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對一家教 英文 專業全民英檢補習班推薦 龍潭 一對一家教 英文
2017/01/27 02:25:32瀏覽33|回應0|推薦0



學測首日台中天候溫暖,不少考生或陪考人選在陽下光「溫書」。(記者蘇孟娟攝)

2017-01-2019: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學測登場,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未在台中發威,台中考區未受低溫影響,天氣溫暖,讓考生不必低溫中答題,首日台中4個考區共萬餘名考生上陣,以考生補發准考證最多,未傳重大違規。氣象局發布入冬以來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不少考生考前如臨大敵,準備了暖暖包及大外套到考場,但台中今日天候很幫忙,陽光燦爛,讓考生不必包緊緊作答,甚至不少人選在溫暖日光下「溫書」。台中設有台中分設4個考區,共有1萬6350名考生上陣,首日各考場仍是有不少糊塗考生忙著補發准考證,包括逢甲大學及中興大學負責的考區上午就各有10幾、20幾件補證申請。負責第4考區試務的東海大學指出,考到下午最後一節社會科時,還有1名考生發現准考證不見,因身上沒有證件、照片,無法補發,急得眼眶泛紅,試務人員讓她先進考場應試,並代為連繫家人,最後家人在考試時間結束前趕到送證件,虛驚一場。今日考生面對主科國文及數學科考試多嚴陣以待,國文科的作文考「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有考生說,是論說文,比抒情文題型好發揮,有人甚至引川普美國大選出線為例,強調經驗未必是出線依據。至於數學科本來就是不少人的弱科,今日有考生嘆,雖然很多題目看似不必計算,但也不知從何下手,簡直比計算還難;社會科則有人認為算中間偏難,尤其歷史部份很多都要反覆推敲。逢甲大學指出,考區有1名考生未帶准考證及有1人考試中手機鈴響外,其餘未傳重大違規。











▲外號「娘娘」的夏女為人外籍英語家教推薦兇殘,連丈夫都怕。(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46歲張姓男子與36歲夏姓妻子,涉嫌以人力仲介公司偽裝成販毒集團,更吸收社會邊緣人當臨時工,以毒品加以控制。綽號「娘娘」的夏女個頭嬌小,但行事卻心狠手辣,動輒以手銬、鐵鍊綁住不服從的臨時工,命人嚴刑拷打,警方私下透露,下手狠勁連丈夫都怕。

警方調查,社會上許多剛出獄、背負前科的「社會邊緣人」求職謀生不易,張姓夫妻便利用這點,成立「昌達人力仲介公司」合法招募社會邊緣人,卻以毒品控制他們,強逼他們替夫妻販毒。警方表示,綽號「娘娘」的夏女以強勢手段管理手下員工,若稍有不服從,她就會要其他成員以球棒毆打被害人,手段兇殘。有員警私下透露,「娘娘」的狠勁不輸丈夫,「連老公都怕她」。

張男、夏女找了5名手下當作「核心幹部」,表面上做人力仲介,派遣受害人打零工,暗地裡卻提供免費毒品,等被害人上癮後無力買毒後,只好被迫加入組織從事販毒、運毒工作。其中夏女心狠手辣,員林偵查隊長詹廷育指出,先前有員工私自開車外出,夏女便用鐵鍊及手銬將其扣住,命手下毆打他。

去年11月15日,張男開計程車的父親與人發生排班糾紛,張男為替父親出氣,聚眾當街毆打對方,警方加以追查,才發現背後是販毒集團。彰化員林分局18日逮捕夫妻等22人,訊後依組織犯罪、毒品、槍砲等罪嫌送辦。張、夏與另名莊姓藥頭19日凌晨聲押獲准。

▼警方查獲的證物。



妳先閉眼再張開男視訊女友上吊亡

見警車整隊敬禮!多益國小舉手到國中

洪慈綪涉收回扣夫深夜遭收押

「你求情他要命」30秒酒駕片太震驚

高雄4小時兩槍擊!5大學生險遭爆頭

集體燒炭破案!姑姑想死4女陪葬

即/土豪哥改列嫌疑人!檢25日傳喚

亂撕貼紙遭制止父怒嗆賣場店員

模特兒說成年了被攝影師性侵

國中女「被誰用過?」寫信淚訴

淘寶網購外如何學英文來種螞蟻恐釀生態危機

4歲男童尿床慘遭狠心父虐死棄屍山區

尾牙墜樓亡同英語家教事:電梯門僅掛著

外籍老師 英文遊台遭色運將染指韓女公開信曝光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19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直落三盤的比數,輕鬆擊敗賽普勒斯好手巴達提斯(Marcos Baghdatis),晉級澳網第三輪。

列在大會第九種子的納達爾,今天掌握全局以6-3,6-1,6-3直落三盤,輕鬆拍落巴達提斯。納達爾下一場將對上德國選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
071BA36B3D6A6602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ciav2o1q8e&aid=9002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