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分鐘了解大陸軍武
2019/11/15 09:48:27瀏覽581|回應0|推薦7

1. 直-20

一款由中烏聯合打造的AI-136T型渦軸發動機,以往中國在高原上所依賴的是美國的S-70“黑鷹”直升機,如今隨著AI-136T型渦軸發動機的誕生,一些火炮等裝備將被完全取代。目前這款是當今功率最大的渦軸發動機,將很快裝備到所有研製的武裝重型直升機上。

2. 殲-20

殲20用的發動機是WS-15大推力發動機!現今西方國家使用的耐高溫材料為鎳基耐高溫合金,而中國研製出的新型高溫高性能高鈮鈦鋁合金,耐高溫密度超過鎳基高溫合金的一半。這一技術將使中國航空航太發動機材料居世界領先水準,由於高鈮鈦鋁合金的密度大約是鎳基合金的一半,使用它製造發動機高溫部件,可以大大減輕發動機的重量,從而極大提高了發動機的推重比。據悉,渦扇15發動機的最大推力達到了18.5噸,採用了先進的雙余度全許可權數位電子控制系統以及三元向量尾噴管,具備了先進的故障隔離功能。未來殲20換裝WS-15戰鬥機之後,殲-20推力迅速增加,飛機飛行和機動性能全面增強。特別是將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作戰效能得到進一步提高。

3. 轟-20

對於美國來說,B-21轟炸機已經進入最後尾聲,明年將會浮出水面,雖然這款轟炸機的航程比B-2轟炸機要短的多,但是不得不說,這款美國最新研發的隱身轟炸機顯然擁有更高的技術,而且比B-2轟炸機更加靈活。而對於我們來說,超高空發動機點火的成功或許也意味著H-20的發動機這個最後難關或許已經攻克,H-20距離浮出水面也只是時間問題!通過等離子發動機或許能夠使得遠端戰略轟炸機的隱身性更好,使H-20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成點火!美媒預計這款新型戰略轟炸機將有一個無需加油的5000多英里的最大作戰半徑,以及數十噸的有效載荷,可以輕易打擊“第二島鏈”之外的目標,包括美國在日本的基地、關島、菲律賓等等。分析人士預測轟20將在20世紀20年代初實現首飛,生產可能始於2025年前後,這也意味著明年H-20就有可能和大家面前!轟-20比現有的轟-6K射程更遠,載彈量更多。它可隱形飛行上萬千米,載彈量高達30噸。轟-20一旦誕生,美國的B-2轟炸機就會被超越。

4. 096核潛艇、巨浪-3

美國媒體發現中國近日試射了一款非常先進的潛射導彈,這款導彈就是巨浪-3潛射導彈,美媒稱巨浪-3潛射導彈的射程高達2萬公里,可以覆蓋美國全境和打擊全球任何一個地點,而且這款導彈採用新型精確制導技術、具備多彈頭(可攜帶5-7枚核彈頭)、空間變軌、末端助推、彈頭隱形和大功率火箭發動機,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根本無法攔截。此外,在美國五角大樓發佈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指出,巨浪-3洲際導彈將會裝備在未來中國自行研製的096級戰略導彈核潛艇上,096級戰略導彈核潛艇是中國下一代戰略導彈核潛艇,這款核潛艇可以攜帶至少24枚巨浪-3洲際導彈,按照一枚巨浪-3可以攜帶7個核彈頭,那麼一艘096級核潛艇可以攜帶168顆核彈頭,作戰能力超過美國的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比肩美國最先進的“哥倫比亞”級戰略核潛艇,再加上096級的低噪音技術,096級核潛艇將會成為中國新一代海基核力量。

5. DF-17、DF-41

近日展示的東風-17常規導彈彈頭外形並非傳統的圓錐形,具備高超音速滑翔彈頭的典型特徵。據美國《空軍時報》認為,這款導彈兼具高超音速、滑翔可變彈道兩大新技術,能規避突破敵方防空反導系統。但該導彈的彈頭戰鬥部並不會飛出大氣層,而是在臨近空間進行滑翔飛行,可巧妙躲避敵方的雷達探測,還能在高超音速狀態下大幅增加敵方攔截的難度。東風-17可以改變飛行軌跡的特點,無疑對反導系統提出更大挑戰,當中國對這項技術感到滿意後,肯定會逐步擴展到更多的“東風快遞”上去。全世界談論一小時打遍全球已經好多年了,但是開創這一先河的美國在這一方面卻進展不多,沒想到中國卻後來居上,東風-17導彈成為世界上第一種實際服役的全程滑翔高超聲速導彈。該導彈採用的是東風-16中程彈道導彈為載具,使用了中國率先研發成功的“水漂彈”技術——也就是飛行器在大氣層邊緣高度在高超音速狀態下反復彈跳,這就產生了兩個領先的技術:一是採用“水漂彈”技術滑翔飛行大幅延長了導彈的打擊範圍,二是這種飛行方式將使敵方無法計算其彈道從而大大增強了攔截的難度。美方表示,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的威脅,要遠超東風-41核導彈。8枚DF-17可以摧毀一支航母編隊,這款高超音速彈頭的有效射程能夠達到2500公里左右。有人將東風-41導彈比作三分球,但是東風-17導彈則相當於帶球上籃並且扣籃,而且持球人的步伐是非常詭異多變的,對方根本無法攔截。三分球可能會投不進,但是帶球上籃卻是必然會得分的,所以東風-17這種無視防禦的先進導彈,才會讓美方如此的忌憚。美方在韓國部署的薩德,給自己創造了很大的優勢,但是這種戰略優勢,卻隨著東風-17高超音速導彈的亮相,而失去了作用。東風41導彈,從中國飛到美國需要多長時間?局裡的張召忠給出了答案。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先瞭解東風41導彈的速度。據悉,東風41導彈在飛行過程中,將經歷三個不同階段,即起飛階段、脫大氣層階段,還有一個末級防禦階段。每個階段的飛行速度都不一樣,首先在起飛階段東風41的飛行速度是第一宇宙速度,在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10,000公里,在最後階段,飛行速度是25馬赫,相當於每小時31,000公里。根據張的分析,東風41導彈從中國飛到美國需要12分鐘,其次,東風41擁有更多的射彈,東風41導彈可以攜帶大約10枚亞制導導彈,大大提高了命中率。

6. 攻擊-11無人機

中國“攻擊-11”無人機是全球第一款投入使用的飛翼隱身攻擊無人機,這款飛機和美國B-2隱身轟炸機設計方案高度一致,採用了先進的雷達和紅外隱身技術,從機身外表到進氣道、操縱面,多處都精心設計,打造了比較完美的細節。先從隱身設計來說,這款無人機前緣後掠角高達55度,而美國B-2隱身轟炸機僅為33度,軍迷們都知道,垂直於機翼邊緣角度雷達反射信號更強,從這個實用角度來看,“攻擊-11”無人機具備更廣泛更良好的隱身角度範圍。從隱身設計的另一方面來說,進氣道是一個巨大的難題,假如不進行遮罩處理,直通進氣道給飛機帶來10平米以上的雷達回波。一般通用的解決方案是S型進氣道外加隱身塗料,“攻擊-11”無人機設計的進氣道就有巨大的彎曲,從正面完全無法看到發動機,從而給飛機實現隱身消除了巨大的麻煩。飛機隱身還有一個重點,這就是紅外信號控制,主要是飛機發動機噴口,“攻擊-11”從外表可以看出,尾部採用了大約4:1寬高比的排氣口設計,而且尾部採用了B-2隱身飛機類似的下方長槽,使得飛機高熱氣流儘量在機身尾部迅速混合冷卻,最大幅度降低了敵人紅外線裝置的探測。總體而言,“攻擊-11”基本具備了美國B-2隱身轟炸機的一切技術特點,可以和B-2相媲美,潛力巨大,未來將成為中國空軍一款先進的利劍,震懾敵方的意味甚濃。得益於飛翼式氣動外形,“攻擊11”機身有可以提高升力,加上機翼的升力,它的起飛速度不用太高,時速200公里應該可以起飛,可以在公路起降,也能在航母上起飛,未來換更強發動機有機會在兩棲攻擊艦上起飛。攻擊-11預計最大起飛重量接近10噸重,有效的載荷達到2噸,其最大滯空時間也可能達到一天以上。該機配備有完善的雷達和光電探測系統,可以現實偵察、監視、打擊等多種任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don&aid=13086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