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三芝抓住櫻花仙子的裙擺
2010/03/06 14:54:59瀏覽583|回應4|推薦25







有些時候,遲到,更美好。




前兩天跟好友w 通電話,講起看到臉書上舊時同事家的櫻花盛開,我才發現今年我好像忘了這位“水姑娘“,尤其三芝山路這一片,錯過了的可惜大概溢於言表,可愛的w立刻回應遲到也比不到好,於是我們立馬前往。



先到老闆娘那兒飽餐一頓,就一路先到某地主買下的山坡地,剛開始栽種的櫻花園,一層層梯田狀的櫻花,和外緣的池邊茶花相應,雖然還沒有成形,已經可以想像兩三年後的模樣,一定出落得水噹噹;一片花海錯落成層層花堤,大概比日本延伸無邊的花林,更多了一點3d的立體美吧~~




一路開車上山,追逐櫻花仙子裙擺的尋芳客還真不少,有成群結隊也有情侶雙雙,像我們這兩個老丫頭,一個守車匍匐前進,一個近觀拜倒裙下,花兒們或許看了倒也相映成趣。我最愛吉野櫻的低頭沈思狀,只想湊近一親芳澤,偏偏櫻仙子多數高人一等,我只能痴痴地巴望,這一相情願地妄想成串如無止境,害得w為了不擋住後車,每三兩分鐘都得小心翼翼盡量靠邊貼近暫停,還得跟看痴的我說:“後面有車我移開咯!“,免得我真像自言自語的老花痴吧!多虧她耐心,否則這一走一停用車走蓮花碎步,任誰都要抓狂吧!




前兩年w特地去東京賞櫻,從她的敘述中我多次想像著日本的櫻花雨,飄落一地鋪成厚達一兩寸的地毯,踩過的千百萬腳步早已不覺心疼,只顧踏著花泥沾滿一身芬芳,讓我想到前兩年在新竹我趕上了桐花季末,在新竹西湖渡假園區細雨濛濛中拾階而上,踩著已經朽的桐花堆,同時還有三五朵如小花傘姑娘眩舞中加入,我一心追隨著旋轉小傘,忘了手握的鏡頭。




每次我都沒有及時趕上盛開,每次我都是趕去當“送行者“,但是每次我都恍如夢境般地經歷她的從蓓蕾初開到豐盈綻放到知交零落的旅程,好像我自己一次又一次經歷從不缺席的重生與寂滅,這種花之旅,已然成為我每年必行的儀式,也一樣藉受想行識的感官反思,讚嘆生命無常中的有序,每次看似不同皆相同,感知相同又不同,感謝所有為這些美麗付出的眾生,也感謝我自己能雍容參與,也是機緣殊聖。




攬滿一懷的馨香,回家的路上,也是另一個開始,踏上捷運,走在行人道,電梯開門,鑰匙插入鎖孔,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個開始跟著一個結束,這個循環這個儀式,也是不斷上演中





 


















有些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3829933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豈止是抓住櫻花仙子的裙擺,
2010/03/20 11:29
高妹兒是連整件櫻花裙都全抓到手啦!

那頭張照片,一大串又一大串得紅櫻花、團粉錦簇,真是粉美粉美喔~

我都看呆了!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慢的好。晚櫻比早櫻有看頭。
2010/03/09 19:29

也許是住山上的原因,從小看慣了櫻花,土人一直沒有特別去注意它們的存在。

今年家裡種的櫻也是開透了才發覺,原來春天都快過完了。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羡慕
2010/03/07 20:20

好想出去走走

上次回台, 帶了竹本去烏來看櫻花, 可惜一直下著雨,  半開的櫻花也還算美

回到東京後, 見到梅花開, 也是天公不作美, 天天下雨又寒冷

在妹兒這兒看到美麗的相片, 也算跟你一起賞櫻吧.

謝謝分享.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三芝抓住櫻花仙子的裙擺
2010/03/07 19:49
實在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