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妙計助破案!警喬裝台電員工 高空破窗逮詐騙嫌犯
2017/11/20 05:15:21瀏覽4|回應0|推薦0

記者潘俐雯、張喆喜/台中報導

刑事局偵六隊警方破獲一個藏身在台中市一處透天厝的詐騙集團機房,蘇姓主嫌專門吸收無業、經濟困難遭通緝的成員,以軍事化管理,供應3餐方式控制行動,並供奉財神爺,還將集團取名「時來運轉」,求平安符保佑發大財。但警方早鎖定,喬裝成台電維修人員,動用高空作業車,與1樓警員同步破門及破窗,逮捕13人。

警喬裝台電員工 高空破窗逮詐騙嫌犯

▲警員從一樓直接攻入詐騙集團機房。

好幾名警員在一樓破門,同一時間,二樓2名警員也破窗進入到透天厝裡。

警喬裝台電員工 高空破窗逮詐騙嫌犯

▲警方喬裝成台電維修人員,從2樓破窗進入民宅。

警員:「快點快點...不要動,趴下!不要動,趴下!」

好幾名嫌犯措手不及被壓制在地,他們是詐騙集團成員,沒料到2名警員會喬裝成台電人員,搭高空作業車到二樓突襲逮人。

警喬裝台電員工 高空破窗逮詐騙嫌犯

▲詐騙集團成員措手不及,被警方壓制在地。

警員:「3樓,4個。」

28歲蘇姓主嫌專門吸收無業、經濟困難遭通緝的成員,採軍事化管理,供應三餐控制行動。今年6月在台中租下這間透天厝,裝潢隔間,加強隔音掩護,還設下三線機房,用詐騙老梗騙錢。

警喬裝台電員工 高空破窗逮詐騙嫌犯

▲詐騙集團取名為「時來運轉」,還供奉財神爺。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一隊長廖劭晃:「取名叫時來運轉,裡面有供奉財神爺,到宮廟去祈求平安符來賺大錢,來求好運。不過因為時來運轉,被警方破獲了。」

警喬裝台電員工 高空破窗逮詐騙嫌犯

▲警方一舉將13人逮捕,並移送法辦。

主嫌為求發大財,將集團取名時來運轉,不但供奉財神爺還求平安符,以為能一直騙下去。但警方早獲報鎖定他們,逮人當天又遇到台電維修車,靈機一動,警員喬裝台電人員,與一樓警員同步破窗破門,順利逮捕主嫌在內等13人移送法辦。



本文引用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136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vlk2da1b3&aid=10910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