吧!」


王后欣悅的點頭。


是夜,慕玄燃香召喚韶宮。


「紫英呢?她怎麼沒跟你回來?」韶宮劈頭就問。


慕玄痛心的說:「我太天真了。本以為把過去的事告訴她,她就會隨我一起回去。誰知她不但不信,連我也不記得了……」慕玄把他和紫英相遇的事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韶宮沉吟了一下,「我說你做神仙做得很成功,做人卻很失敗。紫英跳下恨天崖,等於抛棄所有重新再來。我問你,若是有個從未謀面的傢伙忽然對你說,你的前世是神仙,還是太清境的南華神君之類的,你想正常人會相信嗎?不把那傢伙當騙子轟出去就不錯了。」


「可…可是……」


「別可是了,失敗就失敗了,再想辦法就是。」韶宮自顧自的尋思:紫英兩眼失明?這事有些古怪。舉凡天上的神仙下界,再怎麼都是五體健全,不可能有殘疾。就算下凡前,她被拂雷琴的音波震傷了眼睛,也不嚴重啊。也許是她下凡後染了什麼病還是遇到什麼意外才瞎的吧?!


韶宮忽然想起慕玄還在等著他,「慕玄,你不要心急,找機會再去和她談談,也許不如你想得這麼糟。我先走了。」


「等一下。」慕玄急叫道。


「又怎麼了?」韶宮道。


「有關我的婚事。」慕玄道:「摩伽王為我選定了王妃,近日內就要完婚。這次我很難推掉,你先幫我想想辦法。」


韶宮道:「這也是。太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不可能不娶。慕玄,你加快腳步去渡紫英回來。記住,三年,好好利用在人間這三年的時間,把紫英渡回天庭,我去想辦法讓你三年內都娶不了……」韶宮的聲音忽然中斷。


「韶宮?韶宮?」

韶宮騰雲往大司命府疾飛,手中拎著從西王母那裡弄來的蟠桃酒,道:「不讓大司命在仙籙上做手腳,我們很快會被發現。慕玄啊慕玄,紫英能不能回來,全看你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09034706

 回應文章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08:06

謝謝分享

聖誕節快樂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9 08:48 回覆:
謝謝心之來訪!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21:51

說到 錯過 這方面...

有些事, 僅有一次機會, 錯過就再也沒了.

也有時候, 機會來了一次兩次三次 --- 卻也有人可以連錯三次.

只能說, 一切都要由老天決定, 呵.

週四愉快.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4 21:58 回覆:

楓兄,能有三次機會真的很不容易,居然都能錯過,老天對此人也太眷顧了。

我最難過的一次是剛來這裡,和某位格友很投契,後來我忙著工作,把這裡給忘了,等我回來,他已經永久關閉了格子。幾經探訪,才知道他已經仙去了。那種惆悵,讓我久久難以釋懷。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19:37
哈哈哈,妳談3年,我談30年....已把前文加註重貼,如仍有不足之處,請賜示。我會再貼一篇相關資料証明「30年」的確是走在時代的前端。重貼文:「性的騷擾」和「非性的騷擾」Examples of Sexual and Non-Sexual Harassment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498724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4 21:27 回覆:

陸桑,謝謝!

有了加註的確更加明暸內容了。


紫玫瑰.Caro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4 16:43

謝謝雪菲兒,午安

來欣賞續集喽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4 22:00 回覆:

哈囉,紫玫瑰晚安啊!開心


歡迎來賞續集。天冷了,記得保暖呀!

尤其天冷時,很容易想起親人和朋友的。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20:51

紫藤拂花樹
黃鳥度青枝
思君一歎息
苦淚應言垂
(南齊虞炎.有所思)

紫英與慕玄
聚了又生離
作者寫了慕玄的不捨
(慕玄表現實在太平凡
冷若冰霜的小龍女都能為楊過所感動
紫英又未如小龍女自幼修習絕情的心法
怎無法打動她呢)
至於紫英的內在意識
恐難言道
只能期待她能平安的過日子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3 22:06 回覆:

景寔晚安。

緣之一字,很難說。在天界時,或許兩人都有情愫,只是隱而未發。到了凡界,各種因素合在一起後,慕玄的種種作為除了相處時間太短外,就是朱宸那方給紫英的震撼太大。她的心深深被傷害了,至使見到慕玄也不會感動。

人也是。錯過了,想要再挽回,我聽過的案例幾乎沒有。能無慎乎?!想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3 22:07 回覆:
景寔的詩,都很能與作品相合,真是太好了。謝謝!好感動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04:07
哈哈哈,推拖拉....就看太子的太極拳功夫了。....在猜下兩回是太子上山,還是魔國開打?期待中.......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3 09:25 回覆:

陸桑早安。讚啦

還有第三種選項嗎?我很期待。

慕玄的推手練得不錯,但魔國可能就不怎麼好予了。呵呵呵哈哈哈


YingZ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3 00:06
很精彩,期待紫英3年內能回天庭,不過應該會很多波折吧!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3 09:22 回覆:

謝謝映兆。好感動

紫英和慕玄的故事以連載長篇來看,他們的結局還在很很很很後面。

短短三年應該看不出什麼結果。(稍微劇透一下)哈哈哈


ruby 靜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2 23:45

正覺精彩之際 發現完結了...只好等待下回

相信您一定可以在新領域有所收穫 (插圖)三太子笑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2-13 09:20 回覆:
靜心好感動
我覺得還是靠自己好了,專靠小朋友,有時候實在自己都難以啓齒請她們幫忙。三條線
何況還要幫我做這做那的,工作不忙時還可以勉強做一下,忙時我自己先不好意思。

反正PS難也沒有難過我目前在用的軟體,先去學著用再說了。Fox想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2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