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然一塊錢也是錢
2010/11/10 02:40:55瀏覽2063|回應14|推薦55
引用文章:《「最牛違規人」 拿700個1元繳拖吊費


一塊錢的確是錢,只是數量一多,清點起來就會惹人煩嗎?


一名女子拿了一包七百個一元硬幣到拖吊保管場繳錢,保管場人員希望女子清點確認數量,女子認為「一塊錢也是錢」,她並非保管場會計人員,不需要清點數量,兩方因此發生了爭執。

看完這則新聞感覺這名女子是有賭氣的意味,要不也不需要專程到銀行領取這麼多一元硬幣。一般正常狀況,除非是撲滿的硬幣「存」滿了,必須拿到銀行交換鈔票,誰會想去銀行換來一堆一元硬幣?除了是小吃攤或特殊情況才會這麼做吧?

我也有存硬幣的習慣,桌前放個撲滿,每天回家如果有多餘的一元硬幣,我就會投到裡面存起來,待撲滿漸漸重了起來,我就把它們倒出來,每十個一元硬幣就用膠帶黏起來,一包十元,,十包一百元,每一百元再放進一個小塑膠袋中。

數量多的時候就拿去銀行換鈔票,數量不多時,就等需要買一些小東西或金額不大的必用品時帶個一、二十元出門,湊湊零頭。

雖然我的硬幣數量不多,但因為我把它們包得整整齊齊,收銀員清點方便,也不會影響結帳的效率。不過,我曾經看過一名顧客,拿著幾十個散成一堆的一元硬幣在超商櫃台結帳,只見收銀員皺著眉頭,埋首清點那些凌亂的銅板。我站在後面等著,聽到收銀員嘴裡叨叨絮絮唸著:「23、24、25‧‧‧‧‧‧35、36、‧‧‧‧‧‧50!」

是五十個一元硬幣!

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店家知道一元硬幣也是錢,但是這些錢要清點起來還真是累壞了收銀員。

新聞上說這名女子是「最牛違規人」。
雖然以七百個一元硬幣繳納保管費會讓對方感到手忙腳亂,但是,如果女子是拿著沒有整齊疊放,且散亂一堆的七百張百元鈔票去購買物品,不知對方會不會有同樣的不愉快感受?

我想,重點不是在金錢的多寡,而是在付費方的誠意與態度吧?



~~~ 蘋果蘇打 2010. 11. 9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45841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罰了
2010/11/11 15:34
繳錢又不甘願 如此拿硬幣繳也太大費周章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1 17:29 回覆:
也是浪費彼此的時間啊!畢竟最後還是得繳清呢!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收銀員還真笨呢!!用硬幣板來放不就好了??
2010/11/11 05:58

  這鍋收銀員還真是笨呢.不知蘇打老師有沒有看過小吃攤怎樣收錢的?他們都有一塊板子,上面有依照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的孔洞.而且,每一個孔洞裝滿錢幣,所代表的錢和實際分毫不差.

   這鍋收銀員只要有這東西,就把硬幣塞進去.看填滿幾格一算就知道.

  小吃攤,小吃店老板身上都有兩種裝備.一是圍裙,防身上髒污,也可裝大鈔.另外就是硬幣板.小吃攤,小吃店進出的硬幣量相當嚇人呢.我見過,結帳收工的攤子上擺了好多硬幣..

  大概沒人能直接帶著走的...  他們都拿塑膠袋來裝...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1 17:28 回覆:
用硬幣板來點清是個好方法。:)
這東西我見過,只是,一般的拖吊保管場不會有這種東西吧?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它是硬幣還是紙錢,是存款還是繳費?
2010/11/10 19:48

一手交錢,一手給貨,銀貨兩訖,收錢人如不相信,自己就得要數,數完正確,還要說聲謝謝!.領車人也是得自己檢查車被拖時有無受損,如無受損,也要說聲謝謝!.兩者都有對價關係!

人性都是如此這般,開單罰款別人,理直氣壯,自己接單遭罰,氣急敗壞,兩者都有對立關係!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1 00:06 回覆:
是的,根本就沒什麼好理論,該繳費就得繳費,違停就是理虧,生氣也沒有意義。

收到錢的人,如果怕款項不符,就應該自己清點,也沒啥好抱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錢的義務
2010/11/10 17:47

我同意收錢的這一邊有數錢的義務。

但是收錢的這一邊沒有數錢的義務。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0 18:01 回覆:
路人說的對。:)
所以最好雙方都核對一下比較保險。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直接看新聞
2010/11/10 17:43

更正,是擋了兩小時!直接看新聞吧~

http://www.ttv.com.tw/videocity/video_play.asp?id=38012

違規還氣焰那麼囂張,浪費自己的時間,也浪費我們這些人噴口水的時間......@>@|||。而那些警察本來就在上班,應該沒差別,薪水照領!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0 17:57 回覆:
好,謝謝!:)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敢拿出七百個一塊錢出來,她就得在我面前數這七百個硬幣
2010/11/10 13:28

贊成tkbox的作法。

不過也許我更狠。  我數到八十九時,故意說我數到七十還是九十呢?   她如果抗議,只要她一出聲,我就說唉呀我忘了數到哪裡了,得重來。  她要罵,我就請她數。

重點是她敢拿出七百個一塊錢出來,她就得在我面前數這七百個硬幣,別想要我幫她數。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0 15:36 回覆:
一般狀況來說,清點金錢的工作應該是收款的人必做的事,因為唯恐收到款項不對,所以必須在客人面前清點一次,但是如果對方有意或故意讓收款人為難,那當然就會各自「出招」了。不過,結果也不會更完滿,只是消耗時間罷了!

top-vl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塊錢
2010/11/10 11:38
一塊錢也是錢呀,積少成多嘛,我都有存這個的習慣呀~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外套 adidas2011新款目錄 nike特賣會2011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0 15:30 回覆:
一萬元也是一元一元累積起來的。真的是不能小看一塊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10 10:44
如果是我我就說
我算完了
少了一塊錢
麻煩請點清再回來
然後給後面大排長龍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0 15:28 回覆:
後面排隊的人一定會「烏雲飄過」。

無論是誰要清點硬幣,七百個硬幣就一定得花時間慢慢數,兩方的時間一樣都會被耽誤到的。以效率來說,大家都吃虧。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10/11/10 08:59
說到撲滿裡的硬幣,讓我想起幾年前,帶著七歲的兒子去年銀行開儲蓄戶頭。兒子抱著他的小豬撲滿,和我被請坐在銀行經理的桌前。幫兒子填好開戶表格,並列上我的名字為戶頭代理人,最後一步是清點小豬肚子裡的硬幣。兒子嚴肅的看著銀行經理把小豬內的硬幣倒在辦公桌上,二元、一元、五毛、兩毛、一毛、五分的硬幣,分類疊起來,最後總結近三百元澳幣。銀行經理慎重其事的把兒子這位「金主」與點好的硬幣一起請到櫃檯,將硬幣當兒子的面交給櫃檯小姐入帳,然後與兒子握手言謝,完全把兒子當成人、很重要的客戶。兒子那天覺得自己長大了許多!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0 15:23 回覆:
如果保管場也用這樣的態度清點硬幣,場面也許就不會如此尷尬了。

不過銀行和拖吊車保管場還是不一樣,銀行如果連硬幣都不收,那我還真不知道哪裡可以收一堆硬幣?

銀行經理這樣慎重其事的對待一位拿來撲滿的「小金主」,我想最大的收穫就是給孩子一個很好的「示範」吧?:)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洩情緒
2010/11/10 08:28

那名女子可能是車子被拖吊不爽,故意換零錢來繳費的;拖吊場人員沒有跟她起衝突,只是請她等一下清點完再開收據,她不爽等又掏一張百元鈔說:這樣可以了吧。後來把車停在拖吊場門口,警察來都勸不走,等她老公來了才把她勸離。

她可能心有不平,但搞錯發洩對象了吧?而她在氣頭上,警察也不敢拿她怎樣,果然人民最大。

但公權力在哪裡呢?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11-10 14:46 回覆:
如果這名女子違規停車在先,何須要生那麼大的氣?

明知此處停車會被拖吊,還是違停,那麼車子被拖走的機率一定是很高,
這是常理判斷,沒什麼需要氣成這樣。除非是有什麼不合常理的事情‧‧‧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