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住寶島另一村3
2012/03/03 23:23:36瀏覽1248|回應5|推薦66

算一算,我搬回來住已經兩年多了,好像還沒有適應,又好像不需要適應,真是陌生地熟悉感啊!

首先是我認識的長輩們,一個個兒的走得走,坐輪椅的坐著,插鼻胃管的插著,拐杖拄著,還有少數幾位能喊我小名或姓名的,各有各的老年模樣,比較相同的,就是身邊多了一位印尼或越南的照顧者;這些照顧者扎呼著,老人家們愣坐著!

有時天好,我回家早(或出門早)會遇上兩三位樓上樓下的媽媽,隨手我如有任何小糕點或潤膚乳,有機手工皂,俄羅斯軟糖,烤蕃薯等,一定立刻奉上一份,並西哩哈拉地順著她說什麼我就跟什麼,有時也有神來之筆的諧趣,逗得媽媽們跟著大笑;她們的笑容堆出皺紋,我覺得是老天使的新衣裳,好看,就是好看~

她們的兒女有些與我年齡相近但是早年卻沒有玩在一起的,現在也跟我一樣漸漸年華老去;有時面對面時,彷彿又聽到當年她(他)爬樹,追貓,吼叫弟妹,或騎車猛煞車的尖銳聲音...  就在我跌入回憶的十里霧中時,一聲“爺爺,我的帽子忘了啦!“把我“嚇“醒,是啊,我們早該做爺爺或奶奶啦~~ 我不是當姨婆很久很久了嘛!

以前這些媽媽們坐在榕樹下乘涼打毛線聊是非,現在坐在噴水池邊的遮陽傘下,看著跑來跑去的貴賓犬或馬爾濟思比美;以前她們各有一手拿手絕活的南北本家菜的烹飪本事,現在等著11點半到社區跟著吃一餐40元的老人餐;以前為了趕上場(麻將桌),走路像烽火輪在滑,現在輪椅要人推才動,腳有時想落地,都會被放上踏板;以前的艷唇紅頰,現在跟雙眸一樣黯淡無光...只有偶而跟我介紹身邊那位我似曾相識的那位“這是我女兒(兒子)“或“這是我孫子(曾孫)“時,才能看到淺淺一抹紅潤染出了天使的衣裳。

住在這兒原是我的躑躇,就這樣兩年了,竟成了我新的戀。各位媽媽們,但願您們都能健康長壽(包括我樓上整天狂叫的老爺爺,我不怨你,只希望你能稍微舒坦些),看到我,一定有小禮物,小點心,小小的新奇與開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6171406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高妹兒說....
2012/03/13 15:08

" ....有時面對面時,彷彿又聽到當年她(他)爬樹,追貓,吼叫弟妹,或騎車猛煞車的尖銳聲音..... "
讓T.覺得好像也有影像飄過~~~

呀~還想問寶島另一村是哪裡呀?!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12-03-31 15:16 回覆:
T啊,我住在大安區的“成功新村“--現在是成功國宅

小書僮:鄭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las
2012/03/05 11:33

     唉呀!高妹ㄦ真是美人胚子哩!

 


小書僮是也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是好久不見
2012/03/04 18:45

我都幾乎忘了大姐您的存在哩!我目前也固定在FB活動,至於網路城邦,反倒因為這一、兩年以來,由於網路總是沒有去申請恢復連線,以及都沒有打開荷包去購買新電腦之故,所以文章更新就變得非常隨興,以致於根本就懶得再寫啦。

當然,真正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已經受洗成基督徒了,情緒變化根本沒有以前那樣一天之內就歷經春夏秋冬;因此好像也沒啥「靈感」可以動輒「傷春悲秋」嘍!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移民FB,有空還是回來看看,文章兩邊發表都行。
2012/03/04 18:28
很快我們也會到了那個年紀,自己多保重,是兒女的福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12-03-04 22:21 回覆:
是的。天天學習向未來前進~~祝福您。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3/04 02:31

好久不見妳了

近來可好

過來問候一聲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12-03-04 22:22 回覆:
謝謝您,一切託公主福,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