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眷村裡的三兩三-學單車
2010/07/18 16:39:14瀏覽653|回應4|推薦41

















小時候學騎車,隔壁姊姊的女車換新,舊的借我。我自己一個人在操場摔個三回,會了。樂得天天去騎,有一天上了街,有點膽小但不心驚。回家路上遇到三隻大白鵝,奇怪直不愣登兒地往我輪子前方來,我就是轉不動龍頭閃不開,一擠,大白鵝搖擺踏空,紛紛落入右側陰溝,蹦了一身污泥在溝底聒噪著...



我只見雪白成了臭泥,慌了,丟下車,褲腰塞著裙角(這就是媽媽口裡常念到我的野丫頭招牌造型),跪在溝邊用手撈鵝,聒聒哎哎跟著一起扯嗓叫,亂成一
,我就怕鄰居發現我闖禍去跟我媽說,攪和出滿身大汗也翻潑了一頭泥水,鵝,還是在溝裡竄!邊撲翅還帶拍泥,溝邊的我跟著前後吆喝撲擊,人鵝混戰中,白底小花裙也揉成了大花墨荷



人追鵝來回奔,總不得巧!情急之下我只好硬抱(強抱鵝,這經驗沒聽說過吧?),結果呆頭鵝成了驚弓鳥,扭過長脖子揪咬我胳臂肉硬扯拉甩,像個鼓浪似的,我疼到呱呱大叫跳開就跑。這是至今我右
臂內側留下的“吻痕“!


不知幾時惹來一群看戲的,我這配合演出的“鵝人交戰“
確實狼狽。眷村裡小事兒都會變大,等我回頭,發現連警察都來了,不明就裡的狀況下,我被““著站起來,耳邊一堆人,至今我也想不起嘟囔些什麼,總之七嘴八舌七手八腳,我就回到家了,跪在客廳~

從此我別想騎單車了,隔壁姊姊也連作被罰,得天天看著我!好像有隻鵝受了點傷,還是嚇得不生蛋,我記不得了,媽媽於是抱著家裡的鵝,還提著一籃水果送去給人家。好像又隔了一陣子,他們家鵝又落溝了,我想這是鵝掉溝掉上癮了,近墨者也!壞!而我們家的三隻鵝,我媽就是不准我接近,雞可以,就是不准碰鵝!

這也使得我騎單車一停就停了三十年,多年前我因為做單車廣告,客戶送了一台好車,不發表一點騎車心得不行,我於是又開始我的騎士(奇事)之旅。奇怪的故事還真是說不完,不過有一點最可笑,我就是怕騎車上街,一見人多,我通通看成鵝,會落溝,衣服上會有墨荷,我“還“會罰跪...

又過了十五年,看著別人騎車,我只想小折,也還是沒買。當初自己轉不動的龍頭,現在對我來說,都嫌太靈敏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4238424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糗事可像博物館館藏喔
2010/08/09 14:23

哎,我家的大人們怎麼回事兒啊,從來沒有警告我鵝這麼兇悍的啦!還是他們故意找鵝教訓我???至於小折或其他悍車,老黃貓都勸我打消念頭,以免摔個正著(我是會摔車的,沒錯),背著嘛,又沒有人付廣告費--那個什麼“存“的-基本上我覺得別吃為妙。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眷村裡的三兩三-學單車
2010/07/26 14:16

哈哈~ 好像看到當時的畫面( 慘得好有畫面、好可愛..... )~

不是幸災樂禍,實在是太有趣了!!!

要說高妹兒從小就是小女強人,連鵝也敢去撈...去抱...!!!

從小就聽人說,這鵝是千萬都得罪不起的.....

PS: 很早以前也買過小折,可是當時折得還不是那麼靈光,騎沒多久就送人了

      聽說現在的小折功能多,而且真的很輕巧 !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25 23:54

Hi 高妹兒姐

小時候最怕鵝 會追小朋友

老一輩的人都說 會啄小朋友的眼睛

聽有被咬過的小朋友說 很痛捏~~

只是覺得這鵝 挺可怕的 伸長脖子後的身高還有那個聲音

真的很嚇人


要快樂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三輪、四輪、獨輪的
2010/07/19 22:11
那鵝愛去淌渾泥, 您和腳踏車倒成了絆腳石
鵝來吻, 吻回去啊; 罰跪, 中國父母怕事, 腦筋糊塗又一例
腳踏車小折, 騎不來, 用揹的! 有更好的運動效果。 呵呵 ~~ 莫來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