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獨沒市場,華山會議破局
2013/06/20 10:05:26瀏覽4963|回應10|推薦59

1

民進黨是一個精神分裂,極其變態的政黨。

 

別的不講,單講今天原擬舉辦的「華山會議」來說吧,前陣子媒體才剛披露,我馬上嗤之以鼻:這個蘇貞昌簡直沒見識到極點!

 

當知他們開會討論現階段兩岸論述的地點,是在臺北的民進黨中央黨部,而非遠在大陸陜西的華山之巔。從近代史觀察,不管是雅爾達密約、舊金山和約、華沙公約,乃至毛澤東的廬山會議,讓人一看就知道這種攸關國際局勢、影響政治情勢的地點,發生在什麼地方。

 

你總不能讓後人誤解,雅爾達密約是在莫斯科召開,舊金山和約在東京完成,華沙公約則是在東柏林簽字的。是吧?

 

然則,民進黨所謂的「華山會議」,豈不是在告訴大家,他們其實贊成統一,因此把會議的地點搬到華山上去召開,一邊避暑一邊享受「神仙會」的通體舒泰?

 

反過來講,我當然知道容或打死蘇貞昌,也絕計不會有這種念頭。

 

準此,事情就很明白了,華山會議的典故,顯然是來自金庸武俠小說的「華山論劍」。果然如此,可真是天下奇聞。試想這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的在野黨,會把嚴肅到足以影響自己生存的政治會議,用通俗武俠來當名稱的?比方說G7開會名稱,別的地方不找,專挑《三劍客》達太安的故鄉來命名,能不是幼稚到極點的笑話嗎?

 

話雖如此,即便你用屬於政治的概念,來解讀金庸的《射鵰英雄傳》、《笑傲江湖》吧,可別以為這位武俠泰斗是傾心於民主政治的。事實上,《射鵰》中只會花拳秀腿的鬼靈精黃蓉,之所以被推舉為丐幫幫主,正是金庸對西方民主選舉制度的最大嘲諷──不管英、美或日本,所能投票選出來的總統或首相,常常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光有嘴巴,沒什麼貨真價實的蓋世武功。

 

華山論劍,說穿了,其實是金庸對於人類各種政治制度的顛覆。

 

然則,從民進黨對於自己會議名稱的態度來講,能不是很輕率?而原因正在於,黨內上下無不心知肚明,這是拿來忽悠自己支持者,欺騙社會大眾用的。既然如此,名稱隨便叫吧,哪怕是在大陸的華山也無所謂,反正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蔡英文就經常這麼幹,蘇貞昌不過是照著念它一段詞過過場罷了。誰認真,誰就輸了。

 

2

對於一直想要去中化,亟欲拋棄中國歷史的民進黨諸公婆而言,很可能老早忘記了孔子講過的一句話:

 

「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事不成,則禮樂不興。」

 

什麼叫禮樂?禮樂正是文化、文明的具體象徵。

 

由此可知,民進黨打從建黨開始這二十七年來,基本毫無文化可言,因為無論是黨名的不相稱,乃至到了現在的華山會議,都在在顯示民進黨的所謂大老者、菁英者,頂多只有大流氓和小騙子之分。他們非但不識字,更不知道語言和文字的使用,往往可以讓人立時洞穿他們毒如蛇蠍的機心。

 

這就是為什麼「華山會議」,今天之所以宣告流產、破局的主要原因。

 

請注意,這並非該黨中央黨部所宣稱的「因故延期」,或者拿立法院的臨時會來搪塞,真正的導火線在於,蘇貞昌喬不攏謝長廷和蔡英文。他們都在昨天告訴黨中央,得了吧,老子老娘不玩這場遊戲了。

 

那麼,這場足以笑翻天下英雄的「華山會議」,第一場節目的主題究竟要玩哪齣?答之曰:「臺灣獨立和一中各表,誰有市場」。瞧,這是民進黨哪個天才想出來的愚蠢議題?

 

如今誰不知道臺獨,根本是民進黨鬧出來的假議題。如果是真的,民進黨的黨綱何以要改來改去?民進黨唯恐得罪深綠大老、深綠社團的臺獨,就算再政黨輪替,能飛得出桃園國際機場嗎?這就是為什麼蔡英文在去年大選前訪美,而慘遭華府痛罵、國務院視如敵人的原因所在。

 

你們還要搞臺獨,對不起,美國老大哥表態了,他們不奉陪,傻瓜才會讓自己的年輕子弟犧牲在,這種因為臺獨而引發的不必要的戰爭上。

 

試問這兩者誰比較有市場的議題,又有什麼好討論的?連傻瓜都看得出這種會議還沒召開,就已宣告死亡了,難怪謝長廷興趣缺缺。而沒有謝長廷的智謀,「空心蔡」總不能眼看著蘇貞昌在臺上獨挑大樑吧?她別的本事沒有,論起「嫉恨派」之心術和口訣,絕對不會輸給金庸武俠小說的滅絕師代。

 

就這樣,民進黨,夠了吧‧還別講華山,乾脆一點,什麼會議都甭開了,把貴黨宣布解散吧,打破重來,早死早超生,省得禍害無辜的臺灣民眾。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787102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23:22
台獨只有讓台灣完全走向滅亡的市場,這項事實就算台灣人民公投100%贊成獨立也依然成立。只要民進亂黨死抱台獨心態不變,他們那『華山論劍』再來個100次也沒用,因為這種白費精力作為充其量只不過是在白痴式討論台灣100次不同的死法而已。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0:39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7791237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8:03
看到兩岸辦事處 綠將動員杯葛這新聞標題,華山會議開不開都一樣。兩會明天將簽署服貿協議,可輸光光還帶頭反對,當然是做戲囉,不可能無視台商協會啦!

大陸來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博主您太不厚道了!
2013/06/20 15:46

博主您太不厚道了,民進黨本來就是一個太監党,你卻非要把人家的內褲扒下來,誠心要噁心死臺灣人啦,呵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0 16:17 回覆:
用昭天下。

大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5:08
那是甚麽華山論劍?太抬舉賊黨了。不過是西山一窟鬼流阿!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0 15:31 回覆:
呵呵。

大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5:04

賊黨尸居餘氣,只惜我們還有黃金黑、高不仁,乃至逾淮爛橘羅

大牝之流,時壞大事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0 15:31 回覆:
的確讓人痛心。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2:38

民進黨需要蔡英文?

她做過些甚麼?她又能帶領民進黨走向那裡?她不過是女版的裘千丈罷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0 12:41 回覆:
她賴上民進黨啊,就像水蛭。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1:38
我以為是華山市場呢?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0 11:46 回覆:
呵呵。

李中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0:39
當我大學偶然翻到金庸的小說 一翻就停不下來了 連期中考回到家都12點了我都還看到凌晨才肯睡 岳不群 君子劍 想奪取碧血劍譜 表面上至少還裝的道貌岸然 冥盡洞想奪取政權 缺點赤裸裸的攤在人民的眼前 以前用暴力衝破國民黨的禁錮 那是時勢所趨 都已經執政過了 還想向小流氓一樣耍賴!? 冥盡洞被邊緣化只是遲早的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0 11:21 回覆:
可笑還有南、黃那種文化流氓,在幫民進黨敲邊鼓。

天涯過路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華山會議?
2013/06/20 10:37
前兩天聽到這個名稱時,腦中出現的不是「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得場景,而是神鵰結尾時的所謂「第三次華山論劍」的鬼打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20 11:20 回覆:
綠營全都在鬼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