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散播仇恨,毒害臺灣人
2013/09/04 10:17:05瀏覽5299|回應26|推薦56

──〈閒話金剛經之23

 

我們今天把《金剛經》的梵文直譯標題,也就是《佛說能斷金剛般若波羅蜜多經》,做個總結。

 

講「能斷」,有主體客體;就前者而言,「是誰在斷」,後者則直指「所斷為何」。這在佛經術語,一個是「能」,一個是「所」。我們學佛法,不論是禪、淨、律、密、教,都得先認識這一基本原則。凡此意味著不懂能所,絕對學不好「唯識學」,也無法進入禪宗門庭,比如參話頭的「父母未生你之前,誰是你的本來面目」,又比如「念佛是誰」,都有主客體,都有能所。

 

當知佛法雖為「出世間法」,但和「世間法」,只有手心手背之分,是一體兩面。所以我們在佛經上讀到「世出世間」這樣的句型時,就要學習體認原來「佛法也是世間法」的智慧,沒有什麼學佛就一定要對政治採取敬而遠之的觀念。這是因為政治亦屬人類進行的活動,既然是世間法之一,也是佛陀所關切的對象,否則哪裡談得上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因此佛陀在標舉這一經題時,實在是告訴我們,倘若眾生都能習得「宛如金剛石銳利而希有的大智大慧」,自然可以從此岸的五濁惡世,渡到彼暗的清淨國土。以一般世俗的觀念來說,此岸是「大腦自他戰爭」不斷,彼岸則為「天心月圓,橫拂春風」,關鍵在「心淨則國土淨」。

 

反之,一旦心亂如麻了,就什麼都亂,看什麼都不順眼,哪怕自己權勢薰天富可敵國,照樣沒辦法擺平讓自己滋生無端煩惱和痛苦的心魔,更何況你我這樣的平凡百姓。

 

於此讓我們不妨以臺灣社會為例,你說現在綠營的仇視馬英九是與生俱來的嗎?南方朔恨馬恨到變成偏執狂,乃至黃創夏仇馬,仇到讓自己面目可憎的地步,都是與生俱來的嗎?非也,他們都是後天學來的,都是向希特勒納粹、日本軍國主義遺孽、美國中情局,乃至《毛語錄》學習來的。

 

仇恨,從來不是什麼「天賦人權」,秉性自具。否則隨便你問臺灣哪個父母親,問問他們的嬰兒是否剛從產房接生出來,就會一邊哭一邊怒吼:「我恨中國人,我恨蔣介石,我恨馬英九,獨獨不恨陳水扁。」

 

臺灣如此,如今敘利亞的化武爭議也是如此。

 

諸位可別以為,果然歐巴馬遂行飛彈攻擊,順利消滅阿塞德了,天下從此太平。沒這回事,因為這本質上還是在延續至少長達千年的宗教戰爭。不論是歐美基督徒,或者伊斯蘭信眾,哪個生下來就會仇視對方的?你說,奧薩瑪‧賓拉登能從小立志要在2001年的九月十一日,對美國本土發動恐怖攻擊嗎?

 

所有的仇恨,都來自不正當的、充滿負面能量的教育。就佛法觀念而言,仇恨當然也有主體和客體,有「能」、「所」之分。綠營的朋友以此請不妨自問,是誰在仇恨?仇恨者何?

 

要知沒有誰規定參禪,就一定要參「念佛是誰」這一話頭的,你參「仇恨」可不可以呢?如果講不行的,那是拘泥於我執,被自己的時間感綑綁了,一樣不是佛陀所在教育眾生的佛法。

 

可問題就在這裡了,凡被民進黨用「仇恨」灌輸、毒化的老少民眾,十個有十個都不懂得反躬自問這兩個問題:到底誰在仇恨?你們在仇恨什麼?倘若你現在仇恨馬英九,無時無刻不在仇恨馬英九,那你上輩子也在仇恨嗎,未來還要仇恨到生生世世?

 

相信我,如此窮追到底,分分秒秒都在這般詰問自己,吃喝拉撒睡都不丟開這兩個問題,早晚有一天你也會破解禪宗初關,達到「理一心不亂」的羅漢尊者境界。恭喜你,尊駕已經乘上從此岸渡到彼岸的金剛般若之船了。

 

可要命就要命在,這需要很大的勇氣、毅力和決心。但眾所周知的是,綠營沒有一個政客,乃至窩在媒體、網路上耍盡嘴皮、搬弄是非的南方朔、黃創夏之輩有這種正面能量。

 

他們唯一有的,只是愚癡,只是對馬英九所發的仇恨、怨嗔五毒之心。

 

說到底,彼等目光所及永遠看到的只是手的這一面,渾然不知手還有另外一面。智愚之別,本來就是一體兩面。但一念之差可以宛若電光石火,正道不走,非走民進黨的仇恨和毒化臺灣民眾那條邪道,別說馬英九無法解決這一歷史糾結問題,哪怕給你一萬個長老教會崇拜不已的主耶穌基督也救不了臺灣人,因為他們所傳講的救世主老早被臺獨分子扭曲了,不是上帝耶和華的真正本來面目。

 

此所以《馬太福音》第24章第八節起,如是記載耶穌的警告:「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迷惑許多人。」底下,第十一小節續道:「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看看,有誰敢講活在1980年前的耶穌不是在預言、直指當今臺灣現況的?然則話中所透露出來的,又和佛陀在本經所強調的「般若波羅蜜、忍辱波羅蜜」,何嘗不是殊屬一致?

 

以此請諸位問問自己,民進黨和臺獨政客用諸毒化年輕人的仇恨教育,真的是在幫助臺灣、愛臺灣嗎?說不是的,會以媒體對蔡英文、賴清德的各種造神新聞為恥,會勇敢站出來譴責臺灣各種虛假的公益團體,畢竟他們都在扮演假先知,骨子裡還是在搞仇恨和階級鬥爭。

 

只要我們這麼一做,手背的陰暗面就可以輕易翻成正面的掌心,這時你會恍然大悟,原來眾裡尋它千百度的大智大慧,從來沒有遺失過,只是自己有眼看不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83298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5 02:49

毒害幾代都清不了,
我近日聽到一位深綠友人說,
台灣之所以人心惶惶,
就是不知何時中國會(打)過來.........
唉~~
==================
我參加某課程,
班上都是三、四十歲的社會人士,
只要談到時事與政治相關問題,
幾乎全以取笑或謾罵馬先生為樂,
唉~~~~
==================
小小台灣,
有時像個大大笑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5 06:54 回覆:
如此臺灣人讓自己變成最大笑話。

當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23:29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佛教最簡單的道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5 06:53 回覆:
的確。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21:14

不只這樣,主要是臺獨在解嚴後從美、日帶進來的。

===

不錯。

不過,台獨本身就是仇恨,在解嚴之前就是,主要是對外省人國民黨的仇恨。

解嚴之後逐漸被轉化成對中國人的仇恨。

只是,因為地理的遠近關係,大多數能被台獨仇恨到的中國人都是台灣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4 21:23 回覆:
這要謝謝李登輝了,一句奶水論,讓臺灣倒退五十年。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9:44

希特勒納粹,乃至《毛語錄》

台灣人綠營都沒有直接接觸過。

比較可靠的軌跡,應該是向外省人國民黨學來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4 19:47 回覆:
不只這樣,主要是臺獨在解嚴後從美、日帶進來的。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8:48
[更正]:活着 → 活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8:44
民主政治中的競爭,應是各黨比好,在理念上、政策上、人才經驗操守上、組織健全上、世界觀闊大視野上等等,才讓民眾心悅誠服。一味挑動人們困在過去時空(做了"時空囚徒",如銀老說的執着"時間感"),心存怨恨,然後化為憤怒情緒,去謾罵、譏嘲、人身攻擊、揮拳,目的以為先下手為強,"打倒"了,就成了,最好讓對方趴下一了百了,這是"文明倒退",是民主素養始終不上軌道,還深深貽害後代不會明智,又讓社會瀰漫了厭政,冷淡和失望氣氳。那些表面熱熱鬧鬧,天天能上報像演出地,民眾卻看得清楚:空洞的和默默實在的分別。宣傳呀,財力呀,都不能有効的。不斷埋怨,活着受害者要翻身,不能獲同意同情的。實在,實力,民眾看到有沒有。人們想信任可信託者,不陪去蹈空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4 18:59 回覆:
缺乏理性,學者不是學者,是瘋子。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8:41

安心先生講得好:

"---若非民族文化尚屬溫和,否則臺灣也是跟南北蘇丹葉門一樣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4 18:43 回覆:
是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8:04

這麼多年來這些綠政客就是一句"跟著我打"橫行臺灣!!一旦出了臺灣就只會搖尾乞憐,到了日本就鞠躬120度,到了美國連個雞蛋也不敢亂丟!!有這樣的政治幫派,臺灣絕不可能長治久安,更不可能長進到哪裡去!若非民族文化尚屬溫和,否則臺灣也是跟南北蘇丹葉門一樣了!!

不過台灣欠缺天然資源,像這樣繼續搞壞人心下去,等睿智勤奮的老一輩不得不退下以後,臺灣也不需要敵人,自然會自殘而亡了!!臺灣現在就只有個人發明創意較強,但是人品道德卻普遍日趨低下,人與人之間漸漸由互助變為互競而再變為現在的互鬥,從國家到公司機關團體到家庭,已漸瀰漫這種氛圍,這都是綠政客為了爭權奪利,卻肆行造謠抹黑欺詐搞砸鬥亂的結果,等於是將臺灣由人界推向阿修羅界!!睿智善良正直的人,要勇於表態與之抗衡,才不會讓一般人誤以為爛媒體與綠政客是主流民意!!

另外教改太忽視國情文化不同,學歐美日改成一大堆讀了用不到知識的大學生,反而造成職工人力的嚴重失衡,及一大堆尼特族繭居族不但浪費資源,也抵消掉個國家社會成長動力,並且也會轉成反社會反正義道德的力量,可是他們卻自認為是新正義道德!!這就是為什麼ptt 雅虎......一些網站充斥著"酸民",這將是未來臺灣自己的敵人,因為民主是票票等值,而政客與酸民卻會用民主摧毀民主,這正是民主的罩門死穴!!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最新人力資源調查,發現國內去年15至29歲的青年中,沒有繼續念書也不想找工作,全靠家人供養的「尼特族」有10%,約47.2萬人,比重較日本高,這是粗估,還有一堆是臨界邊緣的族群,不同的學者專家估算,從八十萬到五十萬人都有,由於個資法的保護,無法掌握正確的數字!!所以爛媒體及綠政客現在操弄民粹的手法已在轉型,馬政府及有心要為國為民的人,不可輕忽這個轉變,白梯只是初試啼聲而已!!五年前我就認為馬政府會在網路及傳媒受到極大殺傷力,這在未來仍是會最令人堪憂的!!因為臺灣已經產生了不講道理的政治生態了!還是老詞一句"內鬥內行",台灣從來不欠缺在自家縱火的人!!

http://www.career.com.tw/NewCareer_Site/home_sub_list_detail.asp?R_menu_id=9&R_submenu_id=461&R_ap_id=12276&R_pp_id=1248

http://www.wretch.cc/blog/jacker2106/17076048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4 18:06 回覆:
是的,臺灣人向來只會出賣臺灣人,四百年始終不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4 17:40

一個李遠哲就可以把台灣『向下沈淪』最少三層!

人本就是他的爪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4 18:14 回覆:

靠李搞了個貴族學費的森林小學不是?


蔚藍海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賴清德評比冠軍 檢察官質疑天下關係匪淺
2013/09/04 17:39

賴清德評比冠軍 檢察官質疑天下關係匪淺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142191.shtml?fb_comment_id=fbc_332889420179748_1531143_332891520179538#f30b240b098f9a6

-------------------------------------------------------------------------------

賴清德的第一名民調,原來是花納稅人的錢買的

還有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黃朝貴po文後又幹嘛刪文? 難道是有人在後面威脅施壓?還是怕被綠x圍剿?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9-04 18:04 回覆:
這是公開的秘密,稱之採購民調,都是一買一大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