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活在水深火熱中?
2013/06/17 09:53:53瀏覽5704|回應18|推薦67

──〈金剛經閒話之5

 

1

如果你只看台灣媒體的新聞報導與政治評論,如果你不實際在臺灣的民間走一趟,不願意老老實實的居家過日子,你肯定會大吃一驚的發現,臺灣人在馬英九的主政之下,居然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我們就以上一周的媒體報導為例吧,臺灣毒澱粉橫行,但那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去長照大學對學生演講時,卻是火力全開,痛罵政府不該降稅,才會造成臺灣的黑心食品商人滿街跑,「馬英九是元兇」。

 

問題來了,馬英九如果不減稅,比方說徵收證所稅吧,「明基電腦」的董事長李焜耀不也在本月15日痛批馬英九的這項金融改革措施,直接危及臺灣企業的生存,「馬英九扯後腿」?但你無論怎麼聽,都只能覺得證所稅所危及的,只是讓李焜耀這種上市公司大老板沒辦法再炒股票,直接危害到他「坑殺無數股民」的大業。

 

此外還有一個臺積電的張忠謀,也意有所指的痛批馬政府為什麼不學日本安倍,也讓台幣迅速貶值,這樣才對臺灣的經濟大有幫助。但張忠謀不願意對媒體說的是,幣值一旦急貶,固然對他只搞外銷的公司大大有利,但卻嚴重傷害內需產業,還會造成物價的快速飛漲。

 

這還沒完,還有一個什麼事都愛插嘴的蔡英文呢,好不容易蘇貞昌去訪問美加了,更是三天兩頭的猛對著媒體放屁話,痛罵馬英九賣臺。

 

接下來,就連朱立倫的老泰山高育仁也不甘寂寞了,生怕女婿的未來大業被馬英九毀掉,趕緊跳出來湊熱鬧,先是在前天痛罵馬總統無能,立刻在昨天又改口,他只是反映民眾的觀感。

 

由此可見,臺灣人真的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而且打從2008年算起,整整在馬英九的暴政之下,過了五年多饑寒交迫、戰火迭生、市區郊野滿是骸骨的恐怖痛苦日子。

 

讓人覺得奇怪的是,臺灣人一定麻木不仁,否則怎會怎會在2012年仍然力挺到底,讓馬英九再幹四年?更奇怪的是,只要你傍晚下了班,或者利用假日到街上走動一下,不但看不到「路有凍死骨」的狀況,更會發現百貨公司、大賣場和餐廳滿滿都是人潮,就連消費最末端的實體和網路書店也一樣熱鬧強強滾。

 

你在媒體看到的,和你在實際生活中體驗到的,完全是兩碼事。你唯一可從中察覺到的真相──除非你很盲目,很白癡──只能是臺灣的平面電子傳媒,每天都在欺騙你。

 

2

臺灣人真的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嗎?

 

就物質生活而言,不說別的,你只要到奇摩入口網站或者臺大ptt網站逛一逛,勢必可以發現,總有幾萬、幾十萬的網路鄉民肥得冒油,都不需要工作,就可以坐在電腦前面大噴口水。

 

對他們而言,一個月領22K絕對是個笑話,他們領的是220K,才會年紀輕輕的整天泡網咖,出沒在臺灣各家媒體的網站之上。要是他們賺不到,請相信我,這幫人若非有個富爸爸,就是有個富媽媽。君不見有網民暴斃在電腦前,死在網路餐廳座椅上,就是沒人餓死在馬路上嗎?

 

再就上述那些臺灣媒體所崇拜的「名人」來講,如果你稍肯用點腦筋,自然就能輕易判斷得出來,哪怕是那個「王品」的老董戴勝益,不管他從勸年輕人一個月賺不到五萬元不要儲蓄,到改口下修成為三萬元的底線,通通都反映出,臺灣的企業老板和過氣政客,永遠只懂一項硬道理──他們的本位主義,非常可怕又非常混帳的本位主義。

 

然則,臺灣的媒體版面實在太「龐大」了,才容納得了這種沒有大腦,毫無道德與是非可言的屁話。我們必須承認,歐美的新聞界遠遠不如臺灣,他們可以提供的版面實在太小了,小到扼殺過氣政客、商界老板的言論自由。

 

臺灣媒體太偉大了,可反過來講,有如此偉大的媒體,臺灣人怎麼還活在豬狗不如的環境中,成天受馬英九的氣,為什麼還要選他再當總統?

 

另一方面,臺灣媒體其實也很小,版面小到明明假新聞、烏龍報導都被民眾揭發了,但硬是不肯出面道歉,因為他們可以提供給自己的篇幅,哪怕一根細針吧,也穿不過去。

 

而這幫媒體人為了證明自己的言論和各種報導,恆等於真理,對不起,馬英九必須無能,臺灣人必須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3

雖然如此,我還是必須強調,臺灣人真的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這是因為臺灣人永無止盡的欲壑,不可能有填得滿的一天。

 

我們就以手機為例吧,請問問自己,你是不是覺得一支不夠,必須多幾支,而且要買到機壳很炫很華麗的,才不致愧對親友?實在講,單從這件小事,臺灣就有幾百萬民眾都是地球生態的殺手。

 

如果再把汽機車的換新使用率加進來,臺灣人的破壞環保,在密度上絕對不會輸給美國和日本。

 

臺灣人在水深火熱之中,一直在過著浪費地球資源的日子。

 

另一方面,臺灣人由於欲望的不得滿足,以致有著81%的人口比例普遍信仰各種宗教,而這將近1860萬的民眾中,又有950萬人非常熱衷於參加各地舉辦的宗教活動。請記住,這還不包括過去多年來,每個月耗費一大筆錢去上各種靈修課程的臺灣上班族,以及爭著把錢奉獻給各種歪教邪派的知識分子。

 

這就足見臺灣人的精神層面是空虛的,不能不四處尋求心靈的憮慰,此所以不少臺灣民眾很容易就會陷入政治的紛擾,因為民進黨和媒體聯手炮製的仇恨對立,可以讓他們產生歸屬感,可以讓他們左手搞族群岐視,右手拜佛拜上帝。

 

是的,臺灣人真的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並非在物質,也不是在薪資的高低,而是在心靈層次的永遠感到有什麼匱乏,因此不能不用金錢去交易片刻的寧靜,無法不用仇恨來滿足自己,欺騙自己──你絕對不孤單。

 

如是看來,臺灣人怎會不可憐?

 

有本自具足的智慧而不用,寧肯相信綠營政客、過氣政治人物以及商人自私自利的謊言,把他們當成偶像在崇拜;相信媒體無日無之在炮製的各種有毒瘋癲論調,如何可能不讓自己變得像毒蟲那樣,一日不吸食,一日就活不下去?

 

醒來吧,整天在做白日夢的臺灣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77695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滑鳴族的端午節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09:59
應該派吳敦義或郝龍斌選總統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11:41
馬英九其實在內政方面的思考與想法、政策都不錯,但他敗在『個性太好』因而造成了『父子騎驢』、『瞻前顧後』、『朝令夕改』、『藍策綠化』、『逢綠轉彎』等等等的不堪 .....,最後終致被罵軟趴無能,這真是難為了他也實在是太可惜了!但馬英九兩岸關係方面大放異彩!從『一國兩區』到『一中架構』,其膽識與表現真稱得上英武過人簡直是現世諸葛!大陸政權從此服服貼貼笑臉迎人,兩岸因馬英九而得到有史以來最長期的一段和平!馬在兩岸關係方面的巨大貢獻絕對足以彌補他在內政方面的缺失。馬光在兩岸政策方面的不凡貢獻就完全可以稱得上是一位好總統了!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06:25
如果少看政治節目,人民的視野和思維應該會更開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8 06:49 回覆:
正是。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05:38
高育仁, 當心甲緊弄破碗~別害人害己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8 06:49 回覆:

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


六條御息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01:53

咱請不起專家調查台灣人有沒有水深火熱,但是咱這幾年是真的活的水深火熱,

最近幾年只要逢節日,生意量讓咱家忙不過來,有時連普通假日都的業績都可以直逼過去的節日。

政府真的太無能了,應該讓所有店家跟過去一樣,節日大唱今夜業績冷清清,

平日打打蒼蠅混混小日子,然後回家才有體力監督政府,順便抱怨無薪假放的長短心得為何。

好了傷疤忘了痛?還是天性使然?不找個羔羊血祭一下全身不舒服?


今天若不是打著電腦,滑著手機,還真以為自己活在羅馬時代。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8 06:48 回覆:
古羅馬畢竟不吃人肉,臺灣人吃人。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8:45

改革原來還要看時機喔!?

拚經濟 許勝雄:落實執行力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306170234-1.aspx

解悶 工總:聚焦社會關心議題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306170137-1.aspx

台灣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中排第二,這叫越排越後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7 19:03 回覆:

現在大家該明白當年蔣經國當年為何會對工商企業老板敬而遠之了,因為像胡雪嚴那樣的愛國商人太少了 ,多的是看到血就兩眼直露凶光的鯊魚。


患得患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7:47

安心:高育仁害了朱立倫!!

這點小弟附和!
同時也顯示國民黨內沒有智慧與遠見的蠢蛋有一狗票汗

最近讓小弟覺得礙眼ˋ刺耳的名詞-政策反覆;那之前立法院的會計法修正案被行政院提覆議給打了回票,算不算政策反覆?!低能的冥嘴動輒拿來說嘴實在汙辱台灣民眾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7 17:52 回覆:
罵得好。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6:17

想當初在省議會卡死李登輝不能回家看彌留兒子的人是誰?

PS:這件事最少讓李登輝恨死了國民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7 16:28 回覆:
我倒覺重點在李登輝也不想回去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育仁害了朱立倫!!
2013/06/17 15:57
高育仁在不能進入政壇頂層,不是沒有原因的!他現在就會砲轟馬英九,會讓很多人警覺到如果朱立倫當選總統,高育仁有可能會干政!!連戰吳伯雄都不敢這樣明著幹,所以才能政壇長青!不過現在馬總統真的是處於"十面埋伏"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7 16:06 回覆:
起碼我在新北市,就開始考慮要不要再支持朱立倫選總統了。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15:33

前幾天到我家附近有名的夜市,擠滿滿的人,清一色的年輕人

很多攤位排了長長的隊伍

其實這夜市在綠朝執政時

曾經冷清到勉強支撐

現在起死回生

到底是誰的功勞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6-17 15:53 回覆:
貴縣縣長會說是他的,哈哈,開個小玩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