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菁英不敢譴責歐巴馬
2013/06/24 10:02:58瀏覽5498|回應18|推薦60

1

隨著史諾登事件的最新發展,我們大致可以認定,美國顯然錯以為香港依然是英國的殖民地,會對他們發出的拘捕令俯首聽命。結果,卻被港府硬生生打了回票,先在昨天上午宣稱,美國司法部簽發的拘捕令,不符合本地法律的要件;繼而在下午宣稱,史諾登已經合法離開香港,轉赴「第三國」。

 

現在,關心此事的人都知道了,史諾登在《維基解密》團體的協助下,先經俄羅斯的莫斯科,再轉往拉丁美洲的厄瓜多爾。

 

這一下,美國政府登時灰頭土臉,歐巴馬總統丟人丟到全世界。畢竟誰都知道,如今全球最反美的,除了北非、中東諸國,當屬位在美國後院的中南美國家。如此一來,歐巴馬就別想再抓到讓他恨之入骨的史諾登了。

 

更好笑的是,在這一場「以一人對抗一國」的「稜鏡戰爭」中,歐巴馬耗盡心血,動員國家宣傳機器,不但未把揭發他監控全球網路、刺探美國人民隱私和手機、臉書記錄的史諾登,一舉打為「叛國賊」,反而讓後者成為網路世代的「新超人」,對抗美國資本帝國主義的「新英雄」。

 

然則,史諾登固然成為風光走人,瀟灑離開香港的大贏家,而香港的拒絕向歐巴馬低頭,讓歐巴馬大吃閉門羹,也是外交戰的一大勝利。凡此種種,再次證明美國的自由主義、美國的新保守主義已然走過尖鋒,如今正走向退潮,美國不再是人人尊崇和畏懼的老大哥了。

 

這樁歐巴馬醜聞給我們的教訓是,你自以為在道德上、人權價值上只是小小退讓一步,最後卻發現自己在國際已然毫無立足之地。因為退一步的結果,必然引發骨牌效應,除了附庸國的英國,從此不會有人再敢、再想當美國政府的朋友。

 

人人都厭惡美國,人人提防美國。

 

2

如果用歷史的觀點檢視美國國安部和中情局聯手惡搞的「稜鏡計畫」,一定可以確認,今天的歐巴馬總統不但成為二戰羅斯福總統的敵人,更是1860年代林肯總統誓言剷除反人權、迫害人權的人類邪惡象徵。

 

為什麼這樣講?

 

要知當年的南方聯盟之所以反對林肯的禁止黑奴買賣、還給黑人自由,正是因為他們聲稱,如此一來,美國南方各州的經濟勢必受到重創,美國南方的傳統文化價值終將蕩然無存。因此,基於維護自身各州利益,林肯當然是他們的敵人。

 

此話言猶在耳,七十年後的1930年代,義大利的墨索里尼在首都對著動員而來的廣場群眾宣稱,為了羅馬的光榮‧為了在一次大戰時,義大利人民飽受列強欺凌的悲慘處境,他的政府必須入侵和佔領衣索匹亞。這本來就是義大利的殖民地,他們受夠了,必須討回公道。

 

同樣的,希特勒的入侵奧地利、波蘭,希特勒的大舉獵殺猶太人,也是高喊重返德意志榮光的口號,也是在德國人民經由地方議會和國會通過的授權下逐步實施的。不只一次,希特勒總是宣稱德國人才是真正的民主國家,英國和法國都是歷史上惡名昭彰的帝國主義侵略者,受盡羞辱的德國人必須血債血還。

 

現在,請把美國國安部首腦日前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的辯詞相互對照一下,你將會發現兩者的相似程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率皆基於為捍衛自身國家利益,才不得不犧牲若干民眾免於恐懼的自由;都是基於維護美國人民的安全,他們所實施的網路監控「稜鏡計畫」,才能勉強破獲「至少五十起」的恐怖攻擊事件。

 

問題在於,史諾登不過才揭發幾天,美國政府當局就從最初承認的「破獲一起犯罪」,竟是越來越「膨風」的變成「五十起」了。這很像臺灣的228,死人在墳墓內是會談戀愛結婚生子的,因此「烈士」越來越多,從幾百人膨脹到變成幾萬人的數目。

 

不止此也,正是一個月前的523,歐巴馬再次向美國人民誓言,他的政府要重新啟動封閉關塔那摩監獄的措施,這不啻告訴你,美國軍方和中情局的殘酷虐囚事件仍然持續在發生。哪怕以前再如何信誓旦旦,到頭來全都證明那不過是歐巴馬的兩手策略──這頭利用欺騙的手段安撫美國民眾,那頭照樣凌虐和迫害來自阿富汗、伊拉克以及美國本土的穆斯林囚犯。

 

於此所有的事實都顯示,美國的自由夢已經墮落,歐巴馬其實比粗魯野蠻的小布希更邪惡,簡直像極了當年剛上台不久的墨索里尼和希特勒。美國政府在其領導下,已然師承義大利法西斯和德國納粹的大業,搖身一變成為當今人類文明的大敵。

 

3

然則,歷史的面貌總是何其相似,現在的美國人正如同二戰前夕的德國民眾,總認為事不干己──猶太人固然可誅,然則史諾登能不是危害美國利益的叛國賊?

 

悲哀的是,當校園和電影院發生突發的槍擊案時,美國人總是群情激憤,可對於歐巴馬政府各種非法逮捕和迫害穆斯林信眾,不僅選擇視而不見,如今又對自己的電話遭到竊聽,網路隱私迭遭刺探,竟有54%的民眾選擇贊成的態度,你就知道所謂的「自由主義信念」,早被美國當權派的新保守主義分子,利用各種「軟實力」的宣傳手段徹底瓦解和腐化。

 

反過來,看看臺灣那幫備受媒體推崇,總是高唱自由主義,以痛罵馬英九為己任的知識分子吧,什麼王健壯、南方朔、司馬文武、楊憲宏、黃創夏,以及綠營的北中南社,請問又有哪個敢出面聲援史諾登,嚴厲譴責迫害普世人權價值的歐巴馬總統的?

 

沒有,一個也沒有。

 

可話又說回來,咱們又何妨打開天窗說亮話,即便早年的殷海光、雷震活在今天,如果他們彼時不敢痛罵美國杜魯門、艾森豪總統的白色恐怖作風,現在當然也會對歐巴馬的醜惡作為視而不見。你們繼承了殷、雷二人半吊子、只喝美國人口水的自由主義,到頭來自然只能得到只剩四分之一的自由主義,所剩無幾的自由主義。

 

這就是臺灣這幫知識分子,這幫媒體菁英作繭自縛的道德困境,當他們用美式民主的標準來檢驗中華民國的總統馬英九,卻忘了這樣的一道緊箍咒,反過來也會勒死他們自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809418
 引用者清單(1)  
2013/06/24 18:47 【不平則鳴】 從雪登逃往莫斯科說起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8:07

http://blog.udn.com/yanfonder/7621940

程如晞小姐和隨寫人的證詞:電家族是美女軍團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09:08
燒了?聯合報部落格的版規是拿來限制守版規的人,這就跟台灣的法律是拿來參考用的,君不見犯法的人還可以住五星級監獄,台灣的法律之"後"人人不是平等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5 10:27 回覆:
說的是。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看世事無知,多看世事煩惱啊
2013/06/24 20:56
由來人類歷史,每個國家自保,安全恐懼高昇之際,就有暗裡手段了,或不講道義了。政治上的矛盾事,端看智慧棋子有沒有走好吧?!走不好,禍了人民,禍了世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5 07:20 回覆:
有啥好煩惱的?日光之下無新事。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嚴懲部落格用語粗鄙作人身攻擊之文章作者。"電小二"不必待格友們檢舉才有動作吧?為什麽不設編輯把關,直接"查揖""停權"之呢?
2013/06/24 20:42
支持嚴懲部落格用語粗鄙作人身攻擊之文章作者。"電小二"不必待格友們檢舉才有動作吧?為什麽不設編輯把關,直接"查揖""停權"之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5 07:19 回覆:

老板勢利眼,只是拿民主當藉口,電小二敢不聽?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大腿的人, 那有膽子嫌腿粗?
2013/06/24 19:06

呵呵!

老丐拙作從雪登逃往莫斯科說起 注重在美國爆料者的處境

臺灣這群搖尾系統 幫忙遮蓋還來不及! 只會拼命罵馬英九 忘記這事給我們的教訓!

國防部當初, 就很笨: 美國明知道抓不到雪登兄, 卻大張旗鼓地昭告天下: 我們控告雪登兄叛亂罪, 抓到要怎麼樣凌遲, 要關他多久. 聲勢上, 就把他給打下十八層地獄! 美國那個傢伙, 拿了再多錢, 膽子再大, 也不敢出來說: "基於人道考量, 應該讓雪登兄回家怎麼樣云云!" 因為全國都瞭瞭: 雪登兄回來, 就是坐牢. 如果被打死, 也就是罪有應得! 國防部在那裡, 自欺欺人, 說林正義是"失蹤"! 大家也都知道他是叛逃! 當初沒有弔民伐罪, 如今, 林毅夫羽毛豐滿, 幫他緩頰的傢伙, 還如過江之鯽: 完全不把效忠國家, 放在眼裡!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9:30 回覆:
以他當時的工作,因為必須報備,沒辦法去冰島或其他對美不爽的國家,到香港是不得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9:31 回覆:
由此可見即便在中情局外圍工作,也是不自由的。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7:46

蘇:藍讓協議過關 就是罷馬時"小弟比較想知道若是跟美日簽署FTA,這台奸黨黨主席會不會也這麼說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8:00 回覆:

蘇禿子做黨主席後,連做夢都想罷免馬英九,只是每天早上都哭爹喊媽媽的驚醒過來,又白做一場美夢!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奇怪電小二的眼睛到底長在什麼地方
2013/06/24 16:41

除非有人去檢舉,那個所謂的電小二應該是電腦,平時應該是沒長眼睛的。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7:27 回覆:
那網規就燒了吧,不就是個擺著好看的睜眼瞎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7:30 回覆:
每天電小二都會上網挑選格文,黃創夏對馬英九那麼嚴重的人身羞辱,他們會看不見?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6:19

那個人好像叫做『張憲義』!

還有姓黃的嘴巴和肛門是同一種作用,

用來吐屎用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6:35 回覆:

我很奇怪電小二的眼睛到底長在什麼地方,黃創夏那種下流到極點的文字,沒有觸犯網規嗎?不該停權?

可笑的是,我的朋友高本衲兄不過因為臭罵大陸憤青幾個字,就被電小二處罰,可黃創夏就可被公然包庇。這是聯合報的哪門子標準?


子亦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5:30

史諾登掀起風暴, 讓我想起林憲義事件 (但願沒記錯名字, 就是那個向老美洩漏我國核子發展計畫, 然後夜奔美營的人..), 美國是如何義正辭嚴的摧毀台灣努力的心血, 坦白說, 以當時的國際情勢看台灣若擁有核武簡直是幫老美固守島鏈的一道真正的海上航母.

這個世界如此公平, 他先是背棄了台灣, 而冷戰結束蘇聯解體之後, 美國人以為自己已經穩坐世界警察之尊. 沒想到恐怖主義興起, 矛頭直指美國, 又逢中國崛起, 南美翻臉, 中東樹敵, 朝鮮不甩, 韓國取巧, 日本賣乖,  歐洲冷眼旁觀, 俄國幸災樂禍. 各國有各國的難, 美國也不例外將活在自己種下的惡因陰影之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6:00 回覆:
如果民主黨邪惡,共和黨就更加醜惡不堪。好笑的是,這樁醜聞只能讓他們綁在一起,因為都是主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5:56 回覆:
的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5:30

雖然我企盼人人能客觀公平公正,不要執著於"我是哪裡人;哪一族;哪一國"!

但是現實是,臺灣現在除了有很多台灣日本人,也有很多臺灣美國人!如美國共和黨議員金恩說:「這的確衝擊總統的外交政策,不過身為美國人,我們必須支持總統。」要他們批評美國總統,真的很難!可是他們卻可以抹黑或見縫插針批評謾罵馬總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4 15:55 回覆:

最幼稚的就是臺灣這幫媒體出身的混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